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骑车 比利牛斯山脉穿越。

比利牛斯山脉穿越 day3
早晨7:30出发,太阳还没有照进山谷,昨天把一个刚刚买的墨镜丢了。估计昨天下山的时候太颠簸,从包边掉了。今天早上刚刚骑了4公里就拣到5欧元,刚刚够买一个墨镜。中午在山上想煮杯咖啡喝,可是怎么也找不到打火机了,五分钟后路过一辆汽车,顺利借到火,要知道这条路一天也就见到这辆车啊。上帝啊

今天一开始就直接到992米的山口,接着又是几个7,8百米的山,和最后950米,天气热,两个孩子,累死,尤其
凯文,体力榨干,吃点糖补充体力。

渐渐进入比利牛斯山里面,景色愈加漂亮,山谷里面的山溪很美,水流清澈。不少人在玩水。可惜今年太热,不少都干枯了,要是再多点水就好了。

一座老桥,有年头了。

下午1:40,天气太热,昨天没有补给,中午饭没有着落,只有进村找吃的。西班牙人中午都休息,只有一间咖啡馆开门,给的又贵又少。只有冰激凌便宜过荷兰。

西班牙境内的GR1号徒步路线穿过上面的桥。

又是中午,又是一个人没有,很不习惯西班牙人的作息时间。太懒散。

大热天的看人家玩水,眼馋。

5点我们的体力都到头了,可是附近没有村庄,只有继续往前走,7点才到一个村庄,只有一个4星的宿营地,不便宜,加上孩子们太累,今天住旅馆。晚餐就在旅馆的餐馆吃的套餐,12欧元,送一瓶红酒或者水。我要了酒,没有喝完,打包带走了,明天路上喝。味道也不错。自行车放到他们的库房里面了。晚上躺倒床上写这篇日记的时候,凯文已经在打呼噜了。
比利牛斯山脉穿越 day 4
早上7点出门,旅馆楼下的酒吧已经开始营业了,也有人在喝咖啡吃早餐。奇怪西班牙人的起居习惯。今天要爬一个高山。早上还有点凉,要穿长袖的衣服。早餐在路边的公园里面吃,太阳刚刚出来,照到身上就觉得热。一路开始是公路缓坡,路过camprodon,很有意思的一个古城,时间还早,整个小城还没醒来。城边的一片老别墅好大,漂亮。穿出小城再有10公里就到了山脚,一点没有犹豫直接就是之子路的上山,最后一个小村在1400米处的tregura de dalt,这里也可以补充水,我们白白背了几升水爬上来。接着就是土路了,大树也没有了,骑不了就推车吧。没有起伏就是一直的上升,最高到2065米。又在上山走了一段缓下坡,午饭就在山顶上吃了。运气好看到了狐狸,还有应该是旱獭,不敢肯定。路过一个避难所,时间还是太早,没有人留宿,位置不错。然后就是下山,土路加上全是石头,我们的驼包太重,不敢太快,怕颠坏了自行车。手都酸了,不时要停一下,缓缓,也让刹车冷却。4点下到900米,到Ribes de Freser,这是一个旅游城市,从这里可以坐窄轨火车去看雪山,有不少旅馆,记住这个地方,下次还会再来玩一次。今天爬山爬够了,找宿营地,32欧元,晚上山上雷声隆隆,看来晚上要下雨。旁边的是荷兰人,来这里玩吉普车,车坏了,在这里等配件。
这里是加泰罗尼亚地区,见到的多数西班牙人都想着独立。这不头被拘了,到处都挂满了黄丝带。

我侄子在看风景。

上山的路,有的时候就推着。累了,歇歇,赶紧把湿衣服拿出来晒。

上山的牛都散养着,牛死了不知道多长时间牛主人才知道。

狐狸洞。

路上经常这样碰到牛群,减速,慢慢通过,一般牛都怕人,就怕碰到一个二愣子牛。

这是真累了,趴车把上歇会。

雪杆,冬天下雪标明道路用的,只是怀疑能下多厚的雪?

• hwg1357 风光秀丽,感觉和我们云南贵州山区的风格差不多,道路还要差些 2020-5-30 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