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狼塔诱惑

记2018.9.10---9.21日----狼塔C+V全程。
狼塔之路(兰特之路)是穿越北天山最为漫长和危险的徒步线路。
它起始于位于北疆
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河大峡谷,由北向南翻越五座近4000米的达坂后到达南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巴伦台,全程徒步距离约120公里。呼图壁河发源于河源,在当地哈萨克语中,河源峰地区被称为兰特,狼塔为兰特的音译,意为广袤的牧场"群狼守护的塔山"。

狼塔C+V线大顶穿线一, 句"狼塔归来不言路"
新疆三大户外线中: 夏特古道名气最大,乌孙古道风景最美,狼塔C线难度最大
狼塔C线被评为难度和风景最高的9级,是目前已知的最艰苦的徒步线路之一。
狼塔v线是穿越中部天山地区的一条探险线路,横跨西天山中部四大河流源头,穿越天格尔山, 到
狼塔C+V,是狼塔C线与狼塔V线组合而来,徒步距离约180-200公里,越9坂(口/峰) , 起点为呼图壁白杨沟,终点为农大林场。

狼塔诱惑

• 蚂蚁桑 长线组队的确不容易 尤其大部分是不熟悉的人在一起 走完长线要么是一辈子的朋友 要么成为一辈子的仇人 2018-11-16 11:07
  • 蚂蚁桑 悟空、旅者、黑鹰上校、吉林旅行者、星尘、星芽。祝贺你们 2018-11-15 22:10
  • 蚂蚁桑 大气 2018-11-15 22:10
  • 湛蓝天空_2097 补充一点,对于你们团队这个乱扔食物和装备的那些行为,真的非常鄙视。以后走长线按食量备好行程中的单兵口粮,不要再搞什么团队共享的装备和食物了,出现极端天气会要人命的。 2018-11-15 20:46
  • 秋之黄叶 大神!祝贺成功! 2018-10-2 20:50

队伍组成 8264网上AA约伴.

探险纯AA探险

队伍】6人

领队上校

队伍成员
左起: 悟空、旅者、黑上校、吉林旅行者、星尘、星芽。

狼塔诱惑

网上约伴,缺点是: 不曾磨合过, 易出现磨擦与意见不同,最大问在于素质、性格、人品。

星尘: 来自江西赣州
星芽介绍的乌孙环博队友。自私+无情 ,有奶便是娘, 谎言。让你加入我队同行是我最大错误!
           体能很好,但不会帮你,幸好团队中没有需要你帮助的地方。队友和他打招呼也爱理不理。
           无团队精神, 不听劝阻, 自己走自己的, 几次走进危险路段,带这样的人
(出事)会害了领队也害了队友。
           自私自利的行为连别的队伍都看不过去人人指责,引起公愤。
           说谎: 出发前说自己脚后跟受伤,其实没受伤, 上(包)车前我叫他放弃本次行程, 他说要去的。

分负公用装备: 炉头锅1套, 大气罐2个(510G), 总重约1500G。
第1天负重估约35--40斤左右。
进山时间: 2018.9.10日, 至9.16日19:00在不到CV牧房路口2小时路程处小木屋退队, 9.17日在CV牧房处包车从C线出山。

例1: 第1天2人背负轻走得快, 跟上老王4人队, 说我把领队给抛了,加入你们跟你们, 被对方拒绝。
                  (证人: 老王队2人, 河南醉八仙10队, 自己亲口承认。)
                在D3牧民房营地又向河南醉八仙10队提出跟他们走, 被对方拒绝。

D4天又向镇江3人队提出跟他们走, 被对方拒绝。

虽有以上已犯户外大忌, 但作为领队一切以安全行进为主, 冷静处理, 尽力平衡, 避免激化队友之间矛盾, 需顾全大局。

在D4过冰河时特地拉绳保护你俩过河, 因为出发前我说过我们是一个团队,因为谁都有状况不好的时候, 需互帮互助, 6人进去, 6人出来。

例2: CV牧房路口: 亲口对我们说(你们帮助我俩是你们的事, 是你们自愿的, 我又没让你们帮), 听听, 这还是人话吗, 你这么牛逼,干嘛还要加入我们的团队呢? (在场:  河南醉八仙4人后队2人)
最后星芽与星尘在CV路口前2人因其它原因闹翻, 相信星芽会在今后游记中会提到星尘的种种劣迹, 因为她知道的更多, 这里我就不一一 例举了。

2018年9月10日这是个好日子:
有5支队伍在同一天进入白杨沟开始了10--12天的狼塔C+V行程(都在D3天牧民房营地碰上才知道)。
第1批是3人队(D2天撤退了1人), 第2批是老王4人队(D2天撤退了2人),
第3批是黑鹰6人队(D8天CV路口散队),
第4批是醉八仙10人队(D3天后分散成3-4小队独自行进),
第5批是镇江3人队(全程)。

D1:  2018.9.10.   乌市--大水罐--白杨沟2580营地

交通: 7:30乌市---1:45大水罐,
徒步: 1:45大水罐--19:50白杨沟2580营地, 行时6小时。

(营地第2天早晨拍)

狼塔诱惑

D2:  2018.9.11.    白杨沟2580营地--草坪营地
行时6小时30分。
白杨沟2580营地10:30--白杨沟15:10--(暂扎营)--18:00--草坪营地19:45,

D3:  2018.9.12.    草坪营地--白杨沟达坂--牧民毡房营地
行时8小时。
草坪营地10:00--白杨沟达坂13:30--马鞍营地17:00--牧民房营地18:00,

D4:  2018.9.13.    牧民房毡营地--老虎嘴--一棵树营地

行时10小时。

牧民房营地10:20--第1次过河10:50--(等)--11:10--空中栈道--老虎嘴--台普希马河--一棵树营地20:10分,

• 嘎嘎5103 看了你的游记,也认真看完星芽的游记,站在公正的立场来看,就一句话,大家都平安归来就已足够。无论路上有何种误会,还能活着彼此争吵已是幸运。户外出行,生命至上,每一个人 2018-11-14 23:54

• 生活奔波 我是领队,从星芽文章看到一个反面案例。同情领队黑鹰。有机会认识一下。和不知道感恩的人在一起是一件痛苦的事情。 2018-11-16 09:31
D5:  2018.9.14.     一棵树营地--阿勒特腾达坂--特兰特河紧急营地
上午休整,  下午: 行时7小时40分。

一棵树营地14:00--阿勒特腾达坂--特兰特河--特兰特河营地2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