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九岳视界◥ 走进秦岭(85):东梁,让人激情迸发的原始美

发表于 2018-9-13 15:12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去年走了三次露营线路,慢慢适应了重装,今年就有再走三次露营的想法。继前段时间上了光头山之后,我一直在等待下一个合适的时间和线路。这周等来了东梁。

东梁的露营活动一直不少,但很多初级的户外队通常走的是最保守的传统路线,在东二梁扎营,这样的设计虽然带队省心,水源也较近,但营地海拔不够高,位置不理想,看日出日落都不方便,所以不在我的考虑范围内。

这次参加了阳光户外的活动,是一个P形穿越,在东梁南梁之间的草甸扎营,是一条比较理想的看景线路。

东梁是西安周边几个高海拔经典强线中最具驴友情怀的一个。自从首批登顶的驴友在狂喜之下发出“东梁,我的恋人!我的婆姨!”的高呼之后,东梁就成了驴友心中永远的恋人和婆姨。

在东梁山顶最高点有一棵标志性的枯树,驴友称作“婆姨树”。几年前枯树倒了,后来被驴友重新架起来,又倒了再架起来,就这样几经沧桑,现在的婆姨树早已不是原来的模样。不过婆姨树长什么样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她是一个标志,代表着驴友对东梁的热爱,也见证了驴友一次次勇攀高峰的激情。

东梁虽美,但要饱览她的美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来回30公里的路程和1600米的拔高让很多人望而却步,或者坚持不到登顶就半途放弃,即使登顶也没有多少时间让你细细品味,所以在山上露营还是非常必要和值得的。

这次重装同行的共9人。早上8:30从秦岭服务区开始徒步,17:10前队到达营地;次日8:30拔营,在最高点呆到9:30开始下撤,16:00回到秦岭服务区。

现在已过了立秋节气,但城里还在延续着高温,而高山之上却是凉意渐起,一些落叶较早的树木已经呈现出半秃的颓相。

日落后营地的温度迅速降低,梁顶山风习习,只带了一件单外套的我冻得浑身哆嗦,吃完晚饭后赶紧钻进帐篷里,再不想出去。同行者中有三个人都带了三脚架,我也顾不上跟他们去蹭拍夜里的星空,因为实在太冷了。

◣九岳视界◥ —— 返璞归真 精彩无限 【户外 . 旅游 . 摄影
【图文原创,盗用必究】

发表于 2018-9-13 15:12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8-9-13 15:13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8-9-13 15:14 显示全部帖子
同行的一对五十多岁的夫妇,登顶后也是激情满满 nEO_IMG_东梁(2018)a02-一对五十多岁的夫妇,登顶后也是激情满满.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