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73

蚌埠

今又中秋登高赏月——8264蚂蚁桑户外中秋赏月活动

今年中秋节是放假的最后一天,群里把赏月的活动提前到八月十四。

八月十四晚上6点大家在禹会区政府门前集合,等群友都到齐了出发去东山赏月。

车开到半山腰,我们徒步去山顶,山间的黄昏,来得是那样迅速,那样的了无声息,山上只有我们一行20多人,仰头看天空,八月十四的月亮亦很圆了,夜晚的东山黑苍苍没边没沿,幽幽的山谷是那样的清静,慢步行走间,漫山的寂静紧随身后,树也肃穆,石也黯淡,影也婆娑。站在山腰开阔处,遥望远方,城市的灯火辉煌、五彩斑斓,映衬出东山夜的宁静,风轻轻拂过小树林,如隐隐的涛声。脚下秋虫呢喃,山腰处,看风景,风景这边独好。

到了山顶,大家铺上地垫,群管理雅客带来了茶具,忙着给大家烧水泡茶,热心的群友帮忙摆放好各种食品,他们默默无声的做着这一切,我们在一旁对着天空的月亮不停的拍照,月还是那月,可是在山顶赏月又是一番风情,我愿随月在云中漫步,今天的月光显得格外皎洁,这美丽的圆月散发着柔和的月光,将昏暗的夜晚照亮,给我们增添了亮光,这圆月就像一个白玉盘,寄托着人们的思乡之情……

大家坐在一起品茶赏月,此时山顶相伴于我们的有氤氲的茶香、美食、柔和的月光,何等惬意,年年月如此,年年景不同,幽幽的月夜,带给我们无限的遐想,无限的乐趣月夜微风轻拂,微微有点凉意,我们“吃饱喝足”,手托月亮拍照带来的兴奋也淡了许多,大家忙着收拾好东西,捡拾走垃圾,准备下山。

年年中秋,今又中秋,明年中秋不相同,中秋月儿会再圆,来年中秋让我们再相聚于东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