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

难忘的行程~ 欧洲之旅 (第七篇: 意大利,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 罗马城,梵蒂冈)

发表于 2018-9-6 13:17 显示全部帖子
难忘的行程~ 欧洲 之旅 (第七篇, 意大利 ,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 罗马 城, 梵蒂冈 )!
今天是难忘的 欧洲 之旅,最后一天游览行程。早上起得早,无事就在宾馆周围逛逛。欣赏,欣赏这 意大利 , 托斯卡纳 地区的小镇“锡尼亚”(Signa)。

意大利小镇~~~锡尼亚(Signa)
罗马
晨曦中, 意大利 小镇~锡尼亚,迎来了新的一天,我们入住的“HOTEL EUROPA" 欧洲 宾馆,就在锡尼亚火车站广场旁,这里就是从我们宾馆,俯瞰小镇的火车站广场!

罗马
早晨,时候较早, 广场上还没有什么人,整个广场显得整洁而安宁!远处小山上,象城堡一样的建筑,优美而漂亮!住在这样漂亮的地方,心情一定非常舒畅!

罗马
这里停着公交车,旁边的建筑,就是锡尼亚(Signa)火车站,我们从大门进去逛逛,两边都是商场,小买铺,逛了一会,上了二楼,不知不觉,居然走到了火车站台,也没有看到检票,更没有安检。一些旅客在站台上,持票候车。简直不可思议!没有检票就上了站台。哈哈,国情不同啊!
早餐后,8:40准时出发,驶向280公里外的 意大利 首都~~~ 罗马 ,古 罗马 帝国和世界灿烂文化的发祥地。

发表于 2018-9-6 13:18 显示全部帖子
梵蒂冈~~~圣彼得广场
客车行驶约3个多小时,中途在一游客停车场,中餐和休息,然后继续上路行驶,到达 罗马 城,已经下午1点多钟了。汽车未作休整,直接驶向 罗马 城中的,城中之国~~~ 梵蒂冈
意大利 首都~~~ 罗马 ,是世界文化的发源地之一,沉淀了数千年的历史遗迹,有着丰富的文化遗产。几经毁灭又几度复兴。
罗马 就是因为他,有着辉煌的历史,规模宠大的古 罗马 遗迹, 罗马 帝国的荣耀,天主教廷的至高无上,构成了 罗马 近2500年的辉煌。令人世界各地游人,驱之若鹜,浮想联翩,流连忘返。

梵蒂冈
汽车驶入了 梵蒂冈 地下停车场,下车后,我们跟随我们的姚领导,顺着长长的雍道,步入 梵蒂冈 圣彼得 广场。第一眼就让我们惊叹不已,广场的雄伟和壮观,磅礴的气势,恢宏的气度,非同凡响!

圣彼得 广场,它是 罗马 最大的广场,巴 洛克 式风格,这个集中各个时代精华的广场,可容纳50万人,是 罗马 教廷用来从事大型宗教活动的地方。以广场正面的 圣彼得 大教堂而得名
广场的建设工程用了十一年的时间(1656~1667年),由世界著名建筑大师贝尔尼尼亲自监督工程的建设。
广场略呈椭圆形,地面用黑色小方石块铺砌而成。两侧由284根多利安式的园柱,组成两组半圆形 大理石柱 廊,环抱 圣彼得 大教堂。气势恢宏雄伟。半园形柱廊的顶上,各有一尊 大理 石雕像,他们都是罗马 天主教会历史上著名的圣人,雕像神态各异,栩栩如生。
广场中央,矗立着一座方 尖石 碑;铜狮之间镶嵌着雄鹰,作展翅欲飞状。这座石碑原是 罗马 皇帝 卡利古拉为装饰皇宫旁边的圆形广场,远从 埃及 运来。1586年,教皇西斯廷五世下令将石碑移至 圣彼得 广场。据说为此曾动员900多名工人、150匹骏马和47台起重装置,花了近5个月时间,才完成这项搬迁工程。
广场两侧有两座造型讲究的喷泉,相传也是名家作品。泉水从中间向上喷射,下分两层,上层呈蘑菇状,水柱落下,从四周形成水帘;下层呈钵状,承接泉水成细流外溢,潺潺有声。(摘自百度百科)

梵蒂冈
广场中央护栏围起的区域,是一排排座椅,估计是进行宗教活动时,来自世界各地信徒们坐的!

广场四周,已是游人如织,热闹异常!想参观 圣彼得 大教堂的游客,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一直排到 圣彼得 广场的入口处!估计至少一个小时后,才能进入 圣彼得 大教堂参观!
看看这么多人排队,计算时间太紧,只好遗憾的放弃!

梵蒂冈
那就欣赏,欣赏, 圣彼得 广场和 圣彼得 大教堂,造型精美的外型和雕刻清细的塑像吧!

圣彼得 大教堂正面,高大的廊柱,装饰华丽的前面,屋檐上雕刻精美的圣人雕像,无一不是世界级的艺术珍品!

圣彼得 大教堂门前,左侧的一尊圣伯多禄雕像,耸立在坛座上!

梵蒂冈
圣伯多禄高大的雕像,他神情自若、面带微笑,右手握着两把耶稣送给他的通向天堂的金钥匙,左手拿着一卷耶稣给他的圣旨。他头上的缕缕卷发、脸上的根根皱纹、下巴上的撮撮胡须和身上的层层长袍无一不被雕琢得细腻、逼真。
圣彼得 大教堂就是为纪念伯多禄而修建的,所以也称圣伯多禄教堂。

梵蒂冈
半园形的柱廊,左右环抱着中心的 圣彼得 大教堂!

柱廊顶上,雕刻着 罗马 天主教会历史上众多的圣人!个个神态各异,形象生动,雕刻精美,栩栩如生!

圣彼得大教堂
圣彼得 大教堂两侧顶层是钟楼,精美雕像环抱着园形 罗马 计时钟,下面古老的大铜钟清晰可见,定时敲出美妙的钟声!

圣彼得 广场中央耸立着 “ 埃及尖石 碑” !

远眺 圣彼得 大教堂和 埃及 方尖碑的雄姿!

圣彼得大教堂
世界各地的游客,络绎不绝,瞻仰这天主教会神圣的殿堂!

圣彼得广场
入乡随俗,留影一张 !

广场两侧的两座造型讲究的喷泉,泉水从中间向上喷射,沿蘑菇状四周落下,形成潺潺细流!煞是好看!

留影一张,以作记念!

圣彼得广场
气势力宏伟的 圣彼得 大教堂和 埃及 方尖碑!

圣彼得大教堂
一群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圣彼得广场
我们的美女姚领导,热情的为外国游客摄影留念!

发表于 2018-9-6 13:19 显示全部帖子
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
圣彼得 大教堂、作为最杰出的文艺复兴建筑和世界最大的教堂,在天主教会及信徒心目中,是最神圣的地方!为天主教会重要的象征之一。
教堂由米开朗基罗设计,教堂中央是直径42米穹顶,顶高约138米,教堂内保存有 欧洲 文艺复兴时期许多著名艺术家如米开朗基罗、拉斐尔等的壁画与雕刻,都是世界艺术珍宝!

我因未入教堂参观,就借用我们团友拍摄的照片,在这里对团友提供的照片,表示感谢!

圣彼得大教堂
教堂内,络绎不绝的参观人群!

教堂内,雕刻华丽的穹顶!

金碧辉煌的长廊!

圣彼得大教堂
世界名家所作的油画!

大教堂的大门有皇家卫队守卫,皇家卫队就是 梵蒂冈 国家的军队。卫士们个个高大魁梧,他们身穿红黄蓝三色条纹的古代骑士服装,手握长戟,威风凛凛。他们都是 瑞士 人,据说在16世纪初,教皇受到了神圣 罗马 帝国的进攻,为了保卫教皇,100多个 瑞士 卫兵战死在教堂外,当时的教皇非常感动,于是决定世世代代雇佣 瑞士 卫兵保卫教堂。

整个殿堂的内部呈十字架的形状,在十字架交叉点处是教堂的中心,中心点的地下是圣伯多禄的陵墓,地上是教皇的祭坛,祭坛上方是金碧辉煌的华盖,华盖的上方是教堂顶部的圆穹,其直径42米,离地面138米,圆穹的周围及整个殿堂的顶部布满美丽的图案和浮雕。一束阳光从圆穹照进殿堂,给肃穆、幽暗的教堂增添了一种神秘的色彩,那圆穹仿佛是通向天堂的大门。

圣彼得大教堂
世界最华丽,最雄伟的教堂!世界天主教会信徒们,心目中最神圣的殿堂!

发表于 2018-9-6 13:28 显示全部帖子
罗马~~~君士坦丁凯旋门
参观,游览完, 圣彼得 广场, 圣彼得 大教堂后,乘车来到 “君士坦丁凯旋门” ,“古 罗马 竞技场”,继续参观,这世界文化遗产,古 罗马 建筑艺术的经典杰作!

古罗马斗兽场
“君士坦丁凯旋门” 和“古 罗马 竞技场” ,这两座世界级的历史文化古迹,相邻为伴!

君士坦丁凯旋门
君士坦丁凯旋门建于315年,是为了纪念君士坦丁大帝击败马克森提皇帝统一 罗马 帝国而建的。这是一座三个拱门的凯旋门,高21米,面阔25.7米,进深7.4米。凯旋门横跨在通往古竞技场道路的中央,显得形体巨大,雄伟壮观!
凯旋门上方的浮雕板,是当时从 罗马 其它建筑上直接取来的,主要内容为历代皇帝的生平业绩。下面则是君士坦丁大帝的战斗场景。最主要的八块浮雕,是马克·奥尔略皇帝纪念碑上,拆除过来的。尽管如此,它仍不失为一座宏伟壮观的凯旋门,尤其是它上面所保存的 罗马 帝国各个重要时期的雕刻,是一部生动的 罗马 雕刻史。
据说当年,拿破仑·波拿巴来到 罗马 ,见到了这座凯旋门,大为赞赏,而这座凯旋门也成为 法国 巴黎凯旋门建造的蓝本。

古罗马斗兽场
络绎不绝的游客,参观这世界级的历史文化古迹!

发表于 2018-9-6 13:29 显示全部帖子
罗马~古罗马竞技场
走入相邻的古 罗马 竞技场!

古罗马斗兽场
意大利罗马 竞技场,是当时为取悦凯旋而归的将领,士兵和赞美伟大的古 罗马 帝国胜利而建造的。是古 罗马 帝国专供奴隶主、贵族等上层人士,观看斗兽或奴隶角斗的地方。
从古 罗马 竞技场中, 我们能更深切地感受到当时,在这里发生的人与兽,人与人之间的残酷格斗和搏杀,而这一切,只是为了给奴隶主,贵族带来一些原始而又野蛮的快感。
斗兽场在建筑史上堪称典范的杰作和奇迹,以庞大、雄伟、壮观著称于世。虽只剩下大半个骨架,但其雄伟之气魄、磅礴之气势犹存。被誉为中古世界七大奇迹之一!

君士坦丁凯旋门
由于近期大量非法移民的涌入,安全形势严峻。“君士坦丁凯旋门” 和 “古 罗马 竞技场” 附近小偷还比较猖獗,姚领导一再提醒我们注意财产安全, 意大利 当局也加强了管理,这是在景点附近,偷拍的防暴警察值勤的照片!

古罗马遗址
离开了 “君士坦丁凯旋门” 和 “古 罗马 竞技场” 。

发表于 2018-9-6 13:29 显示全部帖子
罗马~~~古罗马遗址
古罗马遗址
来到了这座拱形券门的门口集中,等候大客车的到来!

候车空闲之余,拍拍周围古 罗马 的遗迹!

一会儿,大客车到来,乘车驶向 罗马 城市中心,沿途看到很多古 罗马 的遗址,走马观花地欣赏了, 意大利 首都 罗马 ,这世界文化的发源地之一,沉淀了数千年历史遗迹,感受 罗马 城辉煌的历史和古 罗马 帝国的荣耀!

发表于 2018-9-6 13:30 显示全部帖子
罗马~~~城市风貌
     汽车行驶在 罗马 城的街道上,不时有古 罗马 的遗址从眼前晃过,抓紧时间按下快门!
由于汽车行驶晃动,加上隔着玻璃窗,照片质量较差,但仍能勉强一窥, 罗马 城古典优美的风貌!

罗马
各种古迹,随处可见!

罗马
美丽黄昏下的 罗马 街景!!!

繁华的闹市!

古老的街道!

发表于 2018-9-6 13:3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兰天白云 于 2018-9-6 13:37 编辑

再见~意大利,再见~欧洲,难忘之旅!
罗马
罗马 游览结束,最后,来到这家 中国 老板经营的酒店,品尝 欧洲 旅游,最后一顿团队晚餐。

罗马
今天确逢是 中国 的传统佳节~~~端午节。老板对我们远道而来的 中国 同乡,格外关照。准备了丰盛的菜肴,和端午节必吃的美食~~~豆沙糯米粽子,并用喜庆的红带子包扎。还每桌赠送一瓶 意大利 红酒!

丰盛的菜肴!

罗马
大家开怀畅饮,频频举杯,在异国它乡,欢度我们的传统佳节~~~端午节!

罗马
酒足饭饱,度过了一个愉快的端午节,在回宾馆的路上,全车游客,为表达对中旅导游~~~小姚,这么多天来辛勤的服务,游客曹先生代表大家,发表了热情扬益的讲话。 欧洲 是小费国度,为了表达对服务人员工作的认可和鼓励,都要付一定的小费,入乡随俗,这位女士代表全车游客,对这位年轻的司机,这么多天来准时,安全,热情的服务,表示感谢,并为全车游客集中付了小费红包,最后给了一个热情的拥抱!!!

罗马
客车到达今天的宿营地, 罗马 郊外的 “ 罗马 凯撒大酒店”!

罗马
这是凯撒大酒店周围的风景!

[url=]罗马达芬奇国际机场[/url]
罗马 凯撒大酒店,度过了在 欧洲 的最后一个夜晚,今天没有游览行程,大家休息得很迟,才吃早餐, 整理好行装,中午退房,司机把我们送到 罗马 的 “达 芬奇 国际机场”!
办好登机手续,下午18:10,飞机准时从 罗马 “达芬厅国际机场” 起飞。

这是 罗马 "达 芬奇 国际机场“ !

[url=]罗马达芬奇国际机场[/url]
飞机从登机口,起动滑行到起飞跑道!

飞机在跑道上开始加速。

德国 汉莎航空,舒适明亮的飞机座舱!

[url=]罗马达芬奇国际机场[/url]
二小时后到达 德国 法兰克福 国际机场,下机办理转机手续。

法兰克福
法兰克福 国际机场,中转休息!

中旅小姚帮大家办好转机手续,又帮血拼购物的游客办完退税,大家登机,于当地时间20:10从 德国 法兰克福 机场起飞,直飞 上海 浦东国际机场!

法兰克福Hahn机场
飞机升空,地面的景物,历历在目!

飞机越升越高,终于离开了 法兰克福 ,开始了漫长的返程!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次日14:55,乘坐的 德国 “汉莎航空公司” 波音B747-400飞机,安全地降落在 上海 浦东国际机场!

园满地结束这次难忘的 欧洲 之旅!

到家了,终于到家了!历时11天的,难忘的 欧洲 之旅,终于划上园满的句号!
再见了,德,法,瑞,意!再见了, 欧洲 !!!
为了永远记下这美好的经历,记下沿途的美景,记下这难忘的旅程,我写下了这些游记,可以不时的回忆这段令人陶醉,令人向往的美好行程!!!

难忘的行程~ 欧洲 之旅 (第一篇, 法兰克福 , 卢森堡 )

难忘的行程~ 欧洲 之旅 (第二篇, 巴黎 , 凡尔赛 宫,卢浮宫,赛纳河, 巴黎 圣母院)

难忘的欧洲之旅(第三篇:巴黎,凯旋门,协和广场, 埃及 方尖碑,老佛爷百货)

难忘的行程~欧洲之旅(第四篇,瑞士,因特拉肯,少女峰,金色列车,琉森湖,列支敦士登,奥地利)

难忘的行程~ 欧洲 之旅(第五篇, 意大利 , 水城 “ 威尼斯 ” )

难忘的行程~ 欧洲之旅 (第六篇:意大利,欧洲文艺复兴运动的发祥地~ 佛罗伦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