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那一抹樱花若雪似的花簇,京都大阪奈良寻觅人间仙境

都说樱花雨是世界上最浪漫的雨,一直是想追随这唯美的画面。在樱花树下,脚下踩着柔软的花瓣,香气还未消散的花絮和隐约传来的脚步摩擦着泥土的清脆声。樱花追随你的身后飘下,一切显得那么宁静 和美 好。花花约花簇成云,瓣瓣邀瓣飘若雪。美的不像在人间......
可惜我们去的之前,正巧遇到 日本 一阵阴雨季。连绵的雨水把美丽的花瓣都打落在地上,这一期的樱花,太短暂,我们寻寻觅觅还是只抓到了樱花的尾巴。不过也满足了我一切的少女心,一个粉色花世界。

静冈落樱之旅 为了省下那一点机票费,依然是选择了红眼航班到达了日本 东京 ,顶着劳累,再坐 新干 线来到了静冈。为什么要来静冈,原因是说静冈是樱花最早落下的地方。我们从关中一路玩到 关西 ,慢慢感受樱花飘落和一个季节的变幻。在静冈停留的时间过于短暂。如果可以,下一次我一定慢慢停留在这里,细细品味这里的茶味和花香。

初到静冈,发觉这里的樱花已经像地毯一样撒在路边,枝头已经没有什么樱花,只怪自己订的机票晚了那么几天,错过了樱花最美的季节。虽然说是春季。但是其实一点也不暖和,我穿着单薄的裙子,感觉还是挺冷的。

坐在浜名湖边,可以看到远处有个很大的游乐场,巨大的摩天轮在舞动。是个带着妹子来浪漫的好地方啊,只可惜我和老公十年多的老夫老妻。顾不上这浪漫的气氛,只顾着拍照。哈哈

感谢三脚架,留下了我们两个人的合影。

要找一颗还在盛放的樱花树已经是很难的事情啦,其实如果来的季节合适。这里整条马路都是一排排的樱花,如果集体盛开,一定是非常壮观的。马路上你就连车子都很少能看到。整条马路安安静静的,就像一个世外 桃源

这一天,我们因为到达就已经是下午了。而且春季的 日本 夜晚来得特别的早,我们又是一晚上的红眼航班,所以就拍了几张照片后就速速回酒店休息了。第二天我们就出发去 关西 了,如果时间允许,真的很想在静冈多安排一点时间的住宿,像我们这样只在静冈住宿一晚实在是太折腾了。但是静冈是非常值得去的地方,特别幽静,需要细细去品味。

初探京都
又是一上午的折腾,终于到达了 京都 已是下午。熙攘的人群, 和静 冈完全不一样的氛围。到处都是穿着和服的游客在拍照。看的我也超级心动,求着老公第三天陪我一起穿和服。起先他是不肯,后来在我再三恳求下同意了。然后就变成超级无奈的一天,原因第二天再说,哈哈哈~
清水寺是在 京都 东部音羽山的山腰,是 京都 最古老的寺院。所以来往的游客特别的多,香火颇为旺盛。也有许多巨大的樱花树在寺庙的前面。于是就有了排着队伍拍照的盛况。只不过我和老公两个人看这个架势,即使排队到了也是草草拍照留念。于是离开了人群,抄着小路开始拍点小景。

虽然小路上的樱花树不如寺院大门口的那一排来的那么壮观,不过好处就是完全没有人打扰,这一份惬意的感觉才是我心中理想的 京都 应该有的感觉,古朴的寺庙,精致的院落,真的让人很陶醉。

看着没有人对吧,其实这个地方也是找了很久,才避开了大部队。

这里的樱花其实数量也不多了,和之前连续的阴雨天有关系,真的是一夜间,樱花全落了地。不过还是感谢老天,后面几天都给我们不错的天气。

其实清水寺因寺中清水而得名,顺着奥院的石阶而下便是音羽瀑布,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 长寿 ,健康,智慧,被视为具有神奇力量,游客路经此地一定会来喝上一口清凉的泉水,据说可预防疾病及灾厄. 但是我们由于时间和人群太多的关系,来不及上奥院的台。
可能是樱花季的旺季,来清水寺的太多了。我们上去转了一圈,发觉只要能拍照的地方,都是挤满了人。于是一点兴趣也没有了,就下来了。想着后面还要来地主神社又要来这里,就先放弃了。

虽然没有进到寺院内部,不过寺院的外围依旧有很多值得一逛的地方

川流不息的人群就像这样,草草结束了清水寺我们准备去寻找我们定的住宿,计划如果在路上能看到美的地方再停下来拍一下。本来还想拍摄夜樱,但是据说我们来的过晚,夜樱基本上都已经吹落。于是只能继续放弃了。但是我们在寻找住宿的时候看到一棵非常美的樱花树,而且没有什么人在拍,也说不出清这是哪里,反正大批的人本当地人都在树下铺开了坐垫,在上面边聊天边赏樱。于是赶紧的换了一条粉色连衣裙架起三脚架。有了这下面这一组自己非常满意作品。

来一张 京都 的夜景来结束这充实又繁忙的一天。

寻找一休和樱花隧道
行程:金阁寺—岚山樱花隧道—岚山 老街 —天龙寺—上贺茂神社

这是一个行程安排的满满的一天,一早我们就来到了金阁寺。我们小时候看“一休哥”居住的地方。
金阁寺,又名鹿苑寺,建于1397年,原为足利义满将军的山庄,后改为禅寺,因为寺内核心建筑“舍利殿”的外墙全是以金箔装饰,所以被昵称为“金阁寺”。

关于一休有很多传说,更多的依据就是他的真实身份其实是一位皇子。不管与否,来到 京都 ,这里都是不能错过的一站

这个就是门票~看上去就像两张画符。感觉设计还是用心了。

进门不久,就被这个金光闪闪的建筑物给吸引了。这个就是传说中的金阁寺。湖中楼阁,甚是美丽。

日本 寺庙都有这个金色的铃铛。好多人参拜完都有击打铃铛的习俗。是不是自己内心的心愿想要给传的更远,让它实现呢?

传说中的贵人椅。是不是坐了就很

出了金阁寺,竟然给我发现一大片的樱花。赶紧上去蹭几张,今天的天气没有特别给力。导致我们一会儿要去樱花隧道就有点可惜了。

结束了金阁寺行程,下一站就是岚山樱花隧道了。说起来这个地方还真难找呢。若不是正好遇到一个 中国 的摄影团队还真不知道在哪里。但是这里要呼吁一下。不要站到铁轨上去拍照。我这个是反面教材。

虽然随着樱花的凋零,这里已经没法形成隧道,不过依旧美的让人感觉有点不现实

想象一下,如果是整个隧道开满的樱花,那该多漂亮呀~~~~还是来晚了啊。

虽说樱花隧道的花已经开始凋零,不过在这个小镇的其他地方,依旧有很多晚樱在盛放,真的好似仙境一般

天空中虽然飘起了一丝丝小雨,不过感觉樱花和雨天更配哦

一阵风吹过,天空中飘落下无数的樱花,在这樱花雨中,仿佛时间都凝固了一样,好像梦境一般

离开了岚山樱花隧道。离它不远的岚山 老街 也是一个 京都 热门的景点。但是有太阳和没有太阳下的街道还是差了许多。没有太阳的街道冷冷清清的,多了一份忧伤在里面。

岚山 老街 会售卖一些当地的特色食品以及手工艺品,不过个人倒是更喜欢岚山 老街 上的天龙寺,这里相比 京都 其他热门景点而言,游客少了很多,更多了一份宁静。而天龙寺后面的小街里更是半天也找不到一个游人,有很多非常精致美丽的小院落,当然也有许多院落是专供陵墓用的。当然这点无需过于担心,因为 日本 人的观念中,死去的逝者依然是他们家里的成员,会保护家人,所有很多 日本 家庭会将亲人的陵墓安放在自家院落之中。

一家家小店都是由店主精心布置的。哪怕是放在们的摆设,也是非常用心的。

一场大雨就落下一场樱花泪,这一季的樱花就那么无声的落下。樱花季总是那么短暂。

落雪纷飞银装满,樱舞动人飘雪天,当整个樱花纷纷落下,这个画面就像在动画片里存在的一样。

走了已经一天了。其实当时的体力已经不行了,但是我们今天还有一个目的地没有完成,上贺茂神社。一直在犹豫要不要去,但是想来也来了。就努力一把吧。于是我们继续出发,淋着蒙蒙细雨来到了上贺茂神社。
可能大家对这个地方并不熟悉,但这座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神社,是举行传统神事活动最多的地方。

因为上贺茂神社这里的樱花和一般的樱花有所不同,它的面积都非常大,都是千年古树。但是有防护栏,你只能远远拍摄。可能是樱花的种类不同,这里的樱花树是下垂的,果然非常巨大。如果是盛开的季节,一定非常壮观。

因为古树的年龄关系,只能架起铁架。起保护作用。

上贺茂神社绝对算是一个意外收获了,因为这里可以说完全没有游客,因为相比起 京都 其他那些 大名鼎鼎的神社,这里真的不那么有名,加上下雨天的关系,整个神社也没有多少人,只有一些 日本 当地人回来做一些参拜

日本 的园林设计的总是有他的独特匠心,一个转角一朵盆栽都搭配的非常唯妙。

庭院的设计也总是比较精致,怎么拍都是一副小景,都还不错。

这里应该也是 日本 乞求姻缘的福地,墙上挂满了乞求姻缘的祝福牌

这里的神社才真正让人感觉到了它原本应该有的样子,宁静,祥和,但又充满了庄重的仪式感,非常棒的体验

最后,雨越下越大,忍不住回程了。准备好好休息,因为明天就是是要穿和服的重头戏了。但是前提要去把肚子给填饱,我们一直非常执念于 日本 的牛肉。所以选择 日本 烧烤,真的太美味了。价格略贵,但是非常值得拥有。睡一个好觉。第二天穿和服.............

在住的民宿边,找了一家看上去还不错的小店,说是小店是真的很小,整个店最多不过也就坐的了7-8个顾客。

毕竟不是连锁店,所以菜单全日元,而且没有图片,好吧,还好店员会简单的英语,顺利点完餐,味道的确是出乎意料的美味。

各个部位的牛肉,入口的质感都非常鲜嫩,就是量好少不够吃啊,于是加单加单再加单了好几次才算满足

和服-痛并漂亮着
行程:地主神社—醍醐寺—伏见稻禾 大社

一早,我们就去一家有中文服务的连锁和服店。穿好和服就发觉穿着这个木屐竟然要行走一整天。可怜的老公还要背着相机。我记得当时发朋友圈,他穿着和服还背着三角架的样子,很多朋友评论说真的很像沙师弟。哈哈哈,而且因为腹部真的绑的很紧很紧,害的我吃东西也不能吃。做古代的 日本 女人未免太辛苦了一点。

今天的第一站是地主神社。恩,传说中,需要求恋情的单身者们都会到这里来求真爱。地主神社位于清水寺的清水之舞台左边,到江户时代为止是清水寺之镇守社。如果你们去清水寺可以顺便去那里。

而对于情侣来说,地主神社是绝对不能错过的地方哦,这里据说是全 日本 祈求姻缘最棒的地方,因此有很多慕名而来的游客,当然感觉 日本 的本地游客比外国游客多,特别是 日本 的中学生。哈哈哈哈。

整个地主神社简直就是一个恋爱的国度,到处可见和姻缘相关的东西

果然都是恋爱主题~~~

“良缘达成”哈哈,已经找到最好姻缘的我,已经不需要再求了。就和老公一起合影留念即可。

今天天太好,裹了一身厚和服的OSKAR已经热晕中,哈哈哈,不给他拍照留个影感觉实在说不过去了

好不容易找到没有人地方拍了点照片。地主神社的香火貌似比清水寺还要旺盛,看来求姻缘的人还是很多哦。

离开地主神社后。我们找到了一个拍樱花的绝妙圣地啊。人也特别少,我们两个人拿起三脚架拍很多组合照。来来往往也没有很多人,是个又唯美,又适合拍照的地方。
记住啦,这个地方叫醍醐寺。门票:大门免费,三宝院成人600日元,孩童免费。春季(3/15-5/12)和秋季(10/1-12/7)游客需购买进山门票。其实大门进去就能拍到很完美的照片,也能欣赏很棒的樱花。所以进不进山无所谓,但是据说进山的景色更美。

这个醍醐寺真的算是秘境了,找了个司机说要去这里,居然说不认识,找了半天导航才最终确定了位置

虽然到醍醐寺费了点周折,不过绝对值得,这里完全没有游客,哈哈。架个三脚架自拍也不用引来路人奇怪的眼神,真好

说实在的,大中午的烈日下,穿着厚重的和服真的是好热,特别是OSKAR,因为和服的下摆比较小,所以走路只能挪小步,真的好搞笑

大概架三脚架拍摄了一个多小时。我们也感觉拍的体力差不多了,但是今天还有更艰巨的任务没有完成。就是要去伏见稻禾 大社 。据说这里已近被众多 中国 小清新派摄影团给占领了,哈哈,不过既然来了,还是要去一睹一下它的风采拉。

只是想着要穿着和服爬到山顶,想想就心有余而力不足啊。

果然,还没踏进大门,已经可以看到如潮的人流,没办法,只能架上三角架,用慢门拍摄,出来的效果还是不错的哦

伏见稻禾最有名的当然就是它的千本鸟居,位于山腰处的都是一些大的鸟居,而位于山角下得小鸟居则是最适合拍照的地方,当然人也是多到暴,要想拍一张没有游客的照片是很难的,除了耐心的等待,还有就是需要相机的借位。

半山腰的大鸟居,其实游客已经比较少了,大部分旅行团的观光客基本看完小鸟居就返回了,因此山上其实人并不多。

当我们爬到一半,绝对不再往上爬了。原因是这该死的和服和木屐太折磨人了。。。。。我们走了一个多小时候,发觉才爬到山的一半。想着扛着装备还要爬一个多小时,再加上下山的路。果断打退堂鼓了。建议这天来爬山的就不要穿和服了,还是旅游鞋和轻装上阵比较好。

下到山脚,因为时间已经比较晚,所以小鸟居的游客少了不少,倒是可以安安静静拍点照片了

赶回市区还和服,天都已经暗了。这几天的体力消耗真的太考验人了。第二天还要一早起床去 奈良 。又是一天的奋战。

青青的奈良
行程: 奈良 公园—冰室神社—东大寺— 春日 大社

上午从 京都 出发,经过了大约1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抵达了 奈良 ,这个我一直超级期待的地方。

来之前一直很期待与这里的小鹿合影,不过事实是其实这些小鹿其实真的没那么温顺哦。如果你手上没有鹿饼,那么它们几乎不会来理你,不过要是你手上拿着鹿饼,它们就会立刻对你发起围攻哦,要是给的速度慢了,他们就会用角顶你。

真的有点小后悔穿了短裙,没一会腿就被鹿角顶到,起了乌青

其实 奈良 几乎所有的景点都在相对集中的一块区域内,以 奈良 公园为中心,周边分布着冰室神社,东大寺,还有 春日 大社

午后的 奈良 公园,大部分鹿都在树荫下打盹,要是不给他们一点鹿饼,他们是对你完全提不起兴趣的

相比游客相对集中的东大寺,个人更喜欢 奈良 公园的那份安静,很适合拍小清新的照片哦。

东大寺门口就人头攒动,老样子拿出三脚架。但是东大寺纯木头的建筑,还是非常震撼的。看着木头上岁月的痕迹,距今约有一千二百余年的历史了。一直很感叹那些曾经劳动人民在匮乏的建筑工具情况下,依然能建造出如此雄厚的建筑物。

只要有太阳,和绿色。如何拍都是小清新的照片啊~

春日 大社 相对有些远,从 奈良 公园步行过去大概需要15-20分钟,最有名的要数进入 大社 门前的那条由无数常夜灯组成的小路,很有感觉。

春日 山的 春日 大社日本 全国各处的 春日 大社 的总部, 与伊势神宫、石清水八幡宫一起被称为 日本 的三大神社。 春日 山作为 春日 大社 的神山,千年以来都被禁止砍伐,因而遍布着以槲树、米储类树木等为主体的常绿广叶林的原始森林。所以就一种在森林寺庙的感觉。

和伏见稻荷 大社 供奉的狐神不同, 春日 大社 供奉的是鹿神。

即便是在寺内,依旧还是充满了各种灯的元素。

樱的尾声 大阪城
行程: 大阪 城公园—新斋桥美食—梅田摩天轮

关西 之行的最后一站,我们回到了 大阪 ,记得很多年前第一次来 日本 ,当时还是跟团游,只是草草的从 大阪 城公园门口经过,所以这次一定不能再错过了。
前一晚,我婆婆和她妹妹一起带着龙龙来到 大阪 和我们汇合。然后在 大阪 汇合好以后再去 东京 玩。但是游记部分,因为孩子的到来,简直忙到无法拍照。所以这次游记,我们就写到 关西 部分完美结束。

登登登登,我的小王子登场,和他分别了几日真的是超级想他,终于和儿子汇合,感觉整个游程之前的疲惫都一消而散。

大阪 城公园内只有最后的几株晚樱还在盛开,不过这也标志着今年的樱花季也已经结束了,其实心中还是稍稍有些小遗憾,明年争取安排好时间,在樱花盛放的季节来弥补这次的遗憾。

恰巧遇到的是 日本 的节假日,公园里人气还是非常旺的。还有许多人露天演出。但是龙龙是不受控制,到处乱跑,我们就像追小鸽子般的追逐他。就连拍照都慢了很多。

这臭小子一来就是各种到处乱跑,各种撩妹,我也是受不了他,真是又恨又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