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于 2018-9-29 19:50 编辑

欢迎关注我的微博:莫晚悠悠

公众号:lifepoetry

不知你是否听过一首叫《感觉身体被掏空》的神曲,前段时间很火。恢宏的交响乐配上接地气的歌词,竟然毫无违和感,一本正经地吐槽着加班这件事,句句都是戳中泪点广泛引起共鸣“有一个老板叫做大卫,下午六点出现,眼神恰似黑背,手里端着一壶热腾腾的咖啡,嘿嘿嘿嘿嘿,我们要不要来开个会?”“感觉身体被掏空,我累得像只狗”“十八天没有卸妆,月抛戴了两年半,作息紊乱我却越来越胖”到最后全体大合唱“欧嘿呦欧嘿呦欧嘿呦,我要去云南。。。”时简直就是醍醐灌顶,嗯,我要去云南,不对,我要休假。掐指一算,我还有7天假期(五一端午以及某些星期天我都是加班过来的,没有三倍工资只能调休),抛开加班时那些怨气不说,能避开节假日休假出行这一点我还是很满意的。

对邮轮的第一印象来自于电影《泰坦尼克号》。第一次观看的时候还是在读小学的时候,细节早已被模糊得七七八八,只是隐约记得整个故事大纲及船上一些蓝天大海甲板各种高端酒会,满眼奢华,以及JACK和ROSE在船头贴身飞翔的浪漫画面。记忆总是容易被风化,但是感觉却一直埋藏着发酵着,某一天突然就被勾起。于是,便有了这次的邮轮旅行,又能瘫着又能看风景,而且价格也不贵的哟~

先上一组照片再慢慢细说哈

渡口之滨海

宫古岛购物区

行前准备

1、6个月以上有有效期的护照及复印件(上船后护照会被船方收走,复印件要只身带着),因是出境,所以订船票都要用护照订的,上船也是凭护照上船。宫古岛是免签的,所以白本也可以去的哟~

2、防晒,度数一定要高的,因为四天行程都是在海上及海岛上。

3、充电转换器。因邮轮上插头不同于国内的,所以最好带一个转换器,当然邮轮接待中心也可以借,只不过一个房间只能借一个~带了相机手机的情况下都不够用~

4、兑换货币,船上是无现金消费,全是记在房卡上,下船前再结清。到了日本有半天是离岸的行程,买大件东西都可以刷卡,如果要买一些小东西的话,建议就是兑换一点日币。兑换货币当然最建议还是在中国银行兑换,我们因换的数额不多,所以是在厦门国际邮轮中心兑换的,印象中是775软妹币换了10000日币。

5、相机手机随身换衣物这个不用说的了。。。
一些小TIPS

1、上邮轮第一件事办一张会员卡,购买东西有优惠!更有800元入账~

2、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在房间门口放一份一整天的行程安排,可根据行程选择自己喜欢的活动参加~应接不暇的活动让你都没时间无聊~

3、船上没有信号,每张房卡可以激活一个小时的免费WIFI。用完之后需要购买~有多种套餐可以选择~68元24小时,128元48小时。。。

4、邮轮上设有免税店购物,宫古岛的AEON购物区也是可以购物。品种不是太齐全,但是价格上还是挺划算的。我个人则是不太愿意带大包小包回去,所以基本就是买了一些零食当手信~护肤品之类的几乎没怎么买。

5、有适合小孩子玩的吗?当然有,有许多活动是为小朋友举行的,例如还有一些学习英文的活动,表演比赛的活动等

6、关于语言~船员都是来自五湖四海,基本以英文为主,但是他们很多都听得懂中文,也有许多中国的工作人员,可以讲中文。所以不会英语一点问题都没,也可以玩得很尽兴~

会员卡,购买东西有优惠!更有800元入账~

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在房间门口放一份一整天的行程安排,根据行程选择自己喜欢的活动参加~

上船后有1个小时的免费WIFI,用完后就需要自行购买~

船上的免税店,品牌都是日韩的居多

船上的免税店

1W日元在岛上的时候花到剩下这几个硬币,真心佩服自己算得刚刚好的能力~

一些小朋友可以参加的活动

第1天

厦门沙坡尾

算起来是第N次到厦门了,平时最热门的地方基本都去过,所以此次也无心逛什么鼓浪屿、厦门大学之类的,只想找个相对安静点的地方瘫着。于是上网搜索了一下,无意中看到关于沙坡尾的一些图片,于是便被吸引过来。大概厦门离台湾很近的原因,所以两者总有许多相似的地方~无论是讲话的腔调还是对人的热情,或是那些逛不完的老街道,吃不完的小吃,这一切都让我深深地把它们联系到一起。

沙坡尾是厦门闹市围绕着的一个老港口,老旧却有味道,浓郁的生活气息夹着文艺气息。

我们入住的一个非常有艺术气息的民宿,民宿的每一处设计摆放都彰显主人的用心与品位。

比起平常所住的旅馆多了几分生活的气息,感觉更为轻松惬意。

很多人很迷恋厦门的旅馆,各式各样的设计参差不齐,奢华的、梦幻的、海景的、星空的~罗列不完。

而我,对于住宿,所喜欢的是看起来很生活化,可以让我假装一下本地人的那些民宿便是我的最爱了。

例如这次所住的民宿,就是隐藏在某一条小巷子里,还要拖着行李爬着坡路往上行走,简直不能更隐蔽了。而周边便是清一色本地住民,并不是像鼓浪屿或是曾厝安那样非常商业化的一片片旅馆集中地。

站在民宿的天台上,可以清楚看到各家各户晾着衣服的阳台,清风吹过,衣袂飘飘。坐在藤条椅子上,吃个美味的早餐,远眺远处的海平面,风和日丽,好不快活。

吃饱睡足便出门寻找老厦门~

那些走不尽的小巷子、拍不完的小清新构成了我对沙坡尾最初的印象

在街上乱逛时,随处遇到都是提着菜、开着小摩托车的人

当地人三三两两来来回回

像我们拿着相机的游客并不多,走在路上走走拍拍感觉甚是突兀。

走几步便能遇到各种文艺小店,但是并无太多客人,看起来很清幽,仿佛开着就只是为了怀情

大概这里就是老厦门的最好诠释

它就这样安静的吹着海风踏着细雨存在着,守候着。

与在这生活的人融为一体,我中有你,你中有我。

沙坡尾并不大,一天基本上可以逛完,但是每一处的情怀,是发现不完的。

如若有下次,我想我一定会住上好几天,假装像当地人一样生活着。

感受着,热爱着。

对,热爱着。走过一些城市,厦门是让我最留恋的城市之一,大概是因为这里的人们一看就是很热爱生活的样子吧。有人问我怎么看出来的,很简单,家家户户都有花、有草,似乎每个民宿都养有喵或是汪。

一圈逛完后便出发抵达厦门国际邮轮中心等待登船~

排队等待登船的入口

丽星邮轮

丽星邮轮是全球休闲,娱乐和旅游及酒店服务业的领导企业──云顶香港的全资附属公司。丽星邮轮率先于1993年开始运营区内航线,并以发展亚太区成为国际邮轮目的地为理念。目前,丽星邮轮旗下拥有六艘邮轮包括「处女星号」、「双子星号」、「宝瓶星号」、「天秤星号」、「双鱼星号」及「大班」。

而我们乘坐的天秤星号是由芬兰制造,42885吨排水量、长216.3米、宽32.64米、平均航速17海里,是一艘集舒适客房、餐饮美食、娱乐设施、时尚购物为一体的国际邮轮。船仓内设有行政套房、豪华套房、豪华海景客房、海景窗户客房、内侧客房等多种房型;餐饮美食方面有高达8家餐厅可供选择,涵盖中西餐。船上更有健身中心、游泳池、高尔夫练习场、儿童游戏室等多种娱乐场所,可谓是大人小孩一网打尽。

邮轮一共有10层,3楼以下是不对外开放,游客不能进入。3楼则是客房;4楼除了有客房之外,还有接待处及咨询中心、餐厅以及一些免税店及购物点;5楼设有会员柜台及一些俱乐部活动中心;6楼是活动甲板、篮球场、慢跑道及客房;7楼是客房;8楼亦是客房;9楼有游泳池、按摩池、自助餐厅等设施;10楼便是甲板可360度看海及设有健身中心、高尔夫练习场。

由于大过于庞大,没有无人机,无法拍到整艘船

都是局部照片。

凭房卡登船,上邮轮后第一件事是找房间放了行李,稍作休息之后便准备安全演习,这是一个强制性的活动,为了自身安全每个人都要参加。

演习完毕已饥肠辘辘,第二件事便是迫不及待开启在邮轮上的第一餐——航海餐厅的自助餐。由于我晚上都是吃比较清淡类,所以选择了一些蔬菜沙拉。总之让我去吃自助餐都是亏的~不过木有关系,反正是免费的。说起这个吃的问题,船上有三个免费的餐厅:航海自助餐厅、海华宫(中餐)、四季餐厅(西餐)。单单这三个餐厅每天的供应都是多达6顿!早餐,早茶,午餐,下午茶、晚餐,夜宵。除了这三个餐厅,其他的都是付费餐厅~但是价格很合理。

在吃饱喝足之后,邮轮为游客准备的欢迎PARTY便拉开帷幕啦~

随着音乐的响起,热辣的舞步的跳起,里三圈外三圈便是满满的围观者

夜幕下载歌载舞好不快活

欢乐总能让人忘却时间,并感染着围观者

慢慢的,越来越多人加入舞池,欢乐今宵。

第2天

丽星邮轮

航行一个晚上,还在国内,天都是灰蒙蒙的;到了台湾的区域时,天渐渐放蓝,才有了拍照的欲望。

拍照最佳位置自然是甲板上,海天一线,波浪一层挨着一层如同嬉戏的孩童般,你推我我推你。

吹着海风,我已分不清是在海的映衬下使得天更蓝亦或是反之?

阳光正烈,所以10层甲板上并无几人,不怕晒黑的我乐得清静,人少更好撒野。

想着以往在广州的时候一丁点太阳都不愿意晒到,到了这倒是豁出去了,360度享受着日光浴

后来小伙伴发来信息说6层甲板可以看到海鸥。于是立马转移场地~

除了海鸥之外,更让我们惊喜的是,居然还有海豚。

时不时有一两条海豚出其不意一跃而引,引发我们大声尖叫“啊,海豚!海豚啊!”惊叫声引得船上的工作人员也忍不住往外看。比较遗憾的是海豚一跃那么一瞬间抓拍不到~据说海豚是有一个发达的大脑,它可能具备自我感知的能力,甚至能读懂人类的情感,能感知人类的恐惧和痛苦,所以才有了一些被人津津乐道的海豚救人事件。从外观上,海豚就是长得一副萌萌的外表,让人看着不由自主心生喜欢,不得不感叹真的好幸运~这次旅途可以见到海豚。

第3天

宫古岛

日本宫古岛宫古岛简介,宫古岛位于北纬24~25度,东经125度~126度间,地处琉球群岛西南部,先岛诸岛东部,是宫古列岛的主岛。属于珊瑚礁石灰岩地形,岛上地势较为平坦,海拔高点为114.6米的横山山地。宫古岛本岛面积158.65平方千米,如果加上其附属的伊良部岛、下地岛、来间岛、池间岛、大神岛等5个岛屿,则总面积约203.74平方千米。其中,宫古本岛有一半面积都是耕地,而且年平均气温23度,平均湿度80%,所以是一个非常适合旅行的海岛。登船前护照是被船方收起来的,所以我们所持有的是护照的复印件和船卡下船,上船同样也是凭这两样上船~关于岸上浏览,邮轮中心制定多条路线,可以选择喜欢的路线报团,其中还有潜水的路线,当然也可以选择自由行。如果选择报邮轮的路线的话,就要尽快报名,不然有一些路线会早早满员。我们便是这样的,原本选中的路线都满员了,退而求次选了另外一条路线,但是后来游览下来也并无不满,因为宫古岛真的太美了!OK,下面正式介绍我们选择的路线:宫古岛伊良部岛之旅,行程时间5个小时。一共四个景点,伊良部大桥及牧山展望台——下地岛通池——渡口之滨海滩——AEON购物区。

一出邮轮,边上便有许多的士司机在候着,想要自由行的游客便可以搭乘,毕竟其他交通工具比较少。

刚于2015年1月开通的伊良部大桥,这第耗资380亿日元打造的大桥,全长3540米,是日本不收费大桥中最长的一条,开通后将宫古岛及伊良部岛连接起来,前往伊良部岛及下地岛的优美海滩方便了不少。

登上牧山展望台,更能将伊良部大桥及周围的风景一览无遗。

下地岛通池是位于下地岛西面,由于海岸的钟乳石受海浪侵蚀,导致上方局部崩塌形成池塘船的洞口,俗称“海洋池塘”,池底与海相通,海水呈深蓝色,地形非常稀有。

渡口之滨海滩位于西南方一个久负盛名的海滩渡口之滨,拥有800米长,50米宽的弓型海岸线。由于宫古岛没有高山和河流,所以没有沙石流入海中,加上人口少污染少,沙粒的白滑程度及海水的碧蓝指数,是冲蝇县首屈一指。看了这里的海滩之后,我心里默默认为这里我目前见过最清澈的海及踩过最细腻的沙,美景当前,我只想哭~

AEON购物区设有超级超市、药妆店、百元店等等售卖各式各样的食物服装家电等,能满足每个人不同需求。

周边环境总是让我产生一种公路片服务区的错觉

这里的天纯粹的蓝,估计在这里生活的人们感觉无法理解什么是雾霾。

短短一圈逛下来,充分感受到日本民众的热情及有礼貌,买东西结账时也会非常好心提醒你哪个是退税窗口,找零钱给你时也是双手递交再弯一下腰点一下头。对着你的脸永远是笑笑的~这种笑由内心发出的,眼里都是善意。

在超级超市买的寿司,分分钟就把国内的大多数寿司店给比下去了。

跟小伙伴吃完之后,连连悔恨买得太少了!

最后带着一杯明治雪糕,恋恋不舍地离开宫古岛~吃着雪糕看着美景满满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回到船上第一件事就是回房间瘫。。。不要问我为什么。。。就是想。

然后精神饱满地去参加船长晚宴~晚宴之前还有一个小小的酒会,介绍邮轮上高层工作人员。

有来自瑞士的船长,副船长,也有来自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的各个部门的经理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