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麦秸岭看西跑马粱

人生需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只为追逐自己梦想,追随自己的灵魂。当我们老了,回忆青春,才会不留遗憾。

梁1的云海

此次鳌太反穿,真的可以说是一次说走就走的"驴"行。从我产生出去走走的想法,到我们一行6人到达穿越起点鹦鸽镇,只有短短的 36个小时。虽然我过往每次出行多数都比较突然,但这次穿越则更显的尤为匆忙。

太白粱观塔3云海

其实原本计划是走一个3天的太白山北南穿越,不曾想最后又走成了一次反穿大鳌太。8 23日早上跟随雷霆户外一起去嵩山爬山,7点吃过早饭,路边等车的时候,忽然就产生了出去走个两三天线的想法,想了想就敲定了太白山北南线,主要还是考虑该线路离家近,车程方便,另外,该线路强度也不小,这个季节风景也不错。

粱1随拍

确定去太白之后,于是跟几个以前经常出去的伙伴联络着看谁有时间同去,因为我计划第二天就出发,准备时间过于短暂,所以对于约伴也没抱太大希望,不想,没过几个小时,就有三个小伙伴,北邙闲人,海娜,天一,决定一起同去,而且他们三个还没到中午就买了24 号早上五点多从洛阳西安的火车票。到了中午,魂断蓝桥大哥也加入进来,决定同去。幸好嵩山一路基本有信号,我可以边爬山边和他们交流。到了晚上十点,天马哥听说我们去的消息,也加入进来,和我一样买了24号中午的高铁票,至此太白山北南穿越6 人小分队,宣告组队成功。

九层石海

因为当天去嵩山走的是魔道,线路比较难,新人比较多,一直到晚上九点多才下山,晚上近十二点才到家。然后整理装备,第二天早上匆匆去超市采购些食品,中午就赶到高铁站和天马哥汇合一起出发。

塔1回望塔2塔3

因为我们计划的三天的穿越线路,而且途径太白山景区,文公庙和大爷海均有补给,所以我建议大家最多带三天食物,尽量以轻便为主,所以,大家的包相对都比较轻一些,除了一些必须的装备,没有太多多余的东西。比如我,像雪套,护膝,备用电池,等很多装备都没有带,我的包大概只有30 斤多点的重量,这也是大家能够轻松五天反穿的原因之一。

太白之眼-大爷海

我的装备基本都是两周之前穿越龙眼时的装备,除了睡袋换成了黑冰G400,登山杖换了一对,减少了一些,其他基本没变,有兴趣的可以参看之前龙眼穿越帖子雨季龙眼,无悔虐恋—18年8月无向导反穿龙眼暨四姑娘山大二峰连登全纪实这里不再赘述。

九层石海远看塔3塔2

还有关于鳌太禁止穿越的情况,这里也简述一下,因为我们是反穿鳌太,所以从鹦鸽羊皮沟进山,到塘口出山,一路顺畅没有遇上有管理人员拦截驴友,但是听说期间有太保局的管理人员在山上清理垃圾,并对穿越驴友进行劝返或登记,关于如何避开检查,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参看之前本人的端午节前鳌太穿越帖子18年端午前夕两日鳌太穿越纪实(附鳌太穿越最新攻略))。

塔2回望九层石海

此次穿越全程历时五天,gps轨迹记录行程约92km ,拔高7300米(户外助手升级新版本后记录数据普遍比以前高出不少,按照原来的标准大约行程75公里,拔高约 5600)。

拔高示意图

户外助手记录数据

具体行程:

D1:鹦鸽羊皮沟-平安寺 -明星寺-放羊寺

D2:放羊寺-文公庙 -大爷海-东塬

D3:东塬-西塬 -321-金字塔-2800 营地

D4:2800营地- 321-飞机粱-水窝子

D5:水窝子-药王庙 -导航架-盆景园- 塘口

所有营地均有水源,但是比六月份小了不少,一些过去的小水源很多没有水。

九重石海下降

下边隆重介绍一下此次穿越的队友,都非常棒,都是强驴中的战斗驴,此次完美的反穿大鳌太离不开你们坚强的意志,顽强的斗志,你们身上有很多优秀的品质值得残剑去学习,在这里为你们点赞致敬。

北邙闲人

北邙闲人,我敬佩的户外前辈老大哥,体力好,人很热情,每次出行,甘当开路先锋,踏雪迎风,披荆斩棘,无怨无悔。走过乌孙,鳌太,五台山,武功山等,去年国庆我们曾一起从塘口出发穿越鳌太。这次穿越因为家中有事,没能和我们一起完成鳌太反穿,在过去大爷海之后我们分开,他扔按照原计划走铁甲树出山。

海娜

海娜,体力超级好的女汉子,在我一起走过的女驴中体能算是最好的,能背能走,户外仅仅一年时间,就走过鳌太,武功山,五台山等线路,单单秦岭,就去了有八九次。今年7月中旬刚刚走过一次鳌太,全程晴天,此次鳌太,一直期盼下雨,想感受恶劣天气,结果未能如愿。

天马

天马,天马老哥虽然年龄长我不少,但是每次在一起都有聊不完的户外话题,也是装备发烧友,已经对装备进行了全面轻量化,体能也非常好,没事就背着帐篷一个人上山拉练体能。走过博格达,五台山等线路,6月份刚独自走过鳌太,并且和我在大爷海还偶遇了,前几天则刚刚约伴穿越狼塔 cv线归来。

天一

天一,洛阳户外届的老前辈了,但是年龄并不大,依然是帅哥一枚,玩户外很多年了,经验丰富,无所不知,在洛阳有着自己的户外俱乐部,是一个经验丰富的领队。此前曾多次来鳌太穿越,但终因各种原因未能穿越成功,此次穿越也是圆了他的一个鳌太梦。

魂断蓝桥

魂断蓝桥,蓝桥大哥也是一个久经沙场的户外老手了,幽默风趣,体力虽然不是特别出众,但是耐力惊人,意志力顽强。一月份我们曾一起走过冬季的武功山,在冰雪覆盖的山路上,穿着冰爪走到夜里十点出山,虐到生无可恋,依然笑谈人生。此次反穿鳌太是他第一次走四天以上的长线,虽历经艰辛,终圆梦鳌太。

拔仙台留影

鳌太穿越的攻略帖子,网络上比较多,本文就不在赘述太多,本人去年国庆第一次穿越也曾写过一篇17年国庆单人54斤重装四天穿越大鳌太),有兴趣朋友可以翻看。因为此次穿越天气给力,五天行程几乎全部晴天无雨,整个大梁全程几乎清晰可见,拍摄不少漂亮照片,让大家可以真实的看到一个完整的鳌太全景,所以本贴主要以分享照片为主。

遥望东跑马梁

具体行程:

D0:洛阳-西安-眉县- 鹦鸽镇

第一天我们定的计划是眉县集合,然后包车去鹦鸽,为什么定眉县出发呢,因为鹦鸽没有卖气罐的,西安买了气罐之后又没办法坐大巴,所以我们要到眉县买气罐。

我们兵分两路,闲人,海娜,天一,蓝桥四人一路坐火车到达西安后,然后坐大巴赶到眉县汽车站,汽车站对面就有一个户外用品专卖店有卖脉鲜气罐。我和天马则是坐高铁到岐山高铁站然后打车赶到眉县汽车站跟他们汇合,然后在眉县汽车站补充酒肉等一些腐败食品后,找了一辆七座面包车200 元送到鹦鸽镇南塬村羊皮沟农家乐。(包车司机,钟师傅:15029378557

下午近五点到达羊皮沟口农家乐后,农家乐老板已经在那里等我们了,之前已经联系好了,计划晚上住宿在他们那里,100元一间房间。需要说明的是,现在因为查的比较严,鳌太穿越的驴友越来越少,走羊皮沟出的更少,所以,平时他们农家乐那里是没有人的,除非有驴友联系了他们才上去接待驴友。农家乐老板电话: 153 8933 0562

羊皮沟口农家乐,可住宿,可扎帐
再访鳌太,只恋花开——18年8月五人五天反穿大鳌太行纪

羊皮沟口,天气很好再访鳌太,只恋花开——18年8月五人五天反穿大鳌太行纪

洛阳雷霆户外大旗再访鳌太,只恋花开——18年8月五人五天反穿大鳌太行纪

喝酒聊天,约晚上10:00休息再访鳌太,只恋花开——18年8月五人五天反穿大鳌太行纪

D1:农家乐-平安寺-明星寺- 放羊寺

行程约18公里,拔高约2100 米,下降约200

第一天计划营地是平安寺,备用营地是明星寺,因为是按照三天线计划,一开始全是爬大坡,怕大家身体吃不消,实际上因为大家整体速度比较快,很早就到了平安寺,所以最终天黑之前赶到了放羊寺扎营。

早上5:30起床,农家乐老板给每人准备了两碗臊子面,吃过早饭后,就开始出发。

出发前合影再访鳌太,只恋花开——18年8月五人五天反穿大鳌太行纪

一路拔高向上,路很明显,河水不大再访鳌太,只恋花开——18年8月五人五天反穿大鳌太行纪

08:09,达到警示牌再访鳌太,只恋花开——18年8月五人五天反穿大鳌太行纪
再访鳌太,只恋花开——18年8月五人五天反穿大鳌太行纪

过了警示牌开始剧烈爬升再访鳌太,只恋花开——18年8月五人五天反穿大鳌太行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