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嵩山野线徒步,连天峰顶露营、小鹅岭-三皇寨两日环线穿越

9.30日早上,洛阳出发,早上喝了碗羊汤,开始开车去登封嵩山走,我开着车另外个老哥是网上约的,说是知道连天野线路,没啥想的,我就跟着走就行。大概7点出发,8点半就到了,达摩洞的后山,想逃票进去,不过运气差点 景区人在达摩洞卡着了,没辙买了票。估计8点前的话,应该没人值班。      连天峰位于嵩山景区内,我们2人,打算是下午爬到嵩山连天峰,看夕阳,然后峰顶过夜,第二天早上峰顶看日出。
      我们装备来说算是还可以大概十五公斤的东西,主要是过夜的吊床和睡袋,棉衣,下来就是吃的喝的。我就这些,年纪大点的老哥带了一些炊具,很基本的,够用吧。
      第一天体力好,不过心累啊,要走比较险要的瘦驴背(瘦驴背两边几百米悬崖,不能出点意外,要不直接玩完)和磨肚崖(这地方一边是悬崖一边是山壁,贴着肚皮勉强过,脚下一哆嗦掉下去玩完,不过还好有好心的驴友前辈,给设置了铁索,心里安慰许多,很感谢。)。其中是很心累,悬崖看得我···  有点心里虚啊,怕怕的,我基本可以说 第一次走野线,玩这种徒步,幸亏平时有运动习惯,体力是没一点问题的。值得庆幸的是,今天天气好的不行,气温,视线都很好,风微微冷,运动着正好不觉得热。上午9点开始爬山下午四点多点就到了,在翻越瘦驴背时候,有点捏一把汗啊,为啥呢?今天天气好啊,但是这个瘦驴背山风这会儿太大了,我们俩背的东西是一定的负担,骑着山峰走,背的大包,我得估计13公斤,那老哥的得有15公斤左右,包大啊,风刮的不稳当,我还好心里虚但是体力还好,一会儿就过去了,那老哥磨磨蹭蹭,稳稳当当,瘦驴背磨了半个小时,(这段路老哥爬一半的时候看着真捉急啊,山风刮的紧,那个路我看心理没谱没法帮他,老哥爬到三分之二时候,我看差不多可以了,我爬下去帮着给他包先背了上来,这好多了,老哥一会儿就到位了,包重是问题,比我还沉点,庆幸都过了,心理放松了很多,舒坦啊。)算是过来了。当时我为他担心捉急啊,想着包太重,我还喊着让他把背扔了,轻装过来算了,不过后来老哥说慢是慢,问题不大,不至于扔东西(老哥过瘦驴背这小一段路,裤裆已经被磨烂了,一个大口子····)。下来到一个貌似也很高的山峰(不知道啥山峰,有名字但是石头上字看不清楚),接近终点连天峰的路上,看到了一个挺大的红手提袋子,塞在闪避石缝中,感觉有东西,打开一看,果然啊,半袋子花生,哈哈,补充体力好东西,抓了一把吃,剩下塞了回去,感谢驴友了。下来路不算多艰险,可以万一一个大意了也叫人没法收场啊,(稳,一定要稳,沉住气走)可是很多路看着真不像路啊,老怕走错了,不过还好,有轨迹(和驴友丝带标记,对了,还有树枝头瓶子标记)算是顺利到达了。            下午四点多块五点,到了连天峰,连天峰上算是有个不大的小平台(忘拍照了),还有几颗松树,一看这地方正好露营啊,可以用上吊床了(我得吊床位置左右各有超大的石块档了点风,是我选择这地方得理由,当然树也有,不很粗,吊床也够用了,我给吊床贴着地吊,一个安全,二是挡风),当即决定晚上住在了连天峰山顶上,感觉还不错吧,现在算是中秋吧,晚上温度还可以接受,但是到半夜山风太大,呼呼响啊,睡不捉,一晚上没睡多久。一夜看看星星,窝在睡袋里算是安逸,但毕竟环境温度低了很多,白天时候有15-20度,这半夜的估计5度左右吧,风也大的不行,我俩带了睡袋,吊床凑合一晚,这种经历还是挺特别的,很有意思。这当然还有没有帐篷的睡的美啊,要是有帐篷,没风而且隔个布,风咆哮声音应该也会小多了,好睡觉。晚上星星不算很多还可以,半夜月亮出来了,峰顶巨石古松映衬,别有韵味(这里扎帐篷的话,估计能弄2三个帐篷吧,我说得是合适的位置,因为太靠近悬崖我也不推荐扎那啊,太危险,你懂得)。晚上聊聊天,看看风景,听听风声,第二天早上起来,还是有点小冷的,不过有棉衣啊,还好过得去,我后悔没带上我的秋裤啊。完后收拾东西就回程走了,其中不太好走的路不多,基本不需要下绳,但是体力很差另说吧,一般不需要,其中出一个小插曲就是····老哥说他手机没电了,冲电宝也没电了····没导航了,吓我一跳,那怎么搞,不成瞎子了,又没走过这路,毕竟野线路很多路都看不出来是路啊,幸亏我的充电宝我都没用,支撑了一个多小时后,寻寻觅觅,看着驴友路标,算是顺利到景区了,心底石头彻底放下了,舒坦啊····
         我本次出行目标都顺利完成,重点想体会之一就是山顶吊床睡袋露营,另外看看晚上星星和检查自身体力状况。 第一天行程大概就是十三四公里那样吧(我参考的数据是安卓手机计步器,不过这个计步器算的一般多一些,多个百分之二十吧)。
         全程线路为一个环线,因为我车在那里啊,我得回去开车走啊。
         线路第一天线路是:景区后山小鹅岭-达摩洞-凤凰台(不上凤凰台,有个拐角沿着台阶走到头,这之前都是景区,路好走)-磨肚崖,瘦驴背-连天峰。第二天:连天峰-三皇寨(此间距离不远,难度跟昨天比不大,大概3小时就到景区,就有步道台阶了,最后到一个小桥上,有木棍接应上桥)-达摩洞-小鹅岭。(老哥导航用的手机APP软件轨迹)(重点在于,要逃票最好在8点前,景区人没上班前走到达摩洞小口进去。)
          经验总结:1.食物上我带的四袋牛奶很管事,顶饿止渴有营养。2.中秋季节峰顶露营需要秋裤3.温标5度的睡袋环境问题10-15舒适,5度的话确实问题不大,但是再冷就不行了。3.过夜最好还是帐篷,吊床时间长不舒服,只能说凑合!

········································································································································
这次嵩山连天峰穿越是我第一次玩户外徒步,也是第一写这个,写的不太好,照片也拍的少,见谅。写这个游记 ,只为那些下一次需要徒步 连天峰的 驴友给与一定的帮助和建议。写这也是感动于在野线中那些可爱的驴友红丝带 黄丝带路标以及免费补给的回馈-------------------------------------------嵩山野线徒步,连天峰顶露营、小鹅岭-三皇寨两日环线穿越

连天峰东侧山路
嵩山野线徒步,连天峰顶露营、小鹅岭-三皇寨两日环线穿越

路途上有个古树,很大,在磨肚崖前面一段路上,主要是我觉得我的背包很好看,背负系统也很赞。
瘦驴背,我从下往上来的

这个上桥不太好上,我差点没问题掉下去,不稳啊,以后得注意了
嵩山野线徒步,连天峰顶露营、小鹅岭-三皇寨两日环线穿越
这是连天峰小平台的山顶。有书,能吊床,美滋滋
嵩山野线徒步,连天峰顶露营、小鹅岭-三皇寨两日环线穿越 瘦驴背,看得我有点······额呵呵呵呵呵呵

这是回程三皇寨时候,比较陡峭的路,不用下绳也行,稳一些就可以了。
嵩山野线徒步,连天峰顶露营、小鹅岭-三皇寨两日环线穿越

嵩山野线徒步,连天峰顶露营、小鹅岭-三皇寨两日环线穿越 这是接近连天峰的山壁上,驴友留下的爱心便当····  很可口,感动

• 骠骑1965 第一次户外出行就走超强线,赞,走三皇寨有多条逃票线,不一定非要去达摩洞那里。 2018-10-12 11:39
  • 骠骑1965 达摩洞的后山,想逃票进去,不过运气差点,没辙买了票。 从柏峪这边也有逃票路线。 要是走三皇寨或登连天峰逃票路更多。 2018-10-11 00:15
第一次发游记很不错了,再接再厉,会越来越好的!
  • Up℡ 谢谢 前辈 鼓励 ·····下次 多拍照片, 我感觉一个照片 来一段话那种游记 是 最好的 2018-10-9 10:15
不错,写得多了,会越写越好的
写的不错的~
syx1989 发表于 2018-10-8 18:27 第一次发游记很不错了,再接再厉,会越来越好的!

谢谢 前辈 鼓励 ·····下次 多拍照片,  我感觉一个照片 来一段话那种游记 是 最好的
安阳自游人 发表于 2018-10-8 20:24 不错,写得多了,会越写越好的

谢谢

连天峰远眺嵩山野线徒步,连天峰顶露营、小鹅岭-三皇寨两日环线穿越 这个不熟安卓的回程显示19公里,实际没多这么多估计也就15.6公里。
嵩山野线徒步,连天峰顶露营、小鹅岭-三皇寨两日环线穿越

我上桥地方,不太好上。
老哥拍的日出,我很冷,没出来看,窝睡袋里安逸些。

我们吊床位置
嵩山野线徒步,连天峰顶露营、小鹅岭-三皇寨两日环线穿越

三皇寨入口这里了,在桥下面

这是翻过瘦驴背蹬的一个山峰,也看不懂啥字。
嵩山野线徒步,连天峰顶露营、小鹅岭-三皇寨两日环线穿越 我们拍人像很少 都是风景。
嵩山野线徒步,连天峰顶露营、小鹅岭-三皇寨两日环线穿越 嵩山野线徒步,连天峰顶露营、小鹅岭-三皇寨两日环线穿越

这是三皇寨出口地方,都有米滚,感谢驴友啊

山顶磨肚崖前一段路风景

三皇寨出口小桥这里
老哥帐篷,他用的穿的都多,睡袋,长款羽绒服,外套,秋裤啥的都有,但是他说冷,我还好,我就是睡袋和普通棉服
嵩山野线徒步,连天峰顶露营、小鹅岭-三皇寨两日环线穿越

老哥在上面很稳,下来的不慌不忙,慢慢悠悠,好像时光在他身上会慢放一样,我等着,两天的相处,早已习惯这样的等待····
翠华峰,最后出来的应该是凌霄大峡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