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复制链接] 查看:31960 | 回复:51
对于甲米的酒店具体选在哪里,我们纠结了好久。

经研究发现,甲米的酒店主要有以下几块区域:

奥南海滩:

不用多说,这里是人气最旺的,交通最方便的,价格也比较便宜。但缺点也很明显,没有海边的酒店,酒店都不带沙滩,整体酒店条件都比较一般。

莱利海滩:

岛上有几家不错的酒店,其中一家的沙滩很漂亮。同样缺点也很明显,交通太不方便了,进进出出都要趟着水才能上船,到晚上7点就没有船进去了,要去甲米镇夜市什么的都不行。

功孟海滩:

功孟海滩的情况位于奥南海滩和莱利海滩之间,这里有一些不错的海边酒店,带私人沙滩,海边游泳池,真正的度假的感觉。同样交通也不是很方便,比较远,但比莱利海滩好,起码大晚上还有交通进出。

甲米镇:

就是个交通中转站,除非你第二天要赶着去兰塔岛、皮皮岛,否则没有什么必要住甲米镇,这里什么都没有,只有夜市。

我们的需求很简单,要海边游泳池,要海边沙滩!所以,果断选择住在功孟海滩。

从机场到酒店,酒店工作人员非常礼貌热情,在我们办手续的时候端来清甜的橘子水,一下子透心凉。

我们的房间正对着大海,打开落地窗就是海!

酒店的沙滩很舒适,沙特别细,可以在海里游泳,两个游泳池都很不错,特别喜欢酒店泳池边的西餐厅,每道菜都很美味。

酒店的位置很好,周边也很方便,出门就有个711,附近餐厅也较多,在酒店吃腻了还可以出去换换口味。

沙滩特别美,环境也很美,人比较少,特别适合坐着发呆,或者找个躺椅,安安静静地看看海,听听水声,读读书,看不了几页,就被耀眼的阳光刺得昏昏欲睡。安安静静就能在沙滩上躺一下午,这才是度假啊!什么事都没有,就是很享受。

日落时,天渐凉,能感觉到没有太阳炙烤后,周边温度都下降了,这时候正好可以看一场日落~

酒店的早餐比较西式,非常丰盛,就像自助餐一样。服务生的服务很周到亲切,有种回家的感觉,很愉快。

关键是早餐的味道非常好,水果也特别甜!

一个白人经理还会每天来和客人聊几句,非常热情。

晚餐的话一般都是主题自助餐,我们体验的有法式、泰式、日式综合风格自助,羊排牛排都非常好吃,其他菜品也很丰富,基本每天不需要离开酒店就能大快朵颐。

还有酒店餐厅所在位置风景美的不得了,让人不知不觉心情超好,吃成双下巴。

功孟海滩,因为大部分酒店都是条件好一些的五星级酒店,而且出海游的话基本上都是坐车去奥南才能出海,交通不算很方便,所以来甲米游玩住在这里的并不是很多。

这样一来的优点就是,这里的海滩虽然免费,但没有喧闹的奥南海滩那么热闹,这里安静得多。

吃饱喝足,我们就开开心心换上比基尼,一路溜达,暴走1万步来减轻自己刚刚吃下去那么多美食的罪恶感。

在功孟海滩,早上涨潮后,沙滩附近的浅水区可以浮潜,当然安全第一,服从指示。

退潮后,沙滩上又有很多小螃蟹,大海螺,情不自禁捡起来放到耳边,听听大海的声音。

因为人少,这里的日落看起来也更为壮观。

待到夕阳落下,到了晚上,如果天气晴朗,晚上的星空十分精彩。

长时间待在钢筋水泥的城市,几乎没看到过星空,更不用说银河,而这里几乎每天都是这样灿烂的星空,让我们这些没见过“世面”的孩子好不惊喜!

泡酒店,躺沙滩,坐帆船,看小鱼,甲米总是那么美那么有趣

来甲米的第二天,睡了一个大懒觉,我们吃罢早餐都要十点了。

一番梳洗打扮,俩人十一点出门,打了一个双条车,不到半个小时到奥南海滩。我们预订了今天帆船巡游,离下午1点出发还有些时间,俩人就在奥南主街上逛了一会。

说到这个帆船,是去过甲米的朋友推荐,在微信公众号『游睿旅行笔记』上看到,在它那里预定的,晚上看蓝眼泪的复古帆船仅此一家。

到达奥南海滩之后,时间还早,果不其然,我们又在这里狂吃了一顿。

大概不到一点钟,我们就到了帆船的集合点,在这个酒店Phra Nanc Inn门外的大街上,等了不到五分钟,就有人把我们领走了,然后坐车去的码头。

泡酒店,躺沙滩,坐帆船,看小鱼,甲米总是那么美那么有趣

这个帆船的行程真是太棒了,开得非常慢,大概有六个多小时漂在海上。

以前在普吉坐长尾船和快艇出海的时候,最麻烦的时候没有地方换衣服,下水浮潜后不能换衣服湿溚溚的,真是麻烦。只能上岛后上厕所,真是尴尬。

游睿它们家的帆船非常大,上面还有卫生间,也可以简单的洗澡换衣服。不用担心自己下水后衣服湿了没法换。

泡酒店,躺沙滩,坐帆船,看小鱼,甲米总是那么美那么有趣

船开得慢,所以有很多带孩子带老人的家庭在船上。我体验着不错,下次可以带老爸老妈来了。

以前带老人出海游,在某宝咨询一下,竟然都限制年龄,生怕老人年纪大出个什么事。这个帆船不会限制,而且非常适合老人,一点也不快,比快艇安全,比长尾船舒服,慢慢悠悠,也不会有很明显的晕船的感觉。当然如果你要是非常敏感,得自己准备好晕船药。

这个帆船上啊,国人不多,基本上都是外国人,叽里呱啦一顿乱讲,还能跟他们聊会天。

泡酒店,躺沙滩,坐帆船,看小鱼,甲米总是那么美那么有趣

帆船的航行路线是看周围的卡斯特海洋地貌,天空也呈现温和的阳光,海水湛蓝,波涛温柔,瞬间你会感受到正在被甲米温柔的对待。

由于是甲米是喀斯特地貌,周围遍布石灰石山,岩石溶于水中使得水质变硬,反射率极高,所以这里的水显得特别清澈透明。在这水这山玩耍,不知道会不会给人一种奢侈的感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