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

灵石驴友夏季穿越龙凤沟

龙凤沟或许是太岳山名气最大的驴友路线 了,介休驴友开发出来,先后有全省各地很多驴友穿越,前几年封山之后,穿越的驴友才相对少些了,灵石驴友夏季穿越龙凤沟

我记得以前龙凤沟穿越,冬季比较多,春秋季比也不少,但至从太原驴友多次夏季穿越被困之后,慢慢的驴友们形成了一个共识,龙凤沟,只有冬季全部结冰已后才可以穿越,夏天有水穿越很危险。

其实我的第一次龙凤沟穿越,虽然不是夏季,但也不是冬季,哪次没带向导,自己也没有走过,带得二三十人穿越成功,想想还是有非常大的风险。

夏季穿越的风险,不仅仅是来自水,或是水大哪么简单,水大水深,大不了咱可以趟水么,更多的还是因为水大,你就必需绕行石坡,很多石坡是非常光滑陡俏,有潜在的危险,尤其是突遇雨水,哪就真的很麻烦了,洪水是一方面,最重要的还是石坡非常滑。自从第一次穿越后,这几年每年都会冬季走一次,而且还夜穿过一次,

找到照片了,第一次穿越是2012年的10月27日,时间过的好快呀,已经六年了。灵石驴友夏季穿越龙凤沟

去年冬天走的时候,突发奇想,夏天水最大的时候来穿越一次,用无人机,拍点好风景,应该是非常不错,不行就带上装备,走上两天。一来是七八月份有点忙,完全把龙凤沟这事忘记了,二来可能还是对夏天的水有点担心 ,所以推迟到昨天才出发,出发前我粗细绳索带了三条,想的就是要硬穿。而且人员配备也的要的老驴,硬驴,强驴。
一天六人出发,本来报的是七人,李芳因为两日朝台有点累了,取消这次活动,其它五人,东哥,落空的领队。应该也是强驴了吧,不过我真的不了解,没有和我活动过,老乔和高总,是没有问题的,小牛在女驴里最历害的,太白,十八缸什么的,哪里有难度,哪有就强度就往哪里跑,海强虽然没参加什么大的强度和难度的活动,但问题也不大。出发。灵石驴友夏季穿越龙凤沟

车还是找的老胡的车,好象是关子岭附近在修路,不过有老胡在,这路都不是问题。直达石料厂,开始徒步。水的确是不小,刚开始他们还换鞋子,高总还绕来跳去的,还刚湿了个鞋面,好吧,你历害,你要能历害到最后算你牛。
这个花花好漂亮,柳穿鱼,咱们这边不多见,反正我是第一次见
在过鬼门关的时候,我们分兵两路,我和老高走右侧,悬崖上找了条小路下山 ,大部分,从沟里挑战失败,爬到左边的老路上。
这算是第一个难点吧,以前好象都是吃了午饭才能走到这里,这次我们十一点就到了,本来右侧还有两条路可以选择,但都是水,只能选择这条了,有难度,不过老高和海强走了右侧一条,历害。灵石驴友夏季穿越龙凤沟

灵石驴友夏季穿越龙凤沟

老高帮助东哥往上爬,这次活动感谢老乔和老高一路帮这个帮哪个,该我做的事,他们都做了,历害。感谢蓝天兄弟。这也算是三叠瀑布吧,真正的三叠瀑布,一个不多,一个不少,黄色的水流,让人想到的黄河,
到了第二个难点,大家休息等我,其实这里不算难。
后面两人正在攀爬
这里走哪好呢,左右两侧都比较陡,站不住人,只能趟河而过了。
这里又一是个难点,水流湍急,两侧石壁就非常陡峭,只能这样简单拉个绳 索,保护过一下了,如果水再大些,能不能过来,还真的是未知数了。灵石驴友夏季穿越龙凤沟

又一处大石版坡,走右侧下去。多亏了坡不是太陡,而且大家都穿的徒步鞋,防滑效果比较好。
这里的石板也非常漂亮
仔细看看石板上的花纹,或许会有发现。
一路无数次的过河,有时深,有时浅,深的地方没到大腿根。
高总总是不走寻常路,总在挑战难度。
小牛是本次的唯一女性,敢来就是历害的。多次过河的时候,总说自己腿短,吃亏了,相同的路线,对于她来说难度更大。

这个花坟还是非常漂亮的。大家相互帮助,团队是户外,或是驴友区别于旅游非常重要的内容。
北方的狼直接跳进水里,服务大家。幸苦了。
还是接上面哪个过河,之所以选择中间过河,主要是前往几米,就是个悬崖瀑布,下面的的水潭深不可测,12年我们第一次穿越,太岳山蓝天的队旗,就是藏在这个水坑里,找不到了。灵石驴友夏季穿越龙凤沟

看起来很简单的过河,做起来真不容易,如果没有绳索,没有人拉,你根本站立不稳,所以水要再大些更麻烦。就这个小瀑布,就这个小水坑,看起来不起眼,但我真的好害怕,而且走到这里的时候,天有点阴,我是非常害怕的。紧接着另一个挑战,冬天可以钻洞,夏天就只能跳崖,冬天结冰,而且哪个高度低些,现在就比哪要更难些。找了个木头支上,相互帮助,下降。看看这个石画怎么样,也算是漂亮吧。研究一下象什么?灵石驴友夏季穿越龙凤沟

这个呢?

这里又是一个小瀑布,左侧可以轻松下来。

一路这样的风景

这里开发一个景区,完全可以。

老乔没走正路,趟水过河。

遇到一条小毒蛇,让小牛抓蛇,小牛嫌有毒。

看看老乔哪里的水,这还不是最深的。

这里不算难度,但却先后有三人落水,而且水还是很深的。

我自己先过就掉下去了,海强也掉下去了,还有谁来?

深身上下都湿了。我们开玩笑的说,想小便的话,直接便就行,便完,然后再找个地方shuan一下。

这里又一处大斜石版坡,非常大,要是无人机拍一张的话,应该非常漂亮。

从下往上看,我们的三个队员。

这是我想象中的最后一个难点,不过也不算很难。舍得进水,就不是很难。

用无人机拍了一张,我们六个人安全穿越龙凤沟,六六大顺。

这是哪一段的航拍呢,忘记了。

这是我们午餐哪里的航拍,下面就是哪个大旋涡。

看看这野果子漂亮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