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骑行皖南“川藏线”-泾县桃岭公路大环线影像纪实

之后,公路一路下坡到达计划的午饭点方塘乡(餐费240)。
      出桃岭公路进入宁国X061路段,从板桥村开始,沿途可见不少客栈民宿,对比桃岭公路西段的泾县路段,这里的旅游餐宿建筑和服务兴旺发达。一路观察,其实从地理区划角度,所谓皖南“川藏线”主要精华路段就是泾县境内的19公里长的X076桃岭公路。皖南“川藏线”起源于泾县,但沿途旅游受益最多的反而是相邻的宁国。
骑行皖南“川藏线”-泾县桃岭公路大环线影像纪实

午饭后,继续沿X061骑行,途经青龙湖西南端,可见大片水杉林湿地。 过了方塘乡后,宁国段的皖南“川藏线”精华就是青龙湖。青龙湖即宁国的港口湾水库,是皖东南地区最大的水库。骑行皖南“川藏线”-泾县桃岭公路大环线影像纪实

公路沿青龙湖畔山区起伏,临水路段并不长。骑行皖南“川藏线”-泾县桃岭公路大环线影像纪实

至坡顶,雨势渐大,在路边树下避雨等等后面因脚疼而落伍的AAA。大家在坡顶左等右等AAA不来,他的手机因午饭后放在林子车上充电而无法电话联系,龙游又返回找他也未果。等了近一小时,这小子慢悠悠地骑上来了,原来他在坡下路边一处休息睡着了。骑行皖南“川藏线”-泾县桃岭公路大环线影像纪实

下坡遇林子车,拿到雨衣,穿上冒雨继续前进。
  又路见青龙湖湖光山色,这里已是湖区西北端。
骑行皖南“川藏线”-泾县桃岭公路大环线影像纪实

到达青龙湖区北端,可见游船码头。骑行皖南“川藏线”-泾县桃岭公路大环线影像纪实

继续沿X061向北行,与青龙湖分道扬镳,到达我计划中的今晚住宿点青龙乡。骑行皖南“川藏线”-泾县桃岭公路大环线影像纪实

暑假双休旅游旺日住宿难贵,相比昨晚,在青龙乡街道得到了进一步体现。继续向前寻到路牌指示的青龙农家小院客房也只余最后四间,幸于老马与龙游发扬风格自愿拼一间大床房,得于解决了人多房少的住宿困难(八人四个房间500元),避免了今晚继续夜骑的辛苦。
      双休旅游旺季也体现在当晚的菜价上,简单的几个菜,不含酒水,二百五。
骑行皖南“川藏线”-泾县桃岭公路大环线影像纪实

第三天(2018.8.26):
      得于前一日半的赶路,计划中的最后一日骑程约五、六十公里,于是大家起床也迟了,轻松地收拾出发。

早饭返回到青龙乡街道解决,早点不仅品种丰富,价格也实惠,8人60元。骑行皖南“川藏线”-泾县桃岭公路大环线影像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