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登协

迎国庆游长城

十月一日是祖国的生日,也是国庆长假的第一天,每年一次的箭扣之行是清河登山协会的保留节目,一般都是安排在每年的五月或十月,今年五一期间由于车辆问题没有能够成行,所以这次我们提前就联系好了车辆,一日早晨五点一辆大巴外加两部小轿车一路向北而去,因为半路上有南宫的两拨朋友需要接着他们,我们在明化上的高速,耽误了一些时间,路上还算顺利,往年都是一点半左右开始攀登,这次是两点开始的,基本上没有耽误。

迎国庆游长城 迎国庆游长城 迎国庆游长城 迎国庆游长城 迎国庆游长城 迎国庆游长城

第一天,我们从旧水坑上山奔九眼楼,然后返回奔西大墙下山,去年和前年都没有走这里,好多人都想着这个地方,友友们两点开始,到从西大墙下到住宿的地方正好七点半,这个地方正常的话四个小时就可以走完,由于今天将近五十口子人,走的比较慢,比预计多用了一个多小时,总的来说还算是不错的。

第二天按原来的计划是从西大墙开始,到正北楼结束,正好走完全程,考虑到第一天休息的比较晚,我们临时修改了行程,从鹰飞倒仰开始了第二天的攀登,即使这样也只有八位驴友走完了全程,主要还是时间问题,国庆期间车辆紧张,每天都排的满满的,不能耽误了人家。

这几个地方都是比较陡的,箭扣长城这样的地方应该在一半以上,这也是箭扣最吸引人的所在,正是如此,才有成千上万的国内外人士慕名前来,征服箭扣,你离成功也就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