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5

淮南

自驾山东日照,观海景吃海鲜

暑期与四个朋友来了次自驾山东环省游活动。本计划的路线和行程是:台儿庄、日照青岛威海烟台、蓬莱(长岛)、龙口、东营(黄河入海口)、泰安(泰山)、曲阜(孔府、孔庙、孔林)和枣庄(微山湖),但由于各种原因中途路线和行程变更为日照、青岛、威海、烟台、蓬莱和台儿庄。
       按照行程的远近,第一站我们先到了日照,看看这里的海,吃吃海鲜。
自驾山东日照,观海景吃海鲜
      我与我的四位朋友在日照海滩。

在我们住宿的旅馆门口合个影。

从网上看攻略,我们选择了口碑较好的日照“自驾游第一村”吴家台村。一路导航到日照市,再沿碧海路一路向北,径直来到吴家台民俗旅游村。
自驾山东日照,观海景吃海鲜
      吴家台民俗旅游度假村邻近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村东是被誉为“东方夏威夷”的1.5公里优质沙滩,是游客赶海、垂钓、踏浪戏水的好地方,这里风景秀丽,气侯宜人,冬无严寒,夏无阔暑,是休闲疗养、消夏避暑胜地。

由于意见的不统一,我们没有进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只是在外围远远地略观了一下,就赶往海水浴场。

去往海边的的路上,满是熙熙攘攘身着泳衣带着泳圈赶往海边的人流。
自驾山东日照,观海景吃海鲜
      我们终于看见了金色的沙滩,还有无边无际的蓝色的大海。
        没有想到日照这么一个开发时间不长,又不是国内著名景点的地方,游客也那么多。海滩上,海水中到处是前来游玩的人群。人挨着人,人挤人,真如“下饺子”一般。

来到海边,面对大海,我要先给四位朋友合个影。
自驾山东日照,观海景吃海鲜
          面对蔚蓝色的大海,我的四位朋友在兴奋了,踏着海水活龙活现地跳曲“小天鹅”,活脱脱“四个老天鹅”。
        再“突、突、突”,来一次“开火车”。

美女们也可能第一次见这碧绿可爱的海草,兴奋地玩了起来。使我想起了广场上大爷大妈们跳的广场“海草舞”。“海草海草海草海草,浪花里舞蹈;海草海草,海草海草,管它骇浪惊涛,我有我乐消遥;人海啊茫茫啊,随波逐流浮浮沉沉;人生啊如梦啊,亲爱的你在哪里?!”。
自驾山东日照,观海景吃海鲜

又是美女照。自驾山东日照,观海景吃海鲜

摆好POSS,来张“我的心在远方”。

这里还有极富刺激性的摩托艇和海上拖伞等海上娱乐运动。
自驾山东日照,观海景吃海鲜

游逛宽敞整洁的村中路,这里是人声鼎沸的商业街。热闹的村中小街成为了游客们饭后消遣、娱乐的地方。渔家元素在这里得到了最直观的体现:各类海鲜大排档,主打鲜活海鲜,活鲍鱼、活海参、活爬虾、活石斑鱼……。各类海鲜应有尽有,融合当地小吃、特色海产品、工艺品等商品的门店前,游客应接不暇。
      呵呵!山东名吃煎饼卷大葱,这个我们要来尝一口。

到这里了,海鲜当然是必吃的。
自驾山东日照,观海景吃海鲜
         瞧一瞧,看一看这些琳琅满目的海鲜,就勾起了我们这几个吃货的食欲。

游玩完了海滩,逛完了商业街,傍晚我们来到这家“一网鲜活海鲜”店。面对来来往往热热闹闹的人群,品尝到着美味的海鲜,我们谈笑风生,其乐融融。
       红烧鲍鱼,有!
自驾山东日照,观海景吃海鲜
          炭烤生蚝,有!!

红烧面包蟹,传说是顶级海鲜 看起来很诱人;可吃起来感觉没有我在海南吃过的和乐蟹和大青蟹肉肥和味美。
         红烧蛭子。
         炭烤鱿鱼须。
        偷拍的店家菜单,你可以与国内各地的海鲜比一下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