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4

西北

2018早秋郭喀拉念九转山+野东岗日雪山

过了崖壁边的横切后路况逐渐好转2018早秋郭喀拉念九转山+野东岗日雪山

穿过瀑布平台,来到了克巴错最佳观景点,山脊上的那块大石

我继续向左手边山坡方向走去,他俩则在山脊上先拔升再左切,念九映衬下他俩的渺小身影
2018早秋郭喀拉念九转山+野东岗日雪山

中午到达垭口前的小缓坡,吃点路餐,仔细看一下克巴垭口与吹曲一号垭口

最左手边平缓的克巴垭口,垭口都是片状石板

最右手边的吹曲一号垭口

中午翻过克巴垭口

下来垭口,一段缓坡下降,来到了观看念九的另一观景点---喇嘛念。

在这绝佳风景中,卸包拍照是必须的。

告别喇嘛念,继续下降,逐渐接近河谷,河谷的源头是念九冰川,还有几个海子。

河谷中路在草场左手边缘,河流边虽然也有路,但草场看着非常漂亮,走起来全是沼泽。

河流、草场、牦牛,不需言语,静静的感受

走在这样的景色中,时间也过得特别快,不知不觉天色都暗了下来。

傍晚终于到达既定营地,雅拉垭口前转弯处的小溪边。
2018早秋郭喀拉念九转山+野东岗日雪山

游记很详细,照片也很美,欣赏了。
我的念青东游记还没开头呢,等心静了吧。
玉树临风瘦 发表于 2018-10-8 22:17 本来郭喀拉和伯舒拉岭都是心仪的线路,刚走了念青东,没自信了。游记很详细,照片也很美,欣赏了。我的念青东游记还没 ...

去年走到曲通先,等你游记啊
  • 玉树临风瘦 放以前论坛热闹的时候,像这种介绍详细,风景大美的游记应该很火才对的,现在比较冷清。 很久不写游记了,有点懈怠。 2018-10-9 18:54
羡慕啊 你们应该属于职业玩吧
sunxl624 发表于 2018-10-8 22:57 玉树临风瘦 发表于 2018-10-8 22:17[ ...

很久不写游记了,有点懈怠。

2018-09-27  徒步第五天:今天翻越西雅拉垭口,上垭口的树林和翻过垭口到达营地前的树林这个时间都有野生菌子,只是在翻垭口前采的菌子下午到达营地的时候基本都颠烂了,晚上吃的基本都是到达营地前采的。中午翻过西雅拉垭口后下山的途中与雁东飞的队伍偶遇了,出发前基本估计到中途会遇到。
2018早秋郭喀拉念九转山+野东岗日雪山

翻垭口上山的路一开始有点隐蔽,就在营地的小溪边,小溪的流水就来自山上。一开始沿着溪流进入灌木丛,有隐约的路痕,向前走一小段路就开始有明显的路迹,在树林中一路爬升,还有菌子可以采摘。随着海拔的拔升,念九雪山又开始出现在视野中。

穿过树林后来到一小片沼泽平台,然后就是郭喀拉最常见的乱石,乱石,乱石。

回首今天和昨天走过的路
2018早秋郭喀拉念九转山+野东岗日雪山

完成垭口前最后一段小爬升,就这样中午到达了西雅拉垭口。

垭口下的小海子,虽然不漂亮,但工作照还是要来一张2018早秋郭喀拉念九转山+野东岗日雪山

一路缓下坡,低头一路小跑前进。行进中突然听到呼喊声,好像还是一位美女,抬头望去,远处大石头旁一位身着蓝色冲锋衣的同类在跳跃呼喊。呼应中加速向前跑去,原来是玲玲,在这里与雁东飞的队伍相遇。热情的与熟悉的朋友拥抱,与雁东飞其他队友打招呼,合影是必须的,只不过当时太过高兴竟然忘了用自己的手机也拍一张,以至于合影都在雁东飞队友的相机中。跟雁东飞分享了一下欧古垭口和野东岗日的情况,同时也从他的口中得知,原计划明天要翻越的巴家协日垭口当地牧民也没有走过,自己还是在沟里绕过去安全。不舍的告别雁东飞的队伍,各种继续赶路,再回首已是越来越远。

2018早秋郭喀拉念九转山+野东岗日雪山

翻过垭口的沟中好多还未下撤的牧民,在其中一家买了几个牧民做的跟馕一样的饼,虽然给钱不要,但自己还是把钱塞在了桌子上。

每天下午的三四点钟开始,不是下雨就是下冰雹,今天也不例外。

还好今天只是小雨,雨后的草场显得格外清新。

快要到达营地前,路进入了树林中,雨后的树林又有菌子除了。
2018早秋郭喀拉念九转山+野东岗日雪山

穿过一堵花墙就到了今天的木屋营地,今天的营地是这次行程中的五星级营地,木屋宽敞明亮还不漏水,还有菌子打汤。晚上木屋外的柴棚里有一只流浪犬,好像就是这个木屋主人下撤时遗留在这里的,晚上淋雨后蜷缩在柴棚,喂了它一点牧民处买来的馕。

2018-09-28  徒步第六天:原计划今天翻巴家协日垭口到嘎萨错仁,通过昨天雁东飞分享的信心,决定今天还是走沟里绕安全些。18km,海拔拔升800m,其实还不如翻垭口来的直接,还好风景不错。只不过下午快要到达营地前突然来了场大冰雹,然后又过了河,海棠受寒后夜间开始咳得厉害。

早晨离开营地,就在木屋旁边有桥过河,我们竟然还顺河而下,发现没有桥后又返回到了原地。

今天又看到了菌子,吸取昨天的经验,现在采了然后背一路,到了营地也是烂的不能吃。
2018早秋郭喀拉念九转山+野东岗日雪山

一路给我带路很久的小马驹,超可爱。

慢慢的念九又出现了,这路线的好处就是除了开始两天是为了看野东岗日雪山外,其余的行程每天都能看到念九。

就这样朝着雪山悠闲的走着

2018早秋郭喀拉念九转山+野东岗日雪山

沟里依然很多牧民未下撤,遇到一个18岁的藏族小姑娘,终于有人给我们三个来张合影了。2018早秋郭喀拉念九转山+野东岗日雪山

继续前行,嘎萨错仁就在前方

一个忍不住都想拍照的小山坡

终于看到了嘎萨错仁,出发前一直找这个海子的资料,可是连张图片都没找到。只是天空阴沉,拍出来的海子没有什么色彩。

遗憾中慢慢离开嘎萨错仁,此时一点阳光撒向海子,似乎颜色又正了一些。

最终还是那个定律,每天下午三四点钟不是下雨就是冰雹。
2018早秋郭喀拉念九转山+野东岗日雪山

而且今天下午的冰雹特别大,大的让你无法抬头看路,只能低着头朝着大概的方向不停的走着,根本不敢停下来,好冷。

还好冰雹持续的时间不是太长,一个多小时基本就停了。接下来我们顺路来到了河边,原来河上的桥的痕迹还在,只是不是何时桥已经没了。找了个河宽水浅的地方,我跑了过去,老邓的鞋防水效果不佳,海棠行动太慢,他俩只能脱鞋过河了,过河后海棠一直说好冷,果然晚上就开始咳嗽了,下半夜咳得厉害,听得我一直难以入睡,担心她出现肺水肿,还好只是干咳没有她,还是不敢太大意,从睡袋中爬出来给她拿药。

sunxl624 发表于 2018-10-3 00:25 2017年走完念青东曲通C线后,就决定今年走郭喀拉或者伯舒拉岭。报了一个伯舒拉岭的AA队伍,一直等到七月份都没有 ...

在天堂里自虐!

照片中的风间很美,让人有一种非常想去的冲动,谢谢你给我看到这么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