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8

宣城

第二站:峨眉山

眉山游客中心
第二站:峨眉山。
成都东乘坐城际动车,40分钟左右就可到达峨眉山站。在出站口买旅游大巴票(要记住大巴的车牌号),车开到峨眉山零公里处,所有人下车去售票处买景区票,然后验票进去在上原来的车,旅游大巴一直开到终点:雷洞坪停车场,从峨眉山站-雷洞坪用时约100分钟。
我10:00左右开始徒步上山,坐缆车的需步行一段至接引殿上山索道口。
        上山路为石阶,沿途指示牌很清楚,不会迷路。猴子会时不时“骚扰”你,你给它东西吃,它会很配合的。我发现猴子对红色衣服感兴趣,它看见穿红色衣服的人,就会扑到你身上。登山的路上补给点、住宿点很多,所以不用担心食物、水、住宿的问题。当你看到高耸的观音菩萨时,意味着离金顶就不远了。再走十分钟,就到大雄宝殿了,观音菩萨其实是竖立在大雄宝殿门前空地上。从大雄宝殿左侧登台阶,五分钟就到金顶。
14:10到达金顶,金顶海拔3079米,我们这次登金顶,正赶上雨下得很大,风呼呼的吹,气温也降低了许多,放眼望去,周围的景色烟雨朦胧。
下山索道入口离金顶只有大约300米,在大雄宝殿右手边,缆车到达接引殿,步行至雷洞坪买票上景区旅游大巴下到游客中心即报国寺,结束峨眉山之旅。

零公里处买门票,进峨眉山大门

登山路边的补给点,也提供住宿

峨眉山导游图

峨眉山上的猴子

峨眉山的住宿一路上都有,真不紧张

侧耳听到解说员讲,这是台湾建筑设计师设计的

峨眉山的金顶

峨眉山金顶:雨下得很大,也很冷。打伞也得来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