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其他

珠峰东坡纪行 - 六天五夜重装嘎玛沟

嘎玛沟北至卡达藏布与嘎玛藏布的分水岭,南抵尼泊尔巴润国家公园,东自陈塘,西抵珠峰东坡,是一条海拔从2000多米到5000多米的美丽山谷。在山谷中可以看到世界第一的珠峰(Everest,8844)、世界第四的洛子峰(Lhotse,8516)、世界第五的马卡鲁(Maklu,8485[font=宋 ...

下一个目标就是这了

下午一点左右路过汤湘营地。据说汤湘营地处能同时看到洛子峰,马卡鲁峰和珠穆朗玛峰三座
8000米级别雪山。可惜我们今天依旧云雾缭绕看不到这些雪山的真面目,而我们的目的地是惹嘎营地。

珠峰东坡纪行  -  六天五夜重装嘎玛沟

(身轻如燕的虾米)

看到牦牛和人一样,时不时也会停下来休息。一直以为马呀,牦牛啊这类的牲畜默默地干活不知疲累。原来世间的人和动物并没有多少差别。

照例我们重装的先于轻装到达目的营地。我和牦牛工确认明天的营地是否白当?牦牛工说只能到俄嘎营地。我很吃惊。虽然我们和牦牛工无关,但是得和他们的行程一致共进退,赶紧告知后队的嘎嘣豆。几番交涉后,牦牛工终于答应明天到白当营地。

希望在山野 发表于 2018-10-9 12:21

D2:晓乌措营地(过4850 ...

原来轻装是有牦牛的帮助啊!

珠峰东坡纪行  -  六天五夜重装嘎玛沟

凌晨5点多醒了,穿衣爬出帐篷。夜色透亮,在星星和月亮照射下不远处的马卡鲁峰白色的轮廓清晰可见。

我想,这个时候,要是有一个单反和三脚架,我是不是能拍出那种美妙空灵的星空照呢?一定不会是几顶泛着橘黄色灯光的帐篷,天空上挂着明亮而璀璨的银河的那种套路。

大神威武

西安机场与措学仁玛偶遇哥致上
帐篷边上聊过同款帐篷的飘过,求映像。
binzn 发表于 2018-10-11 11:38 帐篷边上聊过同款帐篷的飘过,求映像。

一看头像就是骨灰级玩家,求带飞
我的下一个 目的地 等更··· 马帮一天多少钱
  • 希望在山野 一匹牦牛一天大概140元,负重不超过40公斤。牦牛必须得有牦牛工,一天150元另算。一个牦牛工能够管理2-3匹牦牛。 2018-10-18 21:45
希望在山野 发表于 2018-10-7 23:32

欣赏精彩分享!

珠峰东坡纪行  -  六天五夜重装嘎玛沟

8点左右天亮了,日照金山。我丢下帐篷,往昨日来路汤湘方向向上爬了100多米,拍下了这一张日照马卡鲁峰的照片。老实说,昨晚应该在汤湘扎营的,想象中几座金黄色的大山并列展开会是何等壮丽堂皇的景象啊。

今天又是一路攀升,但是路程短天气好,总体还算比较轻松。过了巴当不久有一个大沙坡,这是这次驴行中唯一的相对较险的一个路段。

(来自湖南的小伙伴游山,就像一台不知疲倦的永动机)

珠峰东坡纪行  -  六天五夜重装嘎玛沟
(活泼可爱的湖南妹子大莉)

(是本人老吴啦)

快到俄嘎营地时,我和游山停下来晒装备。轻装的大莉赶了上来难得有机会一起聊了会天,她说以后有机会带我和游山去爬湖南的韭菜岭。

珠峰东坡纪行  -  六天五夜重装嘎玛沟

休整一个小时后收拾打包很快到了俄嘎营地,然而我们队伍的牦牛工已经停下来不肯按昨晚说好的目的地继续走到白当营地。无奈之中,最后我们妥协。

有些牦牛工的信用真不可靠。明明说好的事,如果碰到问题和他们交涉时,他们的回复是“我不懂汉语”,“我不认识汉字”。

这对于我们重装的队友来说,倒也不是件坏事。因为计划中第二天我们去珠峰大本营之后,还是要下撤到俄嘎营地甚至进一步下撤回惹嘎营地的。如果在俄嘎就地扎营的话省去了我们背负重包到白当的这一段距离,代价只不过是第二天看日出需要多出从俄嘎到白当的这一段距离,不过这么一点距离对我们重装换成轻装的人来时并不是个事儿。

查看地图计算距离后,我建议第二天早上我们必须得五点出发赶到白当和珠峰大本营去看日出。限于时间关系,下午1点之前得回到俄嘎营地,保证有足够的时间下撤到前天的惹嘎营地。这样,亦能够减少后天到措学仁玛的强度。按这个时间来推算,明天大家无论状态如何,无论走到哪里,上午9点之前必须得往回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