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1月15日 爬黄山

1月16日 黄山北飞回家

第一站 南京

第一天

1月10中午飞抵南京,我们住在地铁新街口站附近(据说是南京市中心)安顿好之后,大约下午四点出发前往夫子庙。

南京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非常深厚,从细节可以窥探一二。这是地铁站的墙壁。

夫子庙

游玩建议游玩2+2小时

提到南京的景点,最先被提及的应该就是夫子庙了。夫子庙是古代科举考试的考场,是中国第一所国家最高学府。

需要门票,学生证可优惠。当时到门口刚好碰上导游,免费讲解,定时开讲,就顺便跟着啦。感觉景区提供的讲解还是很人文的。

到处都是孔夫子给世人的教诲。

古代科举考试的考场,墙壁隔开座位。据说考生要自带干粮,因为考试很久。那么问题来了,内急怎么办?……

很多要高考的学生或者他们的家长,会特地来祈福。

祈福的红绸带、上的高香,到处可见。

夫子像前抓拍到的一个很酷的大叔(被他发现了)

在这个池子里可以丢硬币,丢中姻缘大概会姻缘顺遂吧~哈哈。不过不是那么容易的,水有折射,很难瞄准水底的簸箕。

夫子庙就在秦淮河岸边,景色宜人,走在岸上,仿佛能感受到吹了千年的风。

转发这条锦鲤!

门口很多拉黄包车的师傅,可以坐这个在夫子庙里兜来兜去。

外面的街上一处很fashion的墙,真是古今结合的夫子庙呀~

南京大排档(夫子庙平江府店)

逛完夫子庙以后,晚餐去吃了最近的一家“南京大牌档”。这家店全国很多地方都能吃到,网上有南京本地人说这并不是南京特色。whatever,好吃就行!强烈推荐美龄粥!美容养颜!

烤鸭

阳春面

美龄粥

回来的路上偶遇的一只被丢在店门口的哆啦A梦hhhh。

路边地上的一面废弃的镜子

夫子庙秦淮风光带

吃完饭我们又回到秦淮河,买了夜游船票。80元一个人,只能用现金,目前没有优惠也没有团购。

游船全程50分钟左右,两岸大多是居民楼,没有什么风景可以看。唯一值钱的就是船上的导游的讲解了,可以了解很多在秦淮河吟咏过的诗句,以及秦淮河边文人墨客的过往。

下了船在桥上用相机拍延时,两岸灯光很美,有点后悔花钱坐船了,还不如在岸边散步看风光。

烟笼寒水月笼沙,夜泊秦淮近酒家。

line friends

建议游玩1小时

我们到的那天刚好是ofo进驻南京的第一天,满街的崭新的小黄车,我们就愉快地骑去line friends。只要有地图不迷路,ofo真是近距离出行的好选择。

门口超大的一只熊

第二天
芳婆糕团店

早餐去了一家比较有名的老店,芳婆糕团店。排队的人非常多。南京的早餐大多是糕和糯米团。我们都超喜欢吃!可能是比较南方口味吧~

南京博物院

建议游玩2~3小时

南京博物院由几个不同内容的馆组成,免费参观,刷身份证入馆。历史馆就是比较常规的了~

这张玻璃柜有点大气的样子哈哈哈……【害羞】

较为特别的就是民国馆,复原了民国时期的南京。可以拍点民国风的照片~

有一种要过大年的感觉!

兵荒马乱年代的特务……哦不我还是想当一个普通的女学生。

饼干同学的浮夸风……

在店铺里认真地做着绣品的阿姨。

南京明故宫遗址公园

建议游玩1小时

明故宫遗址公园就在南京博物院旁边,骑ofo三分钟就到了~公园免费,是市民散步休闲的好地方。

正好碰上一群练习走模特步的阿姨。

有很多在这用水写毛笔字的大爷,真是高手在民间。不废纸,还能给别人秀一秀绝技~

美龄宫

建议游玩1小时

美龄宫明孝陵是连在一起的,时间充裕一般都会逛完,买联票。我们因为时间不够,就只去美龄宫

知道美龄宫是因为在微博上看到很多鸡汤说:因为宋美龄喜欢法国梧桐,蒋就在南京种满了法国梧桐,美龄宫(宋美龄的住处)周围的梧桐刚好是一条项链的样子。

图片来源于网络

但是以上都是没有资料证明的,只是民间的误传而已。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是冬天,没有金灿灿的梧桐,但是环境清幽,舒适宜人。

美龄宫里复原了当年的装潢和设置,豪华,齐全,雅致。下图是宴会厅。

府邸的每一处都透露着当年他对她的宠爱。在这样的环境中居住,若不是乱世,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