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attach]44034557[/attach]

久违的假期终于如期而至,计划许久的岳西三日游也能够成行了,我们一行五人于2018年10月3日从英山县出发,前往岳西县骑行三天。2018国庆节岳西三日骑行

清晨七点准时从车店出发,闻讯前来送行的车友倒是不少,听说七点半之前还有更多的人前来,我们等不及了,走、走、走......
2018国庆节岳西三日骑行
第一天的线路安排是从英山县出发,从蔡岭-白帽-天峡-妙道山-五河镇,全长93.5公里,其中爬坡44公里。

上午九点到达鄂皖交界处——蔡岭,这条线路是我们日常骑行训练较多的一个地方,平时只要100分钟上顶,今天为了合理分配体力,花了两个小时搞上来的。

为什么选择岳西县作为我们骑行的目的地?因为我们的假期有限,大都是上班族,看着各路大神天南海北的到处骑游,心中自是艳欠不已,三天的时间,已经足够奢侈,我们只想在这有限的时间里,一年一个地方,把周边的大别山腹地骑游完,也是一件相当惬意的事情了!

2018国庆节岳西三日骑行

顺着318国道 一路滑翔,便来到了白帽镇,一条狭窄的长街,商铺林立,来往的车辆和行人不少,国庆假期让这里比过去热闹了许多,到处都是电音喇叭叫卖的声音,一个小超市的门口正在搞商品促销,一个嗲里嗲气的女主持在那里声嘶力竭地唱着“卡路里,卡路里,燃烧我的卡路里......”,我们不觉好笑,我们骑车儿的,才是真正的需要卡路里。

沪鄂高速的开通,分流了车辆,让我们暂时得到了一个非常好的骑行环境,蓝天白云,坡路蜿蜒,草木依然葱绿,激情依旧高亢,我们到达第二个目的地天峡风景区有20多公里的上坡,虽说骑行速度不快,但是真的骑得很舒服!2018国庆节岳西三日骑行

和总是我们美利达车店的老板,这几年由于单车行情的下滑,导致生意维艰,为了打拼在生活中也是饱经沧桑,处在创业的艰难时刻,这次能够抽出三天的时间来骑行,对于他来说,那真是如同香烟碰上火柴,金莲遇上西门,幸福的滋味溢于言表,同时,由于他的出场,我们的后勤保障更有力了~

2018国庆节岳西三日骑行

上午十点,到达店前镇,岳西县的店前镇、冶溪镇、河图镇可谓是经典的核心景区,也是骑行者的天堂,在这边区域里,拥着有皖西三大名山:明堂山,司空山、妙道山,每座山的背后都有着诉说不尽的历史和文化,禅宗文化昌盛,还有很多的民间传说,更有着数不尽的山路,让骑行者乐此不疲。2018国庆节岳西三日骑行

随着高速公路的开通,这里的旅游行业也逐渐名声响亮,骑行到明堂山高速出口的时候,自驾的车辆让们大吃一惊,沿途两三公路全部是一字蛇阵的车辆,以龟爬的速度驱驶,我们左绕右突,好不容易突出重围,天峡景区快到了!

天峡景区是一个容峡谷、瀑布、避暑为一体的休闲景区,交通非常方便,是318国道必经之地,我们以前曾经多次到过这里,感觉旅游资源还是太单调了一些,开发方也可能意识到了这一点,将妙道山景区同时开发,并开发了一些亲子游、水上娱乐项
目、农家旅游也已成型,是适合全家人旅游避暑的地方。

2018国庆节岳西三日骑行

同行的木子哥,性格倨傲,特立独行,典型的“见坡疯”,速度比我快不止一个档次,今年是逢小长途必定参加,喜欢那种风动雷鸣的节奏,这次更让人意外的是,他居然出来只带了一套骑行服,为路上的骑行平添了不少笑料!!

梅山哥,今年刚参加骑行的新人,对长途的热爱也是欲罢不能了,个子轻盈,速度不愠不火,实力不容小觑。2018国庆节岳西三日骑行

王哥,咱们骑行协会的副主席,资深骑行玩家,参加过多次骑行比赛,为人刚毅正直,有不服输的劲头,年纪比我长,体能比我好,这次也是在一次繁忙的工作结束后好不容易获得放松的机会。

2018国庆节岳西三日骑行

浮沉世事几十年,乱萍飞絮怅无言,江湖倥偬心将暮,一袭清流始觉闲。2018国庆节岳西三日骑行

一边是车水马龙的车道,一边是山水宜人的画卷,我们在喧嚣与宁静中徘徊,这是骑行世界中最真实的写照。
天峡景区的游人很多,几个漂亮的女护警在维持着秩序,看到偌大的停车场都停满了小车,我们真是感叹国庆长假的力量,现在不都在说消费降级了嘛,看到这种场面,我又有些怀疑那些网上的观点了。

2018国庆节岳西三日骑行

过了天峡景区,时间已指向十一点多了,在明堂山与妙道山的分岔处,新建了许多农家旅馆,门口都停放了不少自驾的车辆,考虑到离妙道山还有十三公里的上坡,临时决定吃过午饭再上山。
在过去,我们对安徽的饮食文化一向怀有好感,不仅仅是价格公道,还有待客之道的高明,但是我们还是忽视了旅游业发展给人们心态带来的变化,这次的饭菜服务质量尚可,只是价格有些小贵,感觉被坑了一把。
吃过午饭,下午一点准时出发,前往妙道山,同样的皖西名山,明堂山与妙道山的境遇可以说是“冰火两重天”,318国道上前往明堂山的车辆络绎不绝,而通往妙道山的道路上却是门可罗雀,但越是这样,却成就了我们骑行者最喜欢的骑行环境。
2018国庆节岳西三日骑行

十三公里的爬坡路面全部是新修的柏油路面,轮胎发出的摩擦者象极了一首轻盈的音
乐,沿路的坡体上铺满了绿色的薄膜,大家知道是干什么的吗?暂时在这里卖个关子。

路边有一块牌子,上面标识着“安徽省境内最高海拨公路1188米”,呵呵,没想到今天在这里还创造了一个记录!
2018国庆节岳西三日骑行

行约六七公里,便到了杨坪村,过去这里全部是土坯房,一派原生态景象,由于旅游开发,这里建起了许多新颖的农家乐,但也有不少房屋只是把建筑物外表刷白,有南郭先生之嫌,实际上,我们倒还是挺怀念以前的那些原汤原汁的古居风格。

徽派的四合院建筑很有特色,雕梁画栋,角羚飞扬,天井、中堂、祀室、暗道.....应有尽有,从风水学,土木工程 学,力学、光学,采风等方面都有值得研究的地方,比现时的那些新颖建筑更有韵味,也更加实用。2018国庆节岳西三日骑行

无人无车的骑行环境让人心旷神怡,人只有将自己置身于大自然的广博之中,才能感觉得到自身的渺小,心存敬畏之心。

为了准备这次骑行,我下载了整版许巍的歌曲,在这空灵寂静的山谷时在,戴上耳机一个人静静的聆听,苍凉有力的声音在耳畔响起“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你对自由的向往......”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攀越,我们终于到达妙道山的门口,到了顶端我们才发现,原来自驾的行人也不少,看来甭有多么偏远的地儿,都有爱好自然的人存在!

2018国庆节岳西三日骑行

妙道山是皖西三大名山中名气最小的一个,也是旅游人数最少的,然而这里的景色相较而方还是很有特色,以奇石古松而闻名,登山的强度又最低,

410864616 发表于 2018-10-6 10:32

谢谢
景色挺好的!
五仁月饼 发表于 2018-10-7 22:48 景色挺好的!

谢谢关注

2018国庆节岳西三日骑行

每上穹顶绝然处,几凝身在碧虚中,登顶的滋味妙不可言,妙道山显然还是名气太小,翻过山脊,就几乎没有什么行人了,这样的享受,实在是妙,妙、妙!不足与外人道也!2018国庆节岳西三日骑行

下坡的路同样有十三公里,寂静的山,寂静的林,放眼寂静的天空,心中的孤独感陡然迎上心头,不禁思索着,这个时空是否也在独自感受着这山林的孤独呢?

我从哪里来?要到哪儿去?这样的哲学命题,只有在这样的环境里,才能用肢体语言来打开内心的屏闭,放任身体的自由,旷怀高致,真率疏放。
2018国庆节岳西三日骑行

下坡久了,就要停下来看一看风景,妙道山村就在山脚下,尽收眼底,这是一块安祥的静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看到这样的场景,都会感到温暖安心。

半山腰处一家农户,一个年过七旬的老妪正在剥着玉米,看到我在拍照,呵呵的笑着,此时,时光静好。
突然想起了席幕蓉的那句诗“乡愁是一棵没有年轮的树”。
2018国庆节岳西三日骑行

妙道山村到了,村部环境幽雅整洁,从网上攻略看到这里还有许多值得去游玩的地方,特别是古代民居众多,可惜没有时间前去一饱眼福了。

2018国庆节岳西三日骑行 五河村到了,离今天的目的地越来越近了!

今天到达的住宿地方,虽说偏僻,但还是有很多的游客在这里住宿,出乎我们的想像。

我一有壶酒,足以慰风尘,一瓶酒下肚,明天行不行?

2018国庆节岳西三日骑行

每次到安徽境内的骑行,对当地的食宿文化都相当感兴趣,特别是大别山腹地的地方,待人真诚,童叟无欺,这次也不例外,除了伙食做得不尽如人意外,其它 的价格服务方面都是相当到位的。

10月4日清晨七点出发,在镇子里草草吃过早餐,向中关镇进发,一出门就是大坡,距离8公里,五河镇的环山公路干净整洁,沿途到处都是新时代的标识,让我们牢记使命,负重前行!

回望一下来时的路,五河镇静谧安祥,让鲜花给我们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