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西涌鹤薮,有美丽的海滩,还有文艺的古村落

说说这次旅行

想不到,在西涌海边,还隐藏着这么一个文艺的小村落,二十分钟就可以走完,除了老宅子,就是经过改造的旧房子,各种布满手绘的墙,给这个地方增加了很多文艺的气息,和闺蜜行走在其中,这一抹一抹鲜艳的色彩,硬是费了我好多快门。

美丽绵长的西涌海岸线,小小的鹤薮村就藏在岸边绿色的山坳里,这里空气很清新,停在户外的汽车,很久都不会有落尘。

一波三折

关于如何到达古村,在网上查了一下比较远,公共交通比较麻烦,自驾比较方便,问了一下闺蜜,还是选择坐高铁,飞比开车还是很稳妥的,但是一个女生,开这么久的车会很累,而我是一个马路杀手,只能指着她一个人开,所以还是坐高铁吧,反正就两个人,如果有四个人,自驾还是蛮舒服的。

然后说到高铁了,我们去高铁站只有五分钟的车程,地铁就一站,平时赶高铁都是踩着点去的,广州北算是个小站,取票安检都比较快,距开车还有半个小时,打个滴滴就过去了,我赶到的时候已经在检票了,而且人快走完了,飞比还没到,打电话一问,说马上到了,让我先上车等她,于是我就检票上了站台。高铁进站了,我回头望了好久,等到飞比的微信,检票口不给进了,原来她居然坐了地铁来赶高铁,还不知道地铁口离高铁站还要走几分钟。所以这次晚个半分钟不能进站。

然后我,提着行李箱,蹬蹬噔噔爬上楼梯,又走回来检票厅,工作人员放我回去了,不过告知我,我的票已经作废了,没关系呀,两个人要一起走。于是我俩一个改签一个重新买,买到了下午3点钟的票,然后拖着行李箱去了附近的一间茶餐厅喝茶。

两个人点了很多好吃的点心,点了两个茶,一个铁观音,一个小青柑,飞比第一次喝小青柑,非常喜欢,我们边喝边聊,特别开心,然后飞比跟我分享了b612美颜相机,各种滤镜,各种装饰,美颜功能好强大,这样自拍还真的好好玩。

然后我和飞比分享了VUE,她好聪明啊,几分钟就学会了,马上就整出了一个创意小视频。后来我们想着其他的时间怎么打发,去看电影吧,没有找到合适的场次,想看的片子时间都不合适,去美容院做facial吧,打电话一问,没有预约不够位,所以我们这个上午茶喝了好久。茶餐厅是我们喜欢的周记,常来的一间老店,上午的人不多,坐多久都不是问题。

差不多够时间我们买单走人了,被门口的小姐姐叫住,给我们送了一盒茉莉花茶,哇好惊喜呀,来了很多次,第一次碰上这样的活动。周记的点心好吃,环境也不错,价格也很实惠,太适合和朋友聊天品茗了。

好久不昏车了

这一次没有错过,也不敢错过了,9点半的高铁改签到下午3点,虽然没有影响心情,但是我们在深圳的时间又压缩了好几个小时。等到我们上高铁的时候发现,我们俩的座位居然不在一起,而且隔了六个车厢,这一段只好分开走咯,深圳北出站,我们又花了十多分钟才聚合一起,深圳北太大了,不太好找人。

根据坐车网的提示,我们终于找到了公交M232,手里拎着行李上了长途大巴车,座位密度比较大,我们就走到了最后的一排,想着后面人少,空一点好放行李,结果悲剧了,没走一会儿,感到有点不舒服 ,飞比说想躺一躺,让我说你躺下吧,反正旁边都是空位。然后她从包包里找出薄荷糖,我也含了两颗,但是越来越感到不舒服,于是我俩拎着行李,找到车子中间的座位坐下。看到有红色的塑料袋,扯了两个在手里 ,感觉还是越来越难受,终于忍不住吐了,一路上吐了三四次。

到了终点站,下车准备换乘,发现过了一站,没有可换乘的公交,打开滴滴,附近根本就没有车呀,要等一个小时以上,于是大马路对面换了一个公交,往回坐一个站,再换公交,紧盯着站名怕下错站,终于到了我们的目的地:鹤薮村

当地交通

广州出发公共交通方案1:

高铁:广州南(广州北)-深圳北(二等座94元),深圳北-深圳坪山站(二等座12元),

公交:深圳坪山站-鹤薮村(需要中转一两次)

广州出发公共交通方案2:

高铁:广州南(广州北)-深圳北站,

公交:深圳北站公交站-(公交E11坐14站,票价10元,车程约一个半小时)-南澳街道办,走到对面换乘M232站(票价2元),坐七站到鹤薮村下车

公共交通大约需要四个小时。

西涌鹤薮古村客栈

赶到西涌鹤薮村,我们在这里预定了一间古村客栈,联系上了客栈,表示过来接我们,我们也按照坐标走过去了,四百多米,离公交站特别近。这是一个公路边的小村子,走下公路是一个下坡路,两边有一些文艺的小客栈,小酒吧,看起来挺有意思,经过一天的奔波,心情不坏,但是身体比较累了,所以先赶着去登记入住,村落里的好景色,回头再看。

从村口走到古村客栈,也就三五分钟,古村客栈并不是一栋单独的房子,而是几十间各自独立的房子,首先我们去到的是接待处,拿身份证办理入住手续。

客栈的大堂,是由一间民房改造的,古香古色的气氛,外面门口有坛子做的流水景观,还有开得正旺的葱兰,非常漂亮的小红花儿,看得叫人心生爱恋。大堂里面有一套木制的茶几沙发,木头很有年代感,就好像三毛笔下描绘的木家具,很简单的加工一下,留着一股粗矿的味道,后来得知这是很珍贵的古船木。

前台的工作台墙面,由好多横截面的木板拼砌而成,这装修还挺有韵味的,有古风的味道。

我和飞比住进206房,看,这样的客栈,的确和我们平时住的商务酒店很不一样。

农村的房子,依然用着旧时的木门,两扇木门向里打开,里面有门栓,关好门,把门栓往右边一推就关好了。出门的时候,双手把两扇门一起带上,插上铜质的门扣,再挂上一把铜锁,带上钥匙走人。

门上还贴了门神,贴上门神已经很有村里的味道啦!

看看客栈的接待大厅,上头挂的木板做的招牌,龙飞凤舞的写着四个大字:古村客栈,一眼还真认不出来。门口挂了一对红灯笼,玻璃门上还贴了一对红色的窗花,有点味道。

茶几上放了一盆文竹,郁郁葱葱的,看着心里非常的平静。

古村客栈,有多间客房,有着相对统一的装修风格,猪肝色的油漆木门,门上一对大红门神,水泥色的门框,门的两边各自一个小窗户,小窗户上面是用的几何七彩贴纸,所以在村里一转,就看出来了,哦这是古村客栈家的房子,哦,这一排也是。

古村里的木门,配的是古老的铜扣,需要手动上锁,操作有点麻烦,看起来挺漂亮。

古村客栈路口,从这里可以走到西涌鹤薮小学去。

一眼穿过去,背阴的墙上生了很多青苔,水泥板拼凑的路,沿着墙角还摆了很多盆的绿色植物,一股年代感扑面而来。

古船木做的茶几,各种孔洞,散漫的艺术。

每天课在房间的墙上,都会有那么一幅画,名家的复制品,画幅不大,意境很美。

简单的电视台,简单的茶几,简洁舒心,我就是那种很喜欢简洁风的人,简单的线条,眼睛更舒适。

我和飞比,两个人的旅行很简单,累了就休息,坐在软软的沙发里,刷两部电影,一边看,一边喝上一杯。住在这样古香古色的小客房里,无比的放松呀。

然后不知不觉,酒瓶就空了,飞比的脸都红了,好吧,我没有一点事,因为我们喝的很慢,很慢,而且聊的特开心,这是一个很开心的闺蜜游。

晚上,打开吊灯,窄窄的扶手楼梯上,留下了栏杆花样投影,楼下是小客厅,有舒服的沙发、茶几、挂在墙上的液晶电视,最里头是洗手间,二楼就是卧室。

二楼是木地板,两张1米5的床,靠里的墙上一个小小窗户,白天可以打开通通风。床垫睡着是非常舒服的,配了两只枕头,很柔软,可以赶上星级酒店。唯一不足的就是有两只蚊子,嗯,干掉蚊子再睡,很安心。

早上不用定闹钟,阳光把我叫醒,早上的阳光挺温和的,从小小的窗户里照进来,还有一道纱帘隔档。

洗手间用的电热水器,淋浴用的浴具质量不错,冷热水容易调节,热水来的很快,出水量比较大,下水很通畅,用起来挺满意。配了两双塑料凉鞋,冲凉好用,也可以穿到海边沙滩去游泳。淋浴间配有沐浴露和洗发水,洗手台上面有牙刷套装,如果还要其他东西就要要自备啦,我就带了平日自己常用的洗浴套装。

趁着太阳比较好,服务员把房间里的靠垫拿出来晒,房门敞开着,门也不关,后来才知道村里治安太好,开门也不会丢东西。原来还真的有这种,夜不闭户,路不拾遗。

生命只有一次,能折腾的时候,别让自己闲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