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

琅勃拉邦寺庙

琅勃拉邦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佛邦”,比清迈要多多了,不大的城市里,有众多的寺庙和僧侣,而且更加朴实,没有被商业污染。清迈现在有些寺庙里,都开起马杀鸡摊了。

在城中漫步,古老的寺庙与殖民时期的法式别墅鳞次栉比,就在这一座城中,桔袍加身的僧人、白墙红瓦的西式建筑和谐地存在着。

琅勃拉邦的旅游景点不多,面积不算大,大多数景点集中于“湄公河”与“南康河”之间的老城区里。耸立于市中心的“普西山”是明显的地标,周边有皇宫博物馆、香通寺、两江交汇、迈佛寺、神佛寺、达拉市场、夜市等景点。

所以,这里适合慢节奏的人,一个地方一个地方蹭过去,就好像自己真的住在这里一样,像本地人一样生活作息。

窄窄的街道在热带的湿热季风里掺杂着檀香的暗香气,身着黄色袈裟的和尚们打街道走过,这一切都提醒着你宗教的存在。

老挝琅勃拉邦夜市位于洋人街(Sisavangvong Road)。就在古城里十字路口的一条路上街道一侧是旧王宫,另一侧是挥别夕阳的普西山,白天这里是宁静的庙宇世界,到了下午,这里就会封起来给当地人摆摊,入夜后摊主们支起帐篷,满街的纸灯笼发出柔和优雅的光芒,安静的夜市宛若梦幻中的童话世界。置身其间,既有美的享受,又不乏购物的乐趣。

这里主要都是卖些工艺品、精品,咖啡豆等等......游客都会在这里买手信带回去。

比较奇怪的是,在夜市上基本都是女人在摆摊,当然也有一些情侣夫妻一起同甘共苦。男人们都去哪了?

到小吃街,其实就是在夜市入口处旁的一条小巷,很小很窄,但人很多,里面有着各种小吃。

当然我也不错过,毕竟肚子饿了,据闻里面有着传说中的自助素菜。

夜市小吃街聚集着很多吃货,我走动都有点困难。远近闻名的夜市大排档仅需人民币几块钱就能吃饱。

关西瀑布

关西瀑布是老挝著名的热带美丽自然风光,是琅勃拉邦最自豪的一个景点,也是来此旅行的必到之地。位于老挝琅勃拉邦郊区。这座瀑布高约200多米 呈正三角形,从山上泻下相当壮观。

它由多级小瀑布及一道落差50米以上的大瀑布组成,山顶瀑布的源头是距瀑布约3公里的一个泉湖。泉水是天然的地下泉,景色特别让人迷醉。去的白皮肤外国人占了大部分,如果你来琅勃拉邦,一定不要错过这个号称比九寨沟还美的关西瀑布。

但是离琅勃拉邦市区三十公里,离我住的地方比较远,搭TuTu或者包车又被时间限制着,所以我才决定租摩托车。
光西瀑布的路很好走,不会迷路,不过路不太平坦,开了一个多钟。欣赏了沿途风景,但没怎么拍照,安全第一。切记,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玩速度与激情。

在途中,我也遇到了几名中国游客,留了联系方式,不过后来游的过程中走散了。

我还遇到大皇宫里那位一个人旅行的阿姨,倍感亲切。老人家特别喜欢跟年轻人聊天,我们又在一旁聊了好一会。

下山时已经是中午,此时开始热了,大池里已经聚慢了很多游客在游泳。我也选择了下水。旁边有个换衣间,但是不保管物品。

事实上,琅勃拉邦的治安很好,我把背包放一边,自己带着防水袋和GoPro就下水了,也没人碰我的东西。

下午回去后,在光西瀑布遇到的四名中国游客微信留言给我,非得叫我去找他们吃晚饭,他们亲自下厨。于是我就厚着脸皮去吃了。

在这里,我遇见了一个来自美国华盛顿的女孩,喜欢中国文化,说的中文跟历史都比我还要厉害,让我这个国人很惭愧。

又听了很多的故事,旅行中最有意思的莫过于此了,可以遇到不同的人,看到不同的生活状态,听到不同世界的不同故事。

布施

琅勃拉邦居民笃信佛教,2万多的人口中,有200多名僧人。每天清晨僧人沿街化缘是一大景观。布施是琅勃拉邦的一个特色,跟我们国内化缘差不多。每天早上,当地人就会跪坐在路边,等各个寺庙的僧人十来个排着队到来时,信徒便把糯米饭、粽子等食物依次献给僧人们。

化缘的僧人排成长长的队列,光着脚,披着橙色的袈裟,在太阳的照射下,映照出琅勃拉邦人对宗教的虔诚。

布施队伍离开后,我也没继续追上去,感觉这样很不礼貌,感受过了,取到景就好了。

接着,就去了附近的一个早市,这里是当地居民买菜的地方,一大早,当地居民就会来这里购买食材,里面有着各种蔬菜、肉类,小吃。

作为游客的我,也体验了这种本土风情。

辞职旅行,一个人东南亚5国行记

普西山是琅勃拉邦的圣山,也不在什么荒山野岭之处,市中心王宫对面就是登山入口。普西山是整个琅勃琅勃最高的山,不过说最高,其实也就是个小山丘,一下子就到顶了。在普西山山顶能看到整个琅勃拉邦全景,这又是另外一种感觉。

门票20000KIP,很便宜。上面可以看见琅勃拉邦的全景。

山的入口位于皇宫博物馆对面,虽然只有100米高,但这里的人气绝不输于琅勃拉邦寺庙。在闷热的天气下爬山并不那么容易,在登顶的时刻,很多人早已气喘吁吁,口干舌燥。

眺望琅勃拉邦真是美啊~

老挝以前被法国殖民过,所以当地保存着很多法式建筑,当然这里的法餐也不错,后续会提到。我一个人慢慢的游走着,这时的天气不冷不热,能让我不顾滤的随处走。看着这些建筑,没想到这里还会有如此美景,我的见识还是太少了。

整条街都是法式建筑,这里有很多欧美人,据说还是欧美人的后花园。这里的欧美人,一呆就是一个月。

这里有一条洋人街,国家规定了古城内所有建筑物不能超过2层,但是这个殖民时期留下的建筑就另当别论。

琅勃拉邦旅游建议:

1.琅勃拉邦的旅游季节是每年的11月和次年的3月,这段时间为旱季,而且天气凉爽;

2.电话卡在老挝买会便宜很多;

3.为了减少不必要的麻烦,建议出发前就叫好当地接送机,马云家有这服务;

4.琅勃拉邦刷卡的地方很少,而且手续费要自己给,还贵。建议多带点现金或者银行卡过来兑换当地货币;

5.当地的交通规则跟我们国内是一致的;

6.当地人的英文水平也不好,游客来自于全球各地,也不一定都会英语,建议在出发前一定要做好简单的了解。到达后,能用手语解决的就用手语解决,能用图片解决的就用图片解决;

7.当地饮食口味比较重,如果是不喜欢太重口味的人,建议带点零食来;

8.这里的东西品种不多,而且物价较高。

9.看布施拍照别开闪光灯打扰到当地居民和布施,这是礼貌问题,即便我们有难处,也需要我们用另外一种方法给解决;

万荣

从琅勃拉邦去万荣,在酒店或者旅馆订车票就可以,10000老挝币,含酒店接人。

万荣是个小镇,车站离城里很近,走路几分钟就到主街道。在河边找了家民宿,souksomboun,80000老币一晚,万荣的酒店几乎都在这条街道上。万荣的韩国人特别多,比中国人多很多,据说是以前韩国在这里拍过节目,在韩国的知名度很高。满大街都是欧巴和漂亮的韩国妹子们。

辞职旅行,一个人东南亚5国行记

万荣是以众多的岩洞而著名的,静谧的南松河流过、神奇的喀斯特地形、千奇百怪的岩洞,以及附近传统的老挝村庄。遥远梦想中的田园风光就在这里完美呈现。在这里既可以逍遥的消闲度日,又可访问附近村庄的老挝人家,深入了解并体验当地不同民族纯朴的生活方式。

万荣有老挝小桂林之称,喀斯特地貌的山峰,一座座山峰拔地而起,巍然耸立,形态万千,气势雄伟。 这里是老挝一个很著名的休闲旅游地,位于万象和朗勃拉邦两个主要城市之间。酒店的阳台上是很好的看日落的地方。

在河边有很多吊床,白天可以在这里买杯饮料,便可以一直躺在吊床上。在万荣也可以租一辆自行车慢慢的闲逛,万荣很适合慢生活的度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