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

[复制链接] 查看:19340 | 回复:37
桥与瀑之间有一块向谷中伸出的岩石,在此观天生桥最佳。由此观之,天生桥如一扇高大巍峨的拱形大门,上连危崖,下通峡谷,瀑从桥边落,水自桥下流,真乃天工造物,鬼斧神工。据了解,天生桥乃喀斯特地貌,石灰岩构成的山体内,溶洞经亿万年水流的侵蚀,周边坍塌,仅留顶部的天花部分,形成“天生桥”。这种桥,多在云贵高原,华北地区罕见。天生桥不远处的下方,尚有一小型山洞,也许将来也会形成天生桥。   灵石驴友猫路穿越英姑峡

如果在天生桥,桥降一次,两人同时降,然后穿亮色衣服,带上升器,降到半空中,拉一面旗,拍张照片,应该也是可以成为经典吧,明年或许以后有机会来搞一次。出来后,还遇到一伙人也去看天生桥了,他们车直接开了上来,我们继续徒步,已经有了路标,而且路况也比较明显,远处的山脉和云雾也是真的漂亮。这里只是猫路的开始,有点险,但是还好,相对扒绝梯,驴尾吧,二十八潭哪些,还是差些,难度和蒙眼道,哈喽梯、蚂蚁梯等差不多吧。灵石驴友猫路穿越英姑峡 灵石驴友猫路穿越英姑峡

灵石驴友猫路穿越英姑峡

猫路。传说当年杨六郎兵败壶关到此,前有悬崖,后有追兵,无路可逃,忽见有被惊野猫蹿行崖壁,杨六郎遂跟着猫行路线攀越悬崖逃过追兵,此路因而得名。所谓猫路就是在悬崖上盘旋而上的一条台阶路,是过去桥上通往鹅屋的必经之路,久而久之便走出的很窄的羊肠小道。79年鹅屋人民公社和桥上人民公社同时发起修路,上下齐头并进,把原来的羊肠小道修成了可以挑担子行走的台阶路。也就是说79年前的路,哪才是真正的险,也是,你想想现在都 这么险,如果没有台阶,哪难度可真的大了去了。灵石驴友猫路穿越英姑峡
灵石驴友猫路穿越英姑峡 灵石驴友猫路穿越英姑峡 灵石驴友猫路穿越英姑峡

其它人状态都不错,健全哥慢些,主要是希望哥的膝盖内侧以前受过伤,所以只要是走一天,下山肯定就会疼,上去去哪来就是这样,应该是齐王寨哪次吧。下山的路上,我们还遇到后面追上来的四个山东驴友,他们来了80多人,从英姑峡上山,但因为天气有雨,所以不敢从猫路上山,走公路下山去了,只有他们四个人走猫路,跟上轨迹走,结果还没有看上天生桥。,其实今天还是有些难度的,主要是天生桥,下天生桥的时候,坡比较陡,又因为下雨,比较泥宁,比较滑,乐观派大哥还摔了一胶,还有就是有的石头台阶的,因为有一层薄薄的台阶、也是比较滑的,所以一点点都不能大意。灵石驴友猫路穿越英姑峡
灵石驴友猫路穿越英姑峡

你看看下图,你能看出猫路的路径吗?如果不是走过,我也看不出来,这里都隐藏着一么一条小路,终于下山了,天桥村徒步出去,赖哥已经把车开过来了,大家收拾装备 上车回家。这时好象刚到六点。回程的路上,俊红哥又幸苦了,他开的还是挺快的,我们不到十一点,就回到家了,感谢大家参加活动,感谢俊红哥带车,又往返开车,开车十几个小时,徒步又是十几个小时,他还是上行年纪最大的,真是不容易 ,非常感谢。灵石驴友猫路穿越英姑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