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骑游甘南,闲逛川西

河谷两岸,田园风光,那块大石头里是大师兄吗?

城市大门,夏河到了,各地都在挖掘旅游资源,自我宣传。网上的段子:旅游就是从自己活腻了的地方,跑到别人活腻了的地方,去花掉自己的钱,让别人富起来,然后满身疲惫口袋空空的再回到自己活腻了的地方,继续顽强地活下去。

骑游甘南,闲逛川西

夏河县城到了,两个景区骑车挺远,没去

今天住的地方,每天住的地方都会在群里公布,这样骑得快的先到了就可以洗澡休息了。本来住的是另外一家,可能是因为旺季吧,那边满了,就给倒腾到这里了,也不错。
骑游甘南,闲逛川西

趁着天还早,抓紧洗个澡,换了衣服就去拉扑楞寺游逛。拉扑楞寺是一个很大的寺庙建筑群,已和县城练成一片,徒步也就十几分钟。拉扑楞寺始建于康熙年间,在藏传佛教格鲁派中有很高地位,也算是最高学府。拉卜楞寺拥有世界上最长的转经长廊,共有一千七百多个转经桶,环绕整个寺院群,大概3.5公里长,很是壮观,转一圈得一个多小时。

与时俱进,钢筋混凝土

大门上精美的木雕,还有西游记!

骑游甘南,闲逛川西

去年去的甘南路过临夏,没想到这么漂亮 有机会再去

对于那些信徒或是对佛教有兴趣的人来说,拉扑楞寺的博大精深够他们看几天的,而对于我等匆匆过客来说,爬到高处看一看庙宇的雄伟或者找一处墙隅坐下来静静地看那些或是磕着等身长头或是手拿佛珠口中念念有词或是一个挨一个地拨动经桶的普通大众,或许更能体会出些许信仰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