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骑车 比利牛斯山脉穿越。

比利牛斯山脉穿越 day6
昨天宿营,晚饭吃完已经10点多,半夜下雨,还有起来收衣服,所以起的晚了一点,早上又和一个芬兰人聊了会天,看他样子很想和我们聊天,可惜我们要赶路不能多聊。他一个人玩BiKepacking,从摩洛哥开始到这里,3个月了,估计闷死了。
出门就开始爬山,直接从840米到1880米,也没有什么缓冲,就是上,云层很低,慢慢进入云里,甚至还下了一点雨,穿短衣冷,穿长衣热,1500米的时候穿出云层,路边吃饭,赶紧拿出不干的衣服和帐篷凉晒,要不太重。松散的石头路,上山基本靠推。风光很美,不过一直在山上,没有村庄,偶尔有开车旅游的路过,也碰到几个骑山地速降的,看见我们推着自行车带着行李,都打个招呼 ,感觉和山下面见到的西班牙人不一样。快到山顶,水快喝没了,刚刚路过一辆西班牙吉普车,主动停车说话,送了一瓶水。到山口,太兴奋,光看景了,错过路,一直走了3,4公里才感觉到,再回来,又耽误不少时间,但是有几个风景是漂亮,倒是给我们的补偿。下山,开始简直是放羊人的小路,几个地方要两个人推车过,更倒霉的是突然下雨,还加着黄豆大小的冰雹,又没有树避雨,只好用帐篷的防潮垫挡雨,还好只有10分钟的雨,顺着山沟,几公里以后到了公路,一条缓下坡的公路,放坡10几公里,是我骑过最舒服的路,路很好,而且没有车。高度又回到了8百多米,一直在山沟里面,有几个非常小的村,开始后面看着过来雨,赶紧跑,居然真的没有淋到雨。然后再翻一个1300米的山,上山是公路,下山是土路,不停刹车,两个手臂酸死。然后沿着公路赶到La seu d'urgell,吃的WoK,15.5欧元一个人,旅馆73.5欧元,都快11点了,最长一天。都累死了,尤其Keven。
明天歇半天,睡个够。
西班牙的作息的确真是醉了
  • 荷兰新人 是啊,不过今天刚刚看了,西班牙人均寿命世界第一,是不是跟他们的生活习惯有关呢? 2018-10-20 09:41
阿古柏 发表于 2018-10-19 21:49 西班牙的作息的确真是醉了

• 阿古柏 今年去西班牙自驾了一圈,西班牙环境好,人也是很会享受,不过他们的作息时间我这个天朝上国的国民的确有点无法适应 哈哈哈 2018-10-26 10:02
比利牛斯山脉穿越 day 7
今天是轻松的一天,昨天太累了,今天睡到8点,孩子到9点才叫醒,10点出发,先骑了几公里到一个超市买早餐和午餐,然后进山,爬升。开始在公路上骑,没有大树,晒死,后来土路,进入一个国家公园,全是森林,溪水也多,漂亮。过了最高点,1750米,有一个青年旅馆,为徒步人准备的,应该不贵,可惜对我们来说太早,在这里吃了午饭,然后就是下山,回到810米,50多公里的路程,还算轻松,可惜找好宿营地,搭好帐篷,洗澡,已经8点多了,时间晚了,小超市已经关门了,还没有买明天的补给。本来应该明天早走的,不行了,只有等待9点开门以后才能出发。因为明天应该是最辛苦一天。一天会在山里,没有村庄。
今天就翻一个小山,1750米。国家公园入口。免费。

在国家公园里面骑车不错,树多,不热。
比利牛斯山脉穿越 day8
奇特的一天,神奇的一天,人生估计也就这一次了。
因为昨天到小村Llavorsi的晚,在宿营地搭好帐篷,洗过澡已经快9点,仅有的一个小超市已经关门,今天的早餐和午餐没有买到,前面50公里要翻一个2200多米高的大山,因为海拔高,已经没有可以补给地方,所以一定要等到9点超市开门买到东西才可以出发,比正常要晚两个小时,这样怕赶不到下一个宿营地就要野营,就多买了一些吃的。
开始上山,十公里以后已经是碎石路,天气热,走不快。中间Keven在前面还走错了几公里,我要把他们追回来。在遇到的第二个小村吃早饭,真是小村,10来户人家,就看见一个老头,一辆路过汽车,和我们3个人,还有一村子的猫,看见的都有几十只了。满街上全是羊粪,很多房子下面就是羊圈。吃饭中间赶紧凉衣服,天天带着湿衣服,沉。
继续前进在海拔1850米高度吃的午饭,已经2点,晚多了。这时还是好天气。吃饭的时候Keven说他还背着糖和盐,有200克,已经背过几个2000米的大山,420公里了,我说太沉,用不到,扔了吧,他就倒水里面了。继续前进,突然就阴天了,开始下雨,打雷,两公里后路过一个高山避难小屋,为徒步和路过人过夜的,里面有木柴和油,糖,意大利面,火柴和一个壁炉,可以取暖。一百米外有山泉。风景极美,前面是一个高山草甸。到现在已经3点多两个孩子要继续走,雨又大了,前行1公里,打雷,大雨,一会上到2000米,还要在这个高度走不少公里,再翻2200多米的山口,2000米以上已经没有树,3个人骑车,太容易遭雷击,太危险,我决定不走了,今天就住刚刚过的小屋。刚刚卸下行李,儿子看远处草地上有一个白的东西,跑过去看,是一个死鹿,我去看,应该是被狼咬死,脖子断,屁股肉被吃了一些,但是应该是刚刚死,血还是红的,苍蝇还没有来,用刀割开后腿,非常新鲜的肉,一会炖鹿腿吃,回来想想又去割了两条里脊回来,然后就悲催了,没有盐啊,刚刚两公里前面把盐扔了,还倒水里面了。只有我带的一包榨菜,还有这里的一点鸡精,用这里的一个铸铁锅,点上柴火,洗干净肉开炖,一条里脊肉等一会烤。然后坐在凳子上看远处的大山,大山,还有后面的大山。这时候雨也不下了,两个孩子也不想走了,一个人没有,也没有路过的车,一会山上面下来一群牛,刚刚我们正在屋里面添柴,正说着比利牛斯山里面可能有熊,一条头牛隔着窗户往屋里面看,吓得Jimmy,keven跳了起来。好多牛路过,因为前面山泉也是喂牛喝水的地方,然后最后一群牛就不走了,就在我们前面。赶也赶不走,我们还想看看今晚狼会不会再回来吃鹿肉呢。
肉炖了3个小时才烂,就是没有盐和其他香料,可惜了,其他都完美。坐在屋外面的桌子上,吃肉 ,从山下面背上来的面包,看白云蓝天绿草地,牛群在附近也不怕人,远处看不到头的大山,今天运气真好。单是今天经历,就算爬了这么多的山也值了,这辈子能遇到这一次已经是好运气了。
吃完饭,准备睡觉,用山泉擦了一个冷水澡,然后烤烤火,过一天原始日子。晚上月亮好靓。
荷兰新人 发表于 2018-10-20 09:41 是啊,不过今天刚刚看了,西班牙人均寿命世界第一,是不是跟他们的生活习惯有关呢? ...

最喜欢这种人少的穿越路线,期待有机会去骑,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