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汪清天一户外9月22日再登草帽子顶精彩回放

草帽子顶山,地图有名字的山,当地人因其外形而称其为馒头山,山顶有防火瞭望塔。9月8日天一户外10人从青沟子村登了该山。

本次穿越活动将从神仙洞方向的下四方沟再登此山。主要目的还是采猴头。

今天是我登山四周岁的生日,大家真诚的祝福,让我很感动。四年来,真的变化很大,我是在大家的鼓励、支持和帮助下才坚持下来,真心的谢谢你们!

汪清天一户外9月22日再登草帽子顶精彩回放

9点35分,客车到达下四方沟沟口。

等我整理好出发时,前队已经走出了好远,看来猴头的吸引力很大。

拖拉机路况尚可,路面平整,没有积水,生满了小草。两侧有不少白桦。这条路的右侧是千山,左侧是太阳砬子,都是汪清比较有名气的砬子。

顺着路一直向前,空气清新湿润,夹杂着草木的气息沁人心脾。

汪清天一户外9月22日再登草帽子顶精彩回放

不时有人去路边采猴头,一天和枫叶飘飞采了几个大的。

10点15分,队伍停下来休息。等人聚齐了左转开始上山。

这面山坡树林不密,多是柞树,林下没有灌丛,草丛有露水。大家分散开来,仰头向上的走着,不一会就有人发现猴头了。

没走多远看见一片白桦树

汪清天一户外9月22日再登草帽子顶精彩回放

坡度逐渐变陡,我们落在后面,斜着山坡向右侧切去,据说这么走能采到猴头,我也采了两个。还采到了冻蘑和青蘑。

11点半时,我们到达山脊上,这里隐约有条小路,比较好走。

之后又上了一个山包,后队的人在山包下面的缓坡处等我们午餐。

汪清天一户外9月22日再登草帽子顶精彩回放

吃过午餐,张先生新说最高峰距这里只有600米,建议大家都去登瞭望塔。顺着山脊继续前行,在前队走过的路上,放下自在采到一个大猴头,傲雪也采到两个,看她拿的工具没白带来,用上了

找到一条直达主峰的拖拉机路,不一会就到主峰的瞭望塔下,前队的人刚刚下来。

我们先后上了塔顶,今天的天空湛蓝,能见度很好,适合拍照。

约1.30分,从主峰向民主村方向开始下撤。开始的一段比较陡,大家相互提醒着,下到一条山脊上。从山脊右转继续下行,是一片石头塘子,坡度虽不陡,却不太好走.感悟队长在前面喊着:别着急,慢慢下!

汪清天一户外9月22日再登草帽子顶精彩回放

过了石头塘子,张先生新说:左前方有一片落叶松林,可能有小黄蘑。于是大家斜穿过山坡,果然,稀疏的落叶松林下生有许多小黄蘑。

采了一会儿小黄蘑后,大家找到林边的拖拉机路,路况还不错,没有积水,有的地方露出石块了。

顺着路一路向下,大家有说有笑的走着。接近沟口时,前队也从山脊下来汇合了。

3.30分,全队到达民主村,客车已经等在那里了。

汪清天一户外9月22日再登草帽子顶精彩回放

在村部前合影后返程。

回家后,傲雪在群里写道:每一次和天一出行都是一次特别开心的出行。特别感谢带给我开心快乐的驴友们!一天哥的猴头,飘飞的拌饭,灰姐的苹果,米豆姐的月饼和香蕉,玩玩哥,感悟哥,远行,张先生新等等都带给我无限的感动和回忆!再次衷心感谢天一的各位驴友们,有你们同行真好!

汪清天一户外2018年第43次活动,9月22日下四方沟至民主村穿越。活动路线:天林局太阳林场下四方沟—草帽子顶山—民主村,最高海拔912米,总行程11公里。用时6小时。

汪清天一户外9月22日再登草帽子顶精彩回放

参加人员:灰姑娘、孔子、闲着玩玩、一天、枫叶飘飞、傲雪、珍珍、升、张先生新、感悟、山菊花、家园、云淡风轻、柠檬、打猎者、远行、玖柒玖柒、米豆、庸行、张先生新外挂2人、随缘、乐游、放在自在、圆梦,共计2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