美国

[北美徒步]七. 锡安国家公园、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 (Zion National Park, Bryce Canyon

爬上开始的一段陡坡,路线逐渐变平缓,Hidden Canyon真正的入口这时才出现。对面就是Angel’s Landing方向。

进入Hidden Canyon之后,紧接着就是一段需要攀着铁链通过的光滑岩壁,可供站脚的岩石很窄,一步之外就是悬崖,和Angel’s Landing有几分相似。

(没腾出手照相,图片来自Internet

攀着铁链绕过光滑的岩壁,面前一道窄小的石阶导引我们到峡缝的开口处。进入狭缝前Dory和我忍不住凹起了造型。

经过一段手脚并用的攀爬,我们侧身挤进了狭窄的slot canyon。峡谷内的地面上铺着一层软沙,应该是两侧砂岩经多年风化累积形成的。

虽然狭窄,但是却有不少草木在狭缝中顽强生长,让整个峡谷中很是凉爽。走到中间略微宽阔一点的地段,我们还是重拾我们的徒步传统,玩起了丢飞盘的游戏。

峡谷的深处有一座天然的石拱桥,算作是犹他州的标志性地貌。当然,最多的石拱桥还是在大名鼎鼎的北犹他州Arches National Park

越过石拱桥不远就是线路的尽头,由于落石和更加狭窄的峡谷,继续前行已经不推荐了。原路返回,结束一天的行程,回营地喝啤酒吃西瓜~

补发一张Zion Watchman Campground 入口的星空照

第四天

一早驱车离开Zion,向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进发。Bryce Canyon海拔较高,气温明显比Zion低了很多,我们选好一块营地扎营之后,轻装踏上FairylandLoop Trail。这条环线从我们扎营的NorthCampground 出发,环形穿越整个hoodoo林立的区域,全长8英里(约12.9km),可以近距离领略Bryce Canyon特有的地貌。

这个园区相比其他很多国家公园来说都小得多,但是其景色特点实在鲜明,远远看去好似一座庞大的迷宫,置身其中又发现似乎被无数形态各异的雕塑所包围。让我们从走进这条环线开始就感觉眼睛不够用,一边惊叹一边不断地按下快门。

这条路线本身并没什么难度,而周围的景色更让我们感觉置身于户外的艺术馆中。无需多说,上图。

继续上图

园内另有几个观景台,可以自上而下看到整片区域的全景。

饱览美景之后,心满意足回营地休息不提。

第五天

这一天原定的行程是一早返回拉斯维加斯吃喝X赌(X是真没有),不过我们商量之下临时改变路线,绕道奔赴亚利桑那州境内的大峡谷国家公园北坡。尽管这让我们不得不增加了接近7个小时的额外车程,尽管留给我们在大峡谷公园的时间只有有限的几个小时,面对壮观的峡谷,每个人仍旧觉得不虚此行。

大峡谷早已名声在外,不必赘述。只不过多数游客去的是南坡,而海拔更高的北坡游客就少得多。话不多说,上图。

总结

犹他州的众多国家公园绝对是dayhiker的圣地,充满了各种不同难度的当日往返线路,景色各异引人入胜,绝不会让人失望。只要有机会去,别错过!

只是于我们而言,每天轻装的dayhike总觉得似乎过于轻松了,好像少了点什么。不知是不是做驴久了,喜欢上了肩膀被重装背包压得生疼的感觉,这次行程后我们几人不约而同的说,“来年还是再去背包穿越吧!”

• 或入园中 从北坡去Phantom Ranch,然后光明天使小道上南坡;最后再悠回来,就毕业了。:) 2020-7-20 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