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东线骑行】--沿海公路/椰林乡村小路

【东线骑行】

沿海公路/椰林乡村小路

海南东线是指海口三亚或者三亚至海口,途径文昌、琼海、万宁、陵水的骑行线路,也就是海南最东边的骑行线路。

东线骑行第一天

海口骑行天涯--文昌

(约骑行85--100 km)

今日行程:海口--灵山镇--三江--大致坡--潭牛镇--文昌市内/龙楼镇/东郊椰林

海南自行车骑行 值得收藏的三条经典骑行线路

上午从骑客阿信出发1km多就出海口市内,沿着龙昆南再到椰海大道再走灵山镇方向,海口市内电动车居多,所以大家骑车要注意安全来往车辆,出发前记得拍照留念,多年后值得回忆!

午饭在潭牛/公坡镇吃正宗文昌鸡,下午选择的线路很多,体力不好的车友可直接到文昌市(文城)内休整,一天下来能跑100的直接从潭牛去龙楼镇看石头公园(海边上的巨石)铜鼓佛光等景点,或直接去东郊椰林/文昌清澜镇,下午大概6-7点坐船游东郊椰林外景,晚饭在清澜镇吃海鲜

出发前少不了来张纪念照

【美景】 孔庙、文南老街、石头公园、环球码头、 白金海岸 、东郊椰林

【美食】  正宗潭牛文昌鸡  文昌椰子 清澜海鲜

东线骑行第二天

文昌龙楼镇--博鳌骑行天涯

(约骑行100 km)

今日行程:文昌龙楼--会文--冯家湾--长坡--潭门--博鳌

上午在曲折的乡村道路骑行,美丽的乡村风光中别忘了始终跟进队伍的脚步哦(从清澜镇出来有一条椰林小道-439乡道直接通到会文镇加油站,路特别美,每次带队都从这条路经过)。中午选择在国道223椰林桥边吃最正宗的椰子鸡汤,价格实惠,现杀现做,超级新鲜。下午将来到千年渔港--潭门镇,一切都是跟大海有关的元素,远洋捕捞归来靠岸的渔船,海洋建筑风格的小镇都会令你印象深刻。晚上入住博鳌风情小镇,伙伴们可以到“海的故事”酒吧喝着小酒,聆听海的呼唤。

【美景】门千年渔港、南海博物馆、博鳌亚洲论坛、海的故事、玉带滩

【美食】正宗琼海清补凉、潭门海鲜、嘉积鸭、海鸭、地道农家乐

东线骑行第三天

DAY 3:博鳌--兴隆

(约骑110 km)

今日行程:博鳌--山钦湾--山根--和乐--大花角--神州半岛 --石梅湾--兴隆

上午沿着万泉河骑行进入一段乡村道路,参观马来西亚华侨蔡家森老先生祖宅,感受海南当地的田园风光。之后沿着万泉河畔幽美的乡间小道骑行至和乐镇, 从乡道428出来进入国道223,就开始准备几个长爬坡咯!当然勇闯长坡后好吃的还等着我们呢!随后我们车轮转向和乐的方向,下午经过一段海渡船之旅,骑行来到大花角(尚未开发、安静而又壮美的海滩),顺着美丽的沿海公路转场至神州半岛,再沿海旅游公路穿过石梅湾至兴隆路段,身在山间骑行,听着海浪拍打岸边的声音,好不惬意。

【美景】  兴隆咖啡园,植物园

【美食】咖啡、海鲜火锅、地道农家乐

东线骑行第四天

兴隆--陵水/三亚后海村

(约骑行40km--100 km)

今日行程:

今天的行程比较多样,可以进行随心定制,可在陵水落脚,也可前往三亚后海村,后海村最值得玩的就是浮潜啦,清澈的海水将海底世界一览无余,到了后海后跟着路标去找边防派出所,派出所后面有座山,沿海边走可以到达山后面去玩水(千万记得不能一人去游泳及往深处游泳以防溺水),但是旺季房间价格比较昂贵。

【美景】陵水角 疍家渔排 椰田古寨 猴岛

【美食】陵水酸粉等

东线骑行第五天

陵水/三亚后海村--三亚驿站

(约骑行77km-32 km)

今日行程:林江路--223国道--亚龙湾路--迎宾路--荔枝沟路--金鸡岭路--三亚市中级法院

最后一天的行程就比较轻松,中午就能到达三亚结束行程,伙伴们在可以去亚龙湾看看,细软的沙滩,湛蓝的海水,过目难忘!如果是想要再留宿三亚的骑友,还是先去驿站定好房间,还车后再出去海边逛逛最好!三亚好看的景点,近点的地方有【鹿回头公园】最好--可以瞭望三亚全景!远点的就是著名的南海观音,大小洞天等(热带森林公园最坑)。更多的骑行线路大家还是根据自己的时间和情况来安排,我们的骑行线路仅仅是为了让大家有更多的选择去游玩,骑行们!祝您们有一个美好的环岛之旅!!

【中线骑行】--走读神秘热带雨林

【中线骑行】

走读神秘热带雨林

海南中线是指海口至三亚或者三亚至海口,途径定安、五指山、琼中、保亭的骑行线路,也是横跨五指山的最中心线路。

中线骑行全程长度300km,骑行难度中等偏上

线路总况:中线的最大特点是蜿蜒的山区路段,不同于东、西两条骑行线路海景的山地自然风光,五指山一带拥有热带雨林风光,以及黎族、苗族聚居地的少数民族风情,别有一番风味。需要注意的是,中线住宿点相对较少,所以骑行前,应该合理安排补给、住宿地点,以免错过或者未能及时赶到住宿点哦。中线的路况极佳,以柏油马路和水泥路为主,路面平整,开阔。不过地形较为起伏,爬坡较多,因此体力消耗较大,骑友们一定要提前做好“大起大落”准备。骑友们还有注意避免骑夜车哦~

中线骑行第一天

三亚骑行天涯--五指山

(约骑行86 km)

今日行程:三亚骑行天涯驿站--三道镇--响水镇--毛岸镇--五指山

中线第一天就是对骑行者体力和意志力的考验。从三亚出发前段路程较为平缓,路况也不错,到达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后,海拔慢慢攀升,遇到第一座山--甘什岭,甘什岭骑行还算轻松,虽然是爬坡,但也有一些平缓的路段可以休息。第二座山--大本岭则不同,一路全是上坡,骑行过程中一定要及时补充水分,合理分配体力,不要想着可以一下子冲到山顶。当到达五指山市会有一个下坡,注意控制车速。

【美景】槟榔谷、呀诺达热带雨林

【美食】黎苗家菜肴,农家菜

中线骑行第二天

五指山--琼中

(约骑行80 km)

今日行程:五指山市--红山乡--毛阳镇--什运乡--琼中

中线第二天的线路仍然较为辛苦,以山路和坡道为主,需要时刻注意安全。从五指山出发后到阿陀山一段,需要盘旋上升骑行,特别是翻越阿陀山一段,一定要注意骑行环境。需要提醒的是,下雨时请一定穿上骑行雨衣,山中云雾缭绕,时常下雨,注意路滑及安全。

【美景】沿途自然热带山区风光

【美食】黎家菜肴、农家菜

中线骑行第三天

琼中--海口

(约骑行140 km)

今日行程:琼中--屯昌县--新兴镇--永发镇--海口

这是中线骑行的最后一日,整体路况较好,有一段极长的下坡,车速会比较高,需注意车速与前车距离,安全最重要。今天要骑行140公里左右,所以建议早起出发,中线前两日骑行都较为艰辛,第三天对意志力的考验也就越大。越接近海口,骑行者的身影也就越多,大家互相鼓励,向海口骑行天涯冲刺吧。

【美景】一路好景

【美食】特色海南家常菜

中线骑行一般需要3~4天,主要根据骑友自身的身体素质来决定,地势比较起伏但也比较简单,一直走224国道,热带雨林风光一路伴随,不会迷路!

【西线骑行】--笔直起伏的人生

【西线骑行】

笔直起伏的人生

海南西线是指海口至三亚或者三亚至海口,途径澄迈、临高、儋州、东方、乐东的骑行线路,也是海南最西边的骑行线路。

有人说西线难走?

那我想他去的一定不是西线

走过西线的骑友都有个感触--生活就是这样有起有落!

走进波澜起伏的人生道路

西线--我们来啦!

西线骑行全程长度413km,骑行难度中等

西线没有所谓的沿海边走,G225国道已经美不胜收!有图有真相!当然您可以闯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行程安排3-4天最妥当哦

西线骑行第一天

三亚骑行天涯驿站--莺歌海骑行天涯驿站

(约骑行100km)

今日行程:天涯海角--南海观音--崖州古城--波波利海岸--莺歌海盐场

路况:一路平坡,早上路段车辆较多,注意骑车!

清早,从金鸡岭出发,由于三亚天气炎热,建议大家早些出发,时刻注意过往车辆和安全,出了驿站全程平路,沿途补给点也多,可以灵活安排骑行距离。午餐则随骑行距离就近解决就好,去寻找骑行路上的小确幸,下午来到莺歌海镇,小镇居民十分淳朴,十分适合悠闲漫步哦,晚上在海边喝个新鲜椰子,人生多享受。

西线骑行第二天

莺歌海驿站--昌江镇兴源宾馆

(约骑行120 km)

今日行程:莺歌海--佛罗--东方--昌江

路况:上午平路,下午快进入昌江起伏路。

来到乐东不容错过当地特色早餐--羊汤,随后一路骑行G225国道,上午前半段经过佛罗镇路段来往车辆较多,注意安全,后半段骑车景色优美,树荫成两行!45公里后可到达感城镇补给。

中午建议到达东方市用餐,不然就要到了大田镇吃(大约80公里)。大田过后34公里就到昌江镇,晚上建议入住我们经济特色宾馆,周边生活便利!还可品尝昌江美食--昌化鹅,对周边不熟悉的可以多多向我们前台了解!

西线骑行第三天

昌江镇--儋州市

(约骑行76 km)

今日行程:

路况:路况好上午起伏路较多!

早上约骑一个半小时后来到了一座小桥,景色如画、小桥流水、云雾缭绕!美不胜收!第三天行程安排76公里,如果骑友们觉得行程太短,可合理调整第一天的行程,但根据经验不建议如此改动!因为出了儋州市区20、30公里内没有住宿可找,可将空闲时间预留出来多欣赏沿途的美景或者前去石花水洞看看,晚上我们就落脚儋州。

西线骑行第四天

儋州市--海口骑行天涯驿站

(约骑行 117km)

早上一出门就有很爽的下坡,而且还是连续几个,但是请忍住别笑!~~后面自己体会,相比昌江那段路树荫较少,记得早点出发还要带齐补给哦,特别要备好水,骑车喝水一次不能太多,下午路段补给点较多。不要走澄迈老城方向,建议往火山口方向去哦,再从G224国道再走南海大道回到海口骑行天涯驿站。

生命中一定要有一次很不一样的旅程经历,我相信在海南的骑行时光会是不一样且难忘的,对于骑行环岛的伙伴,当阿信还有两份好礼相送,环岛荣誉证书+环岛勇士勋章一枚,想为您宝贵的骑行记忆再添一份光彩。

结束语:海南环岛骑行线路大体分为:东线,中线,西线,三条线风景各异,各有独特风俗乡土气息,东线沿海风光美不胜收,中线绵延山丘颇有挑战,西线路宽好走风景优美!每条线体验不一,用心去感受!

用心做最好的海南骑行文化--骑客阿信。

阿信哲言

骑行是一种生活态度,把每次经历当做生命中不一样的享受来看待!骑车可以不快,但动作一定要骚!留住最美的景色,绘画心中丰富多彩的生活!

我知道这个世界每天都有太多遗憾,来自宋冬野的安河桥 ,所以最好不留遗憾的方式,就是马上行动,背起行囊,来找我们一起环游海南,有故事,有保障,还有回忆!
美丽的环海岛骑行,这样的骑行够浪漫的。
海岛很漂亮,你们也很棒,
一直想环海南岛,可还没成行,希望愿望实现吧!
发自8264小程序
旺季12月-3月来骑行,路上随便都可以结伴哦
以诚相待007 发表于 2018-9-16 09:55 地形较为起伏,爬坡较多,因此体力消耗较大,骑友们一定要提前做好“大起大落”准备。 ...

说的是西线!还好,很有感觉
满天星smx 发表于 2018-9-16 11:28 美丽的环海岛骑行,这样的骑行够浪漫的。

骑行是一种最快乐的旅行方式
xmwf96 发表于 2018-9-20 09:51 海岛很漂亮,你们也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