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西北

2018年8月雨季重装穿越格聂C线

下到谷底,过了河,费力爬上陡峭的山丘我和同伴已累得不想说话
直直把包放到地上就这样听着风声

往前走就进入了一大片沼泽,格聂主峰已经渐行渐远
地上的野花也换了品种
由于持续下雨,我收起了相机,手机作为了主力.

一阵闷雷从身后传来
我们得加快脚步

下至满是沼泽的热梯河谷,再过河……
我吃力地跟在同伴后面,脚机械地向前挪动,脚后跟的破皮处已经痛得麻木,过河时冰水的刺痛,过沼泽跨步和跳跃时的平凡摩擦,
已经让我心头打鼓如何走完剩下的路线。但如仙境般的风景,让我燃起斗志
那知道,第三天简直让人崩溃……2018年8月雨季重装穿越格聂C线
第二天营地
2018年8月雨季重装穿越格聂C线

• 桂亚元 第二天我们是在河对岸扎营的。第三天到的格木村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18-11-10 22:36

从热梯河谷向上爬升,穿过密林,下起了雨(这天一天都在下雨,相机根本就没有拿出来的机会)。因为路迹和gps不匹配,加上我们凭感觉判断路线,不但导致了妄过河3次,更要命的是我们错过了垭口爬升原定路线3公里。3公里对于高海拔山区重装徒步来说可能就是一两个小时甚至更长的路程。

我们不想重复走回头路,于是再次核对gps路线和方向,判断只要我们翻过左侧的山脉就可以回到主路,到达预定营地。于是我们选择了用肉眼判断较为低矮的垭口作为爬升目标,可我们完全被山体所骗。
我费劲爬升一段后,雨停了,天已变蓝,可我发现我们在山谷所见的垭口并非真正的垭口,而是一两块凸出的看起来有些悬空的巨石,真正的垭口还在上方还未见到。这时,我心头开始动摇,是不是应该原路下撤然后返回3公里到预定轨道……这时的同伴已经在上方不见人影,我喊了一声,不见回答,只听见风声和水声,再看看下面的深谷,我决定往上。可越往上坡度越陡,脚下的灌木已慢慢变为滑动的碎石难已支撑,登山杖在这个坡度已经无法发挥作用,反而变成负担,背上近50斤重的背包努力把我往下拖,只要我重心稍不稳定就可能滚落下去。爬过了那两块凸出的巨石后,我累极了,停在那里大口呼吸。这时同伴已在更高的地方示意我向右横切再往上。我照他的路线爬去,果然那里有草垫的支撑,爬升相对顺畅……经过几小时的爬升我站在了一处草垫平台上,上面是岩石裸露的山峰和垭口,周围像墙一样的山峰,想众神一样瞪着我们,同伴早已在平台等我多时。为消除线路的疑虑,同伴还去上方垭口探路,并画好攀爬路线……
我已累得崩溃,已无力往上,我们决定平台扎营,卸下包袱的那一刻,我突然觉得周围太美好

如墙壁般的众山神全部瞪着你
感觉非常压抑
2018年8月雨季重装穿越格聂C线

下了一夜的大雨,早上已逐渐放晴,远方的山峦已被朝阳染红。
收拾完行装,雨已完全停止,我们继续从海拔4800平台向上往垭口攀爬……
200多米高差,45分钟的攀登,我和同伴站在海拔5000多米的垭口上。
垭口很窄,很陡,目测只能容纳一两个人痛过,周围到处长有红景天、雪莲等我认识的不认识的植物药材。
望着山那边的风景,我内心还是比较激动,长舒口气,坚定地向山下走去……

沿着河谷继续往下几小时,穿过美丽而原始的松树林,我们来到了期盼已久的格木村。
格木村几乎位于c线的中间位置,是重要的驿站。
对于我们来说,格木村不仅可以喝到期盼已久的可乐,最重要的是有移动4g信号!

可人算不如天算,在最后几公里下起了超大冰雹,加上走错路,加上大片的无路的沼泽,我们止步于哈噶拉垭口下的牛棚内

benjarmin 发表于 2018-9-23 23:08 第五天,在森林环绕的五星营地睡了一晚好觉,神清气爽,还有在格木村购买的大瓶可乐助力,徒步体能格外充配。可人 ...

说风景美如画!  那是侮辱了这个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