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ROTA上山下海,野外深度体验之旅

有的人喜欢坐着那种老旧绿皮车,随着车身缓慢而行,观察着身边来来去去的人物、一闪而过的风景,特别有年代感;

有的人倾向自己开车,一路上随处可停,随心所愿;

有的人喜欢提前规划好时间地点路线,做好完全的准备,何时去何时归;

有的人喜欢这样的旅行:没有任何的包袱,没有任何人的打扰,没有任何的喧闹,一切都是那么的静谧,在这安静的空间里,他们追寻着自己,任由自己大胆的想象,无拘无束。

有的人最爱探险,是一种超越自我,探索自然,更是生命价值的一种体现。

而我喜欢更加贴近大自然的户外旅行,嗯,人少是一个重要的原因。

这次旅行选择了跟俱乐部一起去,位于塞班向南约136公里的ROTA岛,从塞班乘坐小飞机前往需要30分钟,ROTA岛是处于塞班和关岛之间,是属于马里亚纳群岛。岛上人口约有3500人,全岛面积约125平方公里。而选择他们一起去ROTA岛的原因:

这里四季常夏,人迹罕至,小众到包场,是一个小巧精致、原始淳朴自然的世外桃源。此外,还能潜水海钓、摘椰子,抓椰子蟹、龙虾等等,何其美妙的旅行,怎能不向往。

成都ROTA岛的方式

[size=12.0000pt]1、成都双流机场—香港;香港—塞班,塞班坐小飞机到ROTA岛

[size=12.0000pt]2、成都双流机场—首尔;首尔—塞班,塞班坐小飞机到ROTA岛

成都到香港往返机票2000左右,香港到塞班机票

在我们这个团队中,除了我,其它的大人都带了有小朋友,并且都只有父亲或者是母亲一方陪同,之前不知道美国海关具体的政策变化,香港快运值机,昨晚上演生死时速,在飞机起飞的最后时刻,终于有惊无险登了机,以后带孩子的塞班或者是ROTA玩的一定要注意了!!!

ROTA的机票,纯手工制作,很漂亮

塞班到罗塔坐小飞机约半小时到达,乘坐小飞机的地方就在塞班机场旁边,一天飞三次(早上7:30、中午11:30、下午4:00),一次坐七人。我们早上4:30到达ROTA,此行加领队一共11人,因一起出行的七人先定,那我们剩余的几个便和领队坐的中午11:30的小飞机,等待时间是长了些,但是有期待,等待过程并不难熬。乘坐小飞机不需要安检,飞行过程中也不需要关闭手机,连飞行模式都不需要开启。

刚到ROTA就下水,感觉真好

第一天荒岛求生,烤鹿肉,蒸龙虾,一切都才刚刚开始

我们的夕阳,我们的岛,整个rota岛,感觉就我们几个人

在我们住的民宿前是一片海滩,这次去恰逢海水退潮,最是捡螺的好时候,五大五小捡的是不亦说乎,有一种螺很好捡的,当地人叫猫眼螺,这种螺在海水退潮之后,就在露出水面的石头上也能捡到很多

我们还去看了鱼暴,鱼暴是这个世界上最奇妙的自然景现,以前只是通过网络、电视、书籍看过,但是也只是一晃而过,当你真正的看到这种景观的时候,那一种震撼,不是用语言可以描述出来的

晚上的精彩活动抓沼虾和椰子蟹,沼虾是在森林里的小溪里面去抓的,

出发夜猎

椰子蟹的外壳坚硬,有两只强壮有力的钳子,是爬树高手,甚至可以用强壮的双钳剥开坚硬的椰子壳,吃椰子里面的椰肉为生的,所以小朋友不适合抓椰子蟹,都跟在大人身边观看。山上的椰子蟹非常多,而且很大,听说有的可以长到一米多长。抓椰子蟹动作不可太大,抓它的时候一定要小心,椰子蟹的钳子还是很有力量的,需要抓住椰子蟹的上半部分,当你抓住它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它的几只脚一定会死死的抓住附着物(椰子、树干之类的东西),只要抓的部位对了就别松手,它是不可能夹到你的

夜猎——椰子蟹

一般在ROTA夜猎龙虾分为两个地区,一个地方呢?是初级猎区,这里的水齐腰深,在这里参加的活动的人是针对的不会游泳或者是游泳技术不好的人。另一个高级猎区,水有六七米深,当然了这里的龙虾也会更多,针对的人也是游泳技术相对较好的人。

当然了抓龙虾也是需要一定技术的,龙虾一般是在石头缝或者是石头洞里面的,当你发现它的时候,不要猛的一下就想将它抓住,因为动作过快,周围的水流就会的运动频率也会更快,会让龙虾感觉到危险,就会逃跑了。抓龙虾需要将潜水手电照着它,因为手电的光很强,会造成龙虾的暂时性失明,在它看不见的时候,手在慢慢的靠近它,切记一定不能急躁,在距离它还有五公分左右的时候,下手记得快、准、狠。抓的时候需要顺着龙虾的尾巴向上抓,才能准确无误的抓住它。

抓琵琶虾也是一样的

夜猎鱼,龙虾,琵琶虾

这是属于美国的地盘,但是不需要美签,中国人去只要落地签就行了

为了椰子也是拼了,这方式。。。。

身高不够,车顶来凑

车顶、身高都不够,就自己爬树吧!

五米多高的椰子树.....

大炮长7米,6英尺口形,冲着苏珊哈尼湾的方向,炮身完整地保留了下来。当年ROTA岛没有太多战事,据说这门大炮只打过一回。另外这里也是看太平山最好的地方,逆光中,山的轮廓非常美丽。

在岛屿的尽头,看太平洋的激浪不停的拍打着悬崖断臂,其景蔚为壮观,站在崖顶,任溅起的水花打湿身体,痛快至极!

这里生活着很多海鸟,在悬崖的瞭望台上,或仰望飞鸟在蓝天翱翔,或俯瞰鸟儿在林间嬉戏,或展望天边的水平线以及近在眼前的大森林。

原定计划应该是在这里自助餐的,但是太阳有点。。。。

就改换到树林里

俱乐部便安排了车带我们到天然游泳池练习浮潜,这里水浅、清澈、透明,是小孩子的天堂。池子外边就是大海,海浪拍击岸边的礁石,等待浪花的一瞬间非常美妙。

乘风破浪,出海拖钓。

船在飞速的行驶中,饵也在快速的移动并在此过程中吸引着大鱼的注意力,大鱼上钩之后,总是拼命的挣扎脱钩,你可以放线,消耗它的体力;待到它不动了,在收线让它动作起来。。。但是领队给我说,在西沙如果遇到大型的金枪鱼,说明这次的海钓必将在多一大亮点,钓大型的金枪鱼是很考验技术的。金枪鱼的游速是很快的,时速可以瞬间到达160千米,爆发力特强,如果猛然发力,鱼线会有被崩断的危险,但当你刚将鱼线拉紧,它又会顺势撞船。金枪鱼发威的时候,它收紧侧鳍,像出膛的炮弹一样冲来。

切片要均匀,才能保证嫩滑不油腻的口感,过薄就没有滑溜的口感和嚼劲了

吃完好好休息,海边散散步,体验一下周围安静站在沙滩上,感受着海风的轻拂,闻着大海的味道,听着一波冲击另一波的海浪声,也许这样的安静在未来许久都不能在享受到的。

友情提示:如果以后有人也到ROTA玩的话,想要出去潜水或者是牵扯到需要下水完成的活动,一定要记得跟随领队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