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难忘的行程~ 欧洲 之旅(第五篇, 意大利 , 水城 “ 威尼斯 ” )

[复制链接] 查看:19603 | 回复:13
昨天从 瑞士 卢塞恩 出发,途经 列支敦士登 ,路过 奥地利 ,到达 意大利 的 博尔扎诺 ,一天经过 四国 。虽是车马劳顿,比较辛苦,但是沿途的美景,让我们忘却了疲劳,大家高兴而又激动着!
今天就要游览,享誉世界,有着“亚得里亚海的明珠”,世界 水城 的 “ 威尼斯 ” !
汽车行驶约四个小时,到达 威尼斯 停车场,先行中餐,餐后赶到游船码头,小姚已为我们安排好行程:先乘 “ 水上 大巴” ,从 威尼斯 的外侧,环绕到 威尼斯 总督宫附近的游船码头,登岸后,游览总督宫,叹息桥,圣马可广场,圣马可大教堂,部份团员乘坐 “贡多拉”,我们则游览 威尼斯 街景,DFS购物,最后大家一起在圣马可广场集中,到圣马可广场附近的游船码头,乘坐 " 水上 的士" ,沿 威尼斯 黄金运河穿城而过,欣赏 最具 “ 威尼斯 " 水城 特色的黄金水道,沿途风光。

威尼斯
早晨,从 意大利博尔扎诺 , “伯泽喜来登酒店” 出发!

汽车行驶约300公里,到达游船码头,大家登上,有着 ” 水上 巴士“ 之称的游船,驶向 威尼斯
威尼斯 是世界上唯一没有汽车行驶的城市,市内的交通,全靠各式各样的船,有 水上 巴士(相当于公共汽车), 水上 的士(相当于出租汽车),贡多拉以及各种游艇,游船。
这就我们乘坐的 水上 巴士!

威尼斯
巨型邮轮,停靠在 “ 水上 巴士” 游船码头的对岸!

我们的游船驶离码头,向 威尼斯 驶去!

从巨型邮轮旁边过驶!

威尼斯
码头渐渐离我们远去!

又见一艘巨型邮轮,停靠在码头上!可见 威尼斯旅游业,是多么的繁盛!世界各地的游客都是慕名威尼斯水城 风貌,前往游览!

乘船远眺威尼斯
威尼斯 ,被称作“亚得里亚海的明珠”,堪称世界最浪漫的城市之一。
威尼斯 市在 意大利 东北 部亚得里亚海沿岸,由 威尼斯 潟湖的118个岛屿和邻近一个半岛构成,更有117条水道纵横交叉,构成 威尼斯 独特的风情!
威尼斯 的风情总离不开“水”,蜿蜒的水巷,流动的清波,宛若默默含情的少女,眼底倾泻着温柔。 威尼斯 “因水而生,因水而美,因水而兴”的城市,享有“ 水城 ”“ 水上 都市”“百岛城”等美誉!

威尼斯
威尼斯 还是,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 威尼斯 画派的发源地,其建筑、绘画、雕塑、歌剧等在世界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和影响!

水上 巴士”沿着 威尼斯 主岛外侧海岸线,绕行!

威尼斯 主岛外侧海岸线沿途风光!

威尼斯
沿岸造型各异的建筑,仿佛进入了童话世界,景色真是太美了!

碧绿的海水,各式游艇在碧波中穿行!

兰天白云的印衬下,真是一幅绝美的画卷!

威尼斯
威尼斯 ,这样的绝美的景色,怎能不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呢!

游船驶过 “ 圣乔治 马焦雷教堂”。

远处高耸的圣马可钟楼,清楚地呈现在眼前!

威尼斯
教堂雄伟的拜占廷风格球形穹顶,在阳光下格外耀眼!

远处的 威尼斯 钟楼和道奇宫漂亮的廊道,清晰可见!

威尼斯 水上 城市是文艺复兴的精华,上帝将眼泪流在了这里,却让它更加晶莹和柔情,就好像一个漂浮在碧波上浪漫的梦。

威尼斯
水上 巴士“ 绕着 威尼斯 海岸线,驶到了总督宫附近的游船码头,我们登岸开始 威尼斯 的游览!

大运河
威尼斯 纵横交错的水道,蜿蜒曲折的水巷,构成了 威尼斯 特有的水乡风情!

威尼斯 “因水而生,因水而美,因水而兴”,享有“ 水城 、”“ 水上 都市”“百岛城”“亚得里亚海的女王”“桥城”等美誉。

这座世上独一无二的 水上 城市,景色旖旎、风光独好,城内历史古迹比比皆是,是一座风景如画,而又古韵十足的历史名城,这里的所有景色都离不开水。

圣马可广场
广场上的一座勇士骑马雕像!

叹息桥
总督宫后面的 “叹息桥” 已经成为 威尼斯 著名的景观桥,“叹息桥”过去 是已判决的犯人,去往监狱的必经之桥,犯人过桥时常忏悔叹息,因而得名 “叹息桥” 。

密闭的叹息桥,只有两扇小小的石窗,通向室外!

威尼斯 整座城市建在水中,水道即为大街小巷,船是 威尼斯 唯一的交通工具,当地的小船贡多拉独具特色,到了 威尼斯 不妨一试,亲身体验!

圣马可广场
圣马可广场和圣马可教堂是 威尼斯 最著名的名胜古迹之一。
圣马可广场南、北、西三面被宏伟壮丽的宫殿建筑环绕。这些建筑和谐优美,建筑物上的石雕生动逼真。东面耸立着高98.6米的圣马可钟楼和融东西方建筑艺术为一体的圣马可教堂。西面是总督宫和圣马可图书馆。严整、华丽的总督宫,用粉红色和 白色的 大理 石砌成。总督宫是 威尼斯 国家元首的府第,也是大议会 和政 府的所在地。

圣马可广场的入口处,有两根高大的圆柱,东侧的圆柱上挺立着一只展翅欲飞的青铜狮,它就是 威尼斯的城徽——飞狮。飞狮左前爪扶着一本圣书,上面用拉丁文写着天主教的圣谕:“我的使者马可,你在那里安息吧!”。
这就是顶端雕有 “展翅欲飞青铜狮” 的记念柱!

圣马可广场
高耸入云的 “圣马可钟楼” 。

圣马可广场上的圣马可钟楼和圣马可大教堂!

南、北、西三面被宏伟壮丽的宫殿建筑环绕的圣马可广场!

圣马可广场
广场上,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圣马可大教堂
雄伟壮丽的圣马可大教堂始建于829年,重建于公元1043~1071年,它曾是中世纪 欧洲 最大的教堂,是 威尼斯 建筑艺术的经典之作。
圣马可大教堂融合了东、西方的建筑特色,它原为一座拜占庭式建筑,15世纪加入了哥特式的装饰,如尖拱门等;17世纪又加入了文艺复兴时期的装饰,如栏杆等。从外观上,它的五座圆顶,据说是来自 土耳其 伊斯坦堡的圣索菲亚教堂;正面的华丽装饰是源自拜占庭的风格;而整座教堂的结构,又呈现出希腊 式的十字形设计,这些建筑上的特色让人惊叹不已。圣马可教堂最引人注目的,一是内部墙壁上用石子和碎瓷镶嵌的壁画;二是大门顶上正中部分,雕有四匹金色的奔驰着的骏马。大教堂是东方拜占庭艺术、古 罗马 艺术、中世纪哥德式艺术和文艺复兴艺术多种艺术式样的结合体,结合得和谐,结合得协调,美不胜收,无与伦比。
每天从世界各地来瞻仰和欣赏大教堂的人,成千上万。在场上格外显眼的钟塔,高达97米,建于15世纪。每到整点的时候,两个机械人就会用槌,自动敲钟报时,整个城市都可以听见钟声。登上大教堂边上一座高近百米的高塔。纵目远眺, 威尼斯 全城,尽收眼底,一片红褐色的屋顶,一眼不见尽头。偌大的圣马可广场上,游人如织。向海边望去,一排排贡多拉,煞是好看。再望望那头带翼的 狮子 ,似乎进入了童话世界!

圣马可大教堂
造型优美的圣马可大教堂!

威尼斯
继续在 威尼斯 ,纵横交错的石板小路上游览!

一座不知何人的 "青铜记念雕像“。

大运河
隨处可见,纵横交错的水道,蜿蜒曲折的水巷,

贡多拉
独具特色的 威尼斯 尖舟有一个独具特色的名字——“贡多拉”。
这种轻盈纤细、造型别致的小舟一直是居住在泻湖上的 威尼斯 人代步的工具。所有的贡多拉都漆成了黑色。这种小舟有两个部位可体现工匠们的想象力,一个是自然奔放的船头,很像15和16世纪用的六齿钺戟,另一个是依奥尼亚式船尾。这种 威尼斯 尖舟的形状和大小,慢慢地固定到我们今天看到的这个样子。
贡多拉船夫只穿着一件带横条的紧身针织上衣,戴着一项草帽。过去船夫们的制服是很奇特和考究的。划船的时候,船夫站在船尾上,用搁在弯曲的桨架上,长长的单桨划船。

叹息桥

DFS购物中心

威尼斯
DFS购物中心,座落在繁华的黄金运河和里亚托桥附近,是成立不久的新的购物中心。

DFS购物中心内,衣服鞋帽,箱包百货,名表首饰,土产食品,应有尽有,还有咖啡酒吧!可以尽情购物消费,享受美酒佳肴,咖啡饮料!
DFS购物中心顶层,有个观景平台,登上平台,可以俯瞰 水城 威尼斯 的全貌,
由于观景平台较小,为控制参观人数,需电脑预约参观时间,我们电脑预约,是一个小时后参观,于是下楼先到附近街上逛逛!

威尼斯
DFS购物中心周围的街上,人流如织,各家店铺,人头攒动,如同赶集。狭窄的街道,两边还有小商贩的摊位,显得拥挤繁忙!

一小时后,我们重新回到FDS购物中心顶楼的观景平台!

大运河
登上观景平台, 从观景平台,俯瞰 水城 威尼斯 的全貌!高低错落的房屋,红褐色的屋顶,繁忙的黄金大运河, 水城 的景色,尽收眼底!

威尼斯 最具特色的黄金大运河,就在下面经过!

大运河
在观景平台上,看到的教堂!

看到的,圣马可钟楼!

看到的,在黄金水道~~~大运河上,穿流不息的各式游船和贡多拉!

大运河
观景平台上,欣赏了 威尼斯 迷人的景色后,沿石板小路,返回圣马可广场集中!

威尼斯
经过街心的一个小广场,广场中央有一个雕刻精美的记念柱!

又经过刚才看到的雕像前!

圣马可广场
回到了 ”圣马可广场“!

再一次望一望,这美丽绝伦的 ”圣马可大教堂“,”圣马可钟楼” 和 “圣马可广场”以及 周围的建筑!

圣马可广场
圣马可广场周边的露天酒吧, 还有乐队在演奏!

游客们, 一边品尝美味的咖啡美酒,一边欣赏动听的音乐,不亦乐乎!!!

乐师们,认真演奏的世界名曲,博得观众阵阵掌声!

威尼斯
超萌的小姑娘,正在广场中心,逗着鸽子玩!

圣马可广场
两个小朋友,与鸽子亲密接触,天真活泼的笑容,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圣马可大教堂
圣马可大教堂旁的总督宫, 严整、华丽, 白色的 大理 石砌成外墙和廊柱。显示文艺复兴时期装饰的最高水准。

黄金水道~~~大运河

水城威尼斯 ” 的游览已近尾声。最后我们乘坐 “ 水上 的士” ,沿着穿城而过的黄金水道~~~大运河,返回到出发的游船码头!

大运河
以下是 “ 水上 的士” 沿黄金水道~~~大运河前行,两岸绝美的景色!

游艇路过 “ 安康 圣母大教堂”。

水巷纵横密布!

途经一座,不知出于那个神话故事的艺术雕像!

大运河
巨蟒与骏马的博斗,雕刻得很有想象力,生动活泼,栩栩如生!

里亚托桥

游船驶过, 威尼斯 最具盛名的~~~里亚托桥!
大运河
这就是最著名的是里亚托桥,里亚托桥,造型为单孔拱桥,全部用白色 大理 石砌成,其造型独特,异常精美,每个到 威尼斯 的游客,看到这样精美造型的石桥,都以 威尼斯 工匠精湛的手艺,为之赞叹!
威尼斯 到目前为止有401座桥,这些桥的造型千姿百态,风格各异。有的如游龙,有的似飞虹,有的庄重,有的小巧。
在我们的游艇上,拍摄刚刚穿过的里亚托桥!
大运河
游艇驶过一双巨手的艺术雕塑!巨大的双手,从水中伸出,扶着墙壁,体现了设计师独特的构思,和精湛的雕塑技艺!

旁边刚好驶过一艘 “贡多拉” ,“贡多拉” 上的游客,摄下了这珍贵的画面!

游艇驶过著名景点, 威尼斯 “黄金宫” 。它是一座博物馆,里面珍藏很多世界名画和艺术珍品!
大运河

黄金水道沿途,密布众多的河叉,水巷!贡多拉,小游船,穿行其间!

又经过一座绿色球形穹顶的教堂!

斯卡尔 茲桥,一座 大理 石拱桥,也称 “赤足桥” ,因桥头的赤足教堂而得名!
大运河

游船驶过赤足桥!

宪法桥是座横跨大运河的现代桥,来自 西班牙 设计师 卡拉 特拉 瓦的设计,将大运 河北 岸的火车站和南岸的 罗马 广场(汽车站)连接在一起。

最后经过这座造型优美,形状独特,由如龙骨造型的现代化桥梁!
大运河
龙骨造型的桥梁,漂亮极了!很有时代气息!
威尼斯

最后, 回到了出发的游船码头!现上传一张 威尼斯 的谷歌地图,从这里,可以大致看到我们这次游览的路线!

结束了一天 水城 威尼斯 的游览,终于要和 威尼斯 说拜拜了,虽说时间紧凑,只能走马看花,但 威尼斯 的美景,永远留在我的脑海里,成为永久的记忆!
天黑前终于到达今天的驻地,这是今天住宿的宾馆!
威尼斯

这是今天住宿宾馆的迎宾大厅!
今天的游览,园满结束,明天将游览,享誉世界的 意大利欧洲 文艺复兴运动的发祥地~~ 佛罗伦萨
敬请期待!

难忘的行程~ 欧洲 之旅 (第一篇, 法兰克福 , 卢森堡 )
难忘的行程~ 欧洲 之旅 (第二篇, 巴黎 , 凡尔赛 宫,卢浮宫,赛纳河, 巴黎 圣母院)
难忘的欧洲之旅(第三篇:巴黎,凯旋门,协和广场, 埃及 方尖碑,老佛爷百货)
难忘的行程~欧洲之旅(第四篇,瑞士,因特拉肯,少女峰,金色列车,琉森湖,列支敦士登,奥地利)
以上游记,敬请欣赏!!!

很有特色的城市,房子和水交融,但没什么植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