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复制链接] 查看:20658 | 回复:2
常州嬉戏谷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最轻闲的国庆节:工作同事努力、家人走亲戚、朋友陪佳人,无所事事孤家寡人的我骑上小毛驴,再来回皖南独行。
        先借此举国同庆之日,祝祖国和宏图更强大、家人和亲友身体更安康、朋友和同事工作更顺利。
        D1:6:00离家,沿环太湖公路(S230)—X201—S230一S342(经宜兴)—S215(经广德)—住宿于广德杨滩镇。
        行程183.8Km,总用时12:30,骑行时间10:41,均速17.2Km/小时,顺利完成第一天攻略计划,为后续计划打下了基础,与工作有异曲同工之意,老文自己鼓励一下。
       宜兴市:古称荆邑,著名“陶都”,百强县第六位,从古至今出产4状元、10宰相、400进士、25院士、100大学校长、8000大学教授,号称没有宜兴教授的大学不能称其为大学;有善卷洞、张公洞、慕蠡洞、竹海、龙背山等著名景点。
皖南游记
广德县:地处皖江浙“三省通衢”,素有“毛竹之乡”、“板栗之乡”,“锅子之乡”,号称将申报“火锅之乡”,让我这重庆人颜面尽失;有太极洞、桃姑迷宫、横山国家森林公园、灵山大峡谷等旅游景点。
广德杨滩,旧地再游,感慨颇多。19岁的我,从天府之国的蜀都发配于此的周家湾一一前不靠村、后不靠店的穷山沟,度过了人生最具活力的五年,终生难忘,好在后期迁居于江南水乡一一无锡,否则长上毛一准变为猴。
         D2:广德杨滩一宁国一青龙湾一板桥(皖南川藏线桃岭段汽车阻行六小时、骑行也无法通过,只好调整攻略)一水墨汀溪。
        仅骑行126km,用时11小时,骑行时间9:05,均速仅14Km/小时,皖南川藏线也不是好玩的。
        宁国市:素有“山核桃之乡”、“元竹之乡”、“前胡之乡”,青山秀水、气侯宜人;有青龙湾生态度假区、板桥自然保护区等旅游景点。
D3:泾县汀溪乡一X74一月亮湾景区一G205一泾县一S322一X063一桃花潭(太平湖大坝所在地)一S322一X064一Y004(泾县至青阳乡村路,骑行导航至此,路窄、坡陡、弯急险于皖南川藏线桃岭段,大山出来的我也未见过如此天路,下坡时老文心脏差点跳出来,我是来观景的、不是来玩命的,今后再不骑乡村路了)一S103一入住青阳县城。
泾县:千古奇冤、江南一叶,同室操戈、相煎何急之皖南事变发生地。
       有皖南川藏线、新四军军部旧址、查济古村落、桃花潭景区、水墨汀溪风景区、水西国家森林公园、宣纸文化园、太平湖等旅游景点;
        适宜自驾或骑行。
行程130Km、总用时10:30,骑行时间9:47,均速13.7Km/小时 。
 D4:九华山游山玩水、休整一天。
        青阳县: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的九华山雄踞于此。
      D5:攻略好不如规划好,规划好更要早落实,按习惯提前三天而落实返程车票,结果黄山区域返锡所有公共交通工具全部告缺,没办法只好提前返锡,留点遗憾。
皖南游记
原来广德县是板栗之乡呢,之前还想着哪里的板栗产出最好

现在小川藏线被自驾的玩坏了。一开始的时候,原始风貌更加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