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Handycam亲子游]花海会唱歌,一路飘香的梦幻亲子日本游

我和老公Oskar先生,还有我们的小少爷龙龙,已经手拉手走过了20多个国家。一家三口的温馨,让每段旅行都充满了暖暖的回忆。而我们,也因为这些回忆爱上旅行,想一起携手走过更多的风景。
每次旅行,我们都会用相机和摄像机记录属于我们的每一个精彩瞬间,所以我们专门带了一款4K家用索尼摄像机AXP55,打算把旅行的点滴都记录下来

第一次尝试这款摄影机就被它种草了,像素超高不说,防抖功能和智能对焦在拍小少爷的时候真是帮了大忙,不管他怎么跑怎么跳画面都不会花,哈哈。
除了常见的摄影之外,这款4K摄影机还有一个强到逆天的功能——机内投影!
现拍现投!不用导入电脑!就能随时随地和朋友们分享!对着墙啊地面啊按下投影功能,刚刚拍好的视频就能投影出来了!还有自动对焦功能,不过要保证摄影机和墙面最少保持半米的距离哦~
可惜,投影在游记里是放不了的……
盆友们可以脑补一下龙龙在墙上看到自己的兴奋,哈哈哈

当然,除了摄像外,我们还用它留下了很多美好的照片。现在再重温这些相片,仿佛又回到了那几日沉浸在花香中悠闲又幸福的慢时光

富良野,普罗旺斯的东方梦幻

可能是在大都市待得太久了吧,最近比起繁华的一线城市,我更偏爱静美的田园风光。这次日本之行,最爱的也是北海道的乡间景色——彩虹般的花田和无边无际的绿色原野。
于是刚到北海道,我们就迫不及待地搭列车前往著名的富良野花田。还未到景区,车窗外的风景已经让人着了迷。

自然真的是非常神奇的存在,仅仅是看着蓝天草原,浮躁的心就会跟着它们一起沉静下来。

路上的原野是安静的,但一进入花田,自然又立刻变换出另外一种模式:灿烂,热烈,激情四射

这张花海图是不是清晰度特别高?索尼摄像机AXP55主打的就是4K摄像摄影,一般高清数码摄像机的分辨率是1920x1080,但它的分辨率高达3840x2160,所以拍出来的照片细节才会这么丰富

遇见这么美的花海,当然要拿起相机拍拍拍啊!

薰衣草并非仅仅盛开于普罗旺斯,在富良野,它们依然美得像出浴的仙子

不过这里的薰衣草花季在每年的7月份,想来的朋友一定要花季来,不然你能看到的就只有绿色的原野啦

快离开时,龙龙问我:妈妈,我们家可以有这么大的花田吗?能天天看到这些花,多好。

我:不能哦

龙龙:为什么?

我:正因为家里不能有,我们坐飞机到这里来,才有意义啊。

小少爷陷入沉思

虽然每次旅途都挺辛苦的,但小少爷每次听到要带他出门都非常兴奋。也许现在的他爱上的仅仅是一路的美食和美景,但长大之后,他一定会从东奔西走的童年里收获更多吧。

要好好长大哦,我最可爱的“向日葵”

(向日葵花海在第三章介绍给大家,因为太应景了就放在这里一张,哈哈哈)

对了!薰衣草花田附近还会卖“薰衣草冰淇淋”,一定要尝一下!

美瑛,花海中绽放的彩色田园诗

富良野不同,美瑛的花田是安静的。可能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恰好是阴天,湿潮的空气给这里蒙上了一层迷蒙的色调,整片花田都静谧得像田园诗般。
也许晴天来,美瑛也会像富良野一样热烈吧。

这就是著名的“四季彩之丘”,经典的Windows桌面。
占地七公顷的花园,种了约三十种花卉。不同颜色的花呈条格状排列,一道道向远方延展,就像是铺在地上的彩虹

大概没有哪个女孩会不喜欢花吧。我在花田中逛了好久,仅仅是看着它们,就觉得幸福感爆棚。

看花的时候还遇到一个小插曲……本来安静的玩耍的龙龙,突然间满地乱跑

因为……有花的地方,就会有蜜蜂。其实这里的蜜蜂几乎没有攻击性,但偶尔也会追着人跑
相信你们隔着屏幕,已经感受到了龙龙的抓狂

其实这个时候龙龙正在拼命晃小脑袋表达他对蜜蜂的不满……随手拍了一下,竟然完美的捕捉到了小少爷抓狂的瞬间。不得不夸一句,索尼AXP55智能快速对焦功能真是强大,在拍照时还主动识别脸部进行对焦,后面的花田自动虚化了,拍起来超省心

在这里也提醒一下去花海游玩的盆友们,一定别只顾着看花,要照顾好自己的小朋友哦

向日葵的原野恋歌:你的浪漫是光明
梵高常常把自己比作向日葵,虽然花期短暂,却一定要开的热烈。时时刻刻追寻太阳的脚步,一生都在仰望光明。

普通相机从这个角度拍,四角一般会因为广角而产生不同程度的扭曲。但索尼AXP55配备的是蔡司镜头,通过大光圈变焦镜头,可以轻松捕捉各种画面,所以拍出来的花田才几乎没有扭曲现象,在如此强的光照下颜色也还原的很棒,笔挺的向日葵,向阳而生。
可能蔡司镜头这个词有点专业,大家可以直接把它理解成“镜头中的贵族”,分辨率高、颜色还原出色、几乎没有四角失真现象是它引以为傲的特点,很多摄影发烧友都以拥有蔡司镜头为荣的。
现在它被普及到普通家用摄像机中,可以说是摄影爱好者的福音啦~

有人说,向日葵是一种和人类和投缘的植物。它们的种子可以做成点心、提炼食用油;叶片是家畜喜爱的饲料;花可以做成染料。
浑身都是宝

当然,除了很好吃以外,它们还很好看。金灿灿的一片,走进花丛,仿佛周身都被温暖的阳光包围

向日葵花田附近,还有一片非常小清新的青草地。坐在长椅上,是不是像极了日本文艺片中的女主角?

玩累了,附近还有小店可以休息下。别看小少爷这时候坐得如此乖巧,像个文艺小少年

其实他平时是这样的!!!

奔跑!跳跃!不停歇!
这个年纪的孩子啊,活力四射是好事,但要拍下他们就没那么容易了。但索尼AXP55有一个强大的5轴防抖功能,能补偿移动拍摄时的各种抖动,你跟着宝宝跑也不会把他拍花,尤其是摄像的时候,哪怕没有经验的新手也能拍出稳定的画面。
而且这款相机还具备快速智能自动对焦功能,变焦倍率提升至约20倍。当你的小可爱沉浸在玩乐世界不亦乐乎时,不用跑前跑后跟拍也可以通过相机的变焦功能轻松捕捉到他的身影~
不过这次旅行最欣慰的是,龙龙也开始学着捕捉我的身影了

看他拿相机的样子,还挺有专业范儿的。
不过这次敢让龙龙拍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索尼AXP55很轻,只有565g,而且操作简单。以往的长枪大炮,光对焦就要费一番功夫了,家用款摄影机还是很亲民的。

小少爷的森林物语:喂,和我交个朋友吧
除了各种各样的花田原野,这里还有很多保护的非常好的森林。上山途中,我们偶遇了一条清凉澄澈的小溪。
可能小孩子都对自然有着天生的热爱,一条小溪就能吸引他的目光。龙龙在石头上蹲了好久,很少见他这么安静。
也许,叮咚的泉水给他讲了一个很好听的童话吧

来到山顶,温度已经降了很多,爬上前记得准备好长袖衣服。

这是一片高山草甸,远处能望到浓雾笼罩的森林,很多羊群在这里活动

龙龙小心翼翼地接近了一只羊咩咩,刚刚摸到后背的时候,它还害怕的有些发抖

高山草甸,小少爷和羊咩咩四目相对,一点点接近,最后坐在它面前。
“可以和我交个朋友吗?”

一直相信,小孩子是可以和动物交流的。看羊咩咩的样子,应该是回答了“可以”吧。

在森林附近,还有美味的餐厅。玩累了在这里喝杯饮料,吃点小食,也是人生一大享受~

飞雪与鲜花,都是北海道最美的样子

去年年底,我们就是在北海道结束了一年的旅行,给2016的心愿清单画上了完美的句号。那时的北海道天空飘满飞雪,我们一边赏雪一边泡温泉,别提有多享受了
而龙龙呢,更像是掉进了蜜糖罐子,每天一睡醒就兴奋地拉着我们出去玩雪,小脸红扑扑的却也一点儿都不觉得冷

2016年,带着孩子东跑西撞,看着他跟随我们的步伐慢慢长大。从两岁不到那个处处依赖着爸爸妈妈的小奶娃,到现在拿着武器到处杀怪兽的小帅伙,满世界乱跑的一年,龙龙真的成长了很多。
不知道等龙龙长大以后,是不是还会像现在一样喜欢旅行。不知道等到我们老得哪也去不了,会不会看到他兴奋地带着新拍的照片回家,给我们讲他在全世界遇到的好故事
不过,这还是我和Oskar先生的美好愿望,等小少爷长大,未来的路还是要他自己选啦。
现在,我们只希望通过一段段旅行,让宝宝的童年能像这世界一样精彩。

好美的花海,成功被种草
corain君 发表于 2018-9-27 15:17 第一次尝试这款摄影机就被它种草了,像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