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架海徒步

这应该算是一篇游记吧,谈不上什么作品了,希望大家能喜欢!

好像我和YZ策划去是大概6,7月份的事了,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拖拖拖,拖到了现在才成行。回来了由于工作忙,家里面空闲时间相对来说也比较少,又是长时间的修片,勉勉强强现在才发这么几片。

我们常看到的那些绝美风光大片,大多几种在欧美、澳洲、新西兰等地区。当然,不可否认的是,这些地方的风光确实是绝美的,不过拍摄成本太高,对于我们这种上班狗来说,时间上面也不太可能。

其实,中国就有很多地方的风光,不亚于上述这些地区,新疆西藏,当然还有我们的大四川

比如,就在离成都200多公里的地方,就有很多很多这样的地方,四姑娘山,只是其中很小的一个点而已,我和朋友商量,我们一定会把川西的这些地方都拍遍!让大家能更多的看到在自己身边就有媲美欧美等地的绝美风光!

(这里有个小插曲,我回来以后发了几张片子给我大学同学看,他说,这是哪,一看就是国外!我说,这还真不是,如假包换的四姑娘山,天气好,在成都市区就可以看到哈!)关于九架海,网上资料就很多了,我当初和朋友选地方的时候,我一眼就看中了蓝魔之泪(一个高山海子)!太美了!当然,现场更美!由于我们赶时间,第一天就从海拔2600米的地方,直接上升到了海拔4650米,为的是省出一个晚上和一个早上时间用来拍摄日出日落,路上经过这里,世外桃源啊!!!当然,当时为了赶路,也没有多做停留,匆匆拍摄了几张,就又背上背包前进了。

所以路上,摸相机的时间是很少的,我们的目的性非常明确,就是尽快到达蓝魔之泪拍摄。在我们每个人负重30多斤的情况下,翻过了海拔4800多米的垭口,用了一天的时间提升了海拔2000多米,所带来的结果就是,我高反了!不过不算严重,我吃了点药,吃了一包头痛粉,情况很快得到了缓解。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不管是到达海拔5200米的冰川还是4600米扎营的地方,我基本都没什么反应,适应性还算是不错吧。当我们到达第一个海子的时候,已是下午6点过,将近日落时分,我们提前用Planlt!查询了日出日落时间,银河出现时间,银河方位等信息,YZ在扎好营后也不管肚子是否还是空的,就跑到了湖的对岸,开始了拍摄。

日落拍摄的金山一张;前景湖面一张;入夜后星空一张;三张合成

由于有点轻微的高反,我们吃了晚饭后早早就入睡了。第二天就直接打包,前往了蓝魔之泪扎营其实刚到达蓝魔之泪的时候,由于阳光的方位不对,所以并没看出来这个海子有多么的不同但是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面,我们从各个角度以及不同的时间拍摄了这个“核心”海子,只能说,蓝魔之泪,太美了!以至于我在后期的时候,还在降低饱和度!

可以看到,远处的几个小红点,就是我们的帐篷

九架海这几个海子的所在地,基本上海拔在4600米-4800米左右,左边是九架海的海子群,右边就是四姑娘山的双桥沟对面的山下,就是双桥沟

第二天、第三天基本上都差不多,天气晴朗;由于地理九架海地理位置,拍摄日出日落的角度并不是很理想,东边刚好被四姑娘山挡住了,可以拍到太阳的时候,实际上夹角角度已经很大了,阳光并不柔和;日落的时候,则被另外一面5000多米的高山挡住;悲哀!当然,是有日出的一两张片子,但是由于天空无云以及前景不佳等情况,片子并不理想~也没多花更多心思去处理了所以,其实大多数照片,基本上都白天拍摄,并无大光比的片子,拍摄的核心,也始终是围绕着蓝魔之泪海子在拍摄。

湖水非常清澈,无鱼,我们喝的水,做饭的水,也都是这些海子当中的,雪融的水。

我们在出发前,在GOOGLE EARTH上面查看了大概的地形,扎营的大概位置。所以,我们到达现场以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观察实际的地形,找到合适的前景,为拍摄星空做好准备。

两张合成:一张日照金山,一张银河;前景是一种生长在高海拔的附地生长的苔藓植物。

当然,到了晚上,才是正式拍摄的时间!由于这个季节,银河银心出现的时间很短,时间从8:30分出现,到9:30落下去被山挡住,并且看不到银河拱门,很是可惜

两张合成

银河,以及,星轨

地面一张;金山一张;天空120张

最后一天,我们决定向5000米的冰川出发,并且和同行的两位朋友道别,他们就先行下山去了说实话,我们事先并没有想过,要往冰川的冰架顶上走,因为不了解情况,我和YZ都是决定去看看,走到哪算哪了但是,当我们踏在冰川上行走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这么壮观!这么安静!整个冰架之上,就只有我们两人!

10张拼接 分辨率边长10000 720DPI

当然免不了来个自拍! :)

我虽然用头巾把脸全遮完了,但是仍然由于高海拔地区的紫外线太强烈,导致整个脸被严重晒伤、脱皮!由于我们都没戴雪镜,第二天YZ的眼睛发生了短暂的雪盲症(应该是),严重的刺痛感,流眼泪,差点下不了山~我还好,只脱了一周的皮~经小组投票决定,向冰架顶进发!

孤独的行走

冰川上的暗沟

当历经了艰辛,站在冰架顶上的时候,仿佛又比下面还安静了!除了自己的心跳

俯瞰整个冰架

冰川顶部

地球的另外一面

YZ说,他一定要再回到冰架顶,再来一次扎营,拍下360度全景照片,当然,是带银河、日出日落以及我们这次没看到的云海!最后,我们回到了营地,最后一次拍摄了对面的群山

还有即将落山的太阳,蓝魔之泪湖面上的无数个“小太阳”闪闪发光

日落,还是一如往日般梦幻,天空的颜色,真不是调出来的,另外一群人,看到这样的景色,激动的又跑又跳

日照幺妹(西面拍摄幺妹峰

以及,最后一天早上的日出,拍了日出,我们收拾好包裹,匆匆下山,赶回成都了

幺妹戴金冠

后记说实话,这次最大的遗憾,就是未能看到云海,前面我已经多次提到。不过九架海的美景,已经婶婶的烙印在我的脑海;当然,这还仅仅是川西的一个小小小小的点而已。中国还有大把的美景,开发过的地方,未开发的地方,等待人们去发现。MAX RIVE有一张照片的名字是:somewhere only we know我希望,能给大家带来更多的美景,把中国的大好河山,通过照片的形式,呈现在大家面前,而不仅仅是only xxx know说实话,要从一堆的照片中,选20来张出来,真的很困难!但是看多了,也会让人兴致大减,希望以后能为大家带来更多不同地貌的最后几张,希望大家喜欢!下次见~

蓝魔之泪全景接片 8张手持接片

美醉了
楼主给个线路图吧
发自8264小程序
  • selions 我们花了一天时间走懂啊九架海,在那边拍了几天就原路返回了 2018-11-2 11:34
给个线路图吧  话说楼主照片弄得真是到位 好漂亮
美丽的星空
再去叫上我QQ172884057
忍者蚂蚁 发表于 2018-9-11 23:30 给个线路图吧  话说楼主照片弄得真是到位 好漂亮

花了一天时间走到九架海,在那边待了几天就原路返回了。
九架海徒步

楼主拍得真好,国庆有没有计划?有的话我想和你们一起,没有的话我想去九架海或者俄尔则俄拍,国庆这两个地方拍银河可以拍到吗,有没有推荐?
ningmeng123 发表于 2018-9-19 21:28 楼主拍得真好,国庆有没有计划?有的话我想和你们一起,没有的话我想去九架海或者俄尔则俄拍,国庆这两个地方拍银 ...

楼主国庆去北疆转一圈,有机会一块儿去拍,天气好都能拍到银河的。
selions 发表于 2018-9-21 15:30 ningmeng123 发表于 2018-9-19 2 ...

你计划是怎样的,可以告诉我吗,我在重庆,我看能不能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