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种不知名的野花在海拔4600米高山的石缝中顽强的生长着雨季龙眼,无悔虐恋—18年8月无向导反穿龙眼暨四姑娘山大二峰连登全纪实

继续前往龙眼垭口,全是碎石路,因为下雨起雾能见度较低雨季龙眼,无悔虐恋—18年8月无向导反穿龙眼暨四姑娘山大二峰连登全纪实

16:05,到达龙眼垭口,垭口上的遇难纪念碑雨季龙眼,无悔虐恋—18年8月无向导反穿龙眼暨四姑娘山大二峰连登全纪实

继续下行,前往龙眼平台,路遇一具动物尸骨雨季龙眼,无悔虐恋—18年8月无向导反穿龙眼暨四姑娘山大二峰连登全纪实

17:01到达龙眼平台,小冰湖到龙眼平台这一路上坡和下坡,完全走的碎石路上,碎石路上路迹不明显,又加之大雾,需要时常借助轨迹来修正线路。雨季龙眼,无悔虐恋—18年8月无向导反穿龙眼暨四姑娘山大二峰连登全纪实

龙眼平台是一个很大的营地,距离水源不远,可以扎很多帐篷,视野也非常好,据说天晴时可以远远看到龙眼瀑布。另外体力好又有时间的也可以下到龙眼沟底部扎营,龙眼沟底部也有适合扎营的地方。

到达龙眼平台后,我们选好营地,扎帐做饭,由于还在下雨,我就坐在帐篷里做饭,就这样,一不小心把一锅正在翻滚的开水给打翻了,直接洒到我的右腿上,痛的我是大喊大叫,幸亏我是穿了一个速干长内裤,也幸好4400 多的海拔,开水不过80多度,不然后果会很严重,就这也造成了腿上起泡,出山后发现化脓,原本还打算进行的长坪沟 - 毕棚沟穿越也只好作罢。这里奉劝大家,在外边做饭的时候一定要把锅支稳,小心烫伤。

烫伤第二天起泡

最后一天出山后发现化浓雨季龙眼,无悔虐恋—18年8月无向导反穿龙眼暨四姑娘山大二峰连登全纪实
烫伤之后,把炉具放到帐篷外边做饭,不敢在帐篷里做饭了

厉害,安全第一。 那双鸟鞋,怎么样
  • 残--剑 质量感觉一般,长时间照样会湿,这次龙眼回来后有个别地方有点小开胶 不过穿着比斯卡帕的重装鞋舒服 2018-9-19 20:22
那个碑是我们去年6月份去的时候立的,纪念一位浙江驴友

D4:龙眼平台(4460-龙眼沟(3810-龙眼垭口(4720-耙子桥垭口(4680)热水沟牛棚(3460),夜宿热水沟牛棚

行程约7.5公里,爬升500 米,下降1400米,13:26 出发, 18:37到营地,徒步时间约5小时(不包含龙眼平台到龙眼瀑布的数据,龙眼平台到龙眼瀑布往返约 8.5公里,约下降800米,上升80 0 米,我轻装往返用时3个半小时)。

今天的目的地是热水沟牛棚,距离很近,而且基本以下坡为主,拔高较少,而且昨天在和兔子沟通后,她已明确表示不下龙眼沟,不去看瀑布,所以我就让他尽情睡懒觉,中午11点拔营即可。我则计划万一雾散云开就下龙眼沟近距离观看龙眼瀑布。

早上天微微亮,我就起床出帐,果然,老天被我们坚韧的毅力所感动,昨天的一片灰蒙蒙的浓雾,今天变成了无比漂亮的云海,我拿出手机,到处跑着拍照,下边请欣赏龙眼平台的云海。

早上起来一片云海

太阳逐渐出来,日照龙眼主峰雨季龙眼,无悔虐恋—18年8月无向导反穿龙眼暨四姑娘山大二峰连登全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