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华东

带你去看天上人间-当我在南京&苏州&黄山

第四天

木渎古镇

建议游玩1天

作为古镇控,一定要去苏州的古镇啦!苏州有好多有名的古镇,木渎古镇算是比较近市区的,地铁转公车就可以到达。走进古镇是免费的,但是其中的几个古园林是需要门票的,可以买联票。

在各个大大小小的院子里,感受苏州园林的魅力吧~这里很多的宅院都是古人的故居。

若是夏天来看满塘荷花,一定很震撼吧。不过枯枝残荷也别有一番味道!

苏州园林的对称之美,移步换景就会感叹一次。

遇到镜子一定要拍的!

饼干姑娘的惊鸿一瞥~

沿着古镇的河慢慢走,感受这里的慢生活。

在河边的一家小店吃面,很喜欢这个阳光和生活气息!

此刻,想做一只赖在木渎的喵。

第三站:黄山

告别苏州,邂逅黄山

木渎古镇玩到下午,就回到火车站了,下午五点的动车,到安徽,然后到黄山。感谢动车的发达!

再看一眼苏州街道吧~

苏州的动车站都这么有设计感~

几经周折我们来到了黄山。这里需要区分几个概念。黄山市,是一个城市,里面有黄山区,黄山风景区在黄山区里面。

我们住在黄山北站附近,因为这里离各风景区比较近。但是周围比较荒凉,吃饭购物都没有地方可去,所以建议来黄山游玩要么住在市区(屯溪区),要么住在风景区门口——要么生活方便,要么游玩方便。

第五天

潜口民宅博物馆

建议游玩1小时

黄山北站旁边就有个黄山风景客运枢纽车站,有去各个景区的接驳汽车。时刻表如下。

潜口民宅是免费的,游玩过后感觉可能是因为没啥可看的吧~是明清代的古建筑群。

逛完之后在路边等去呈坎的车,晒个太阳,看居民晒咸菜~

呈坎

建议游玩4小时

知道呈坎村是因为当年看芒果台的《偶像来了》,有一期在这里拍摄的,风景如画,夏季满池塘的绿荷。

进入游览需要买门票,一定要注意返回大巴的时间,别错过末班车~

这个“坎”一定要去迈,寓意游呈坎,一生无坎。

呈坎村的徽派建筑和山水相依偎,美不胜收~

偷了一根树上的红丝带扎头发嘻嘻嘻!

准备过年,村民在给树系上喜庆的红丝带。

这是真的人在画中游!

美中不足的是,我们试图往村子里走的时候,遇到一个很热情的老大爷,给我们指路,我们心里还感叹着村民热情,结果大爷开始说自己爷爷是早稻田大学毕业的,当过孙中山的助理balabala,自己懂很多历史,要给我们导游,10块钱一个人……

没想到是套路啊!

我们推脱说不用导游,自己逛就好,他就追了一路说“你们会迷路的!”

这才只是个开始,后来在村子里走,走两步就冒出一个村民问要不要导游,会缠着你……

确实看到有的游客花钱雇他们当导游,但是强买强卖的态度,着实让我们不爽。

走到肚子饿,正好碰上一个卖烧饼的大叔,烧饼好吃又便宜,大叔应该是我们遇上唯一一个没有套路的热情村民了,告诉我们别吃村里那些店卖的,都是坑游客的,要吃就去屯溪老街吃(在市区)。于是游完呈坎,我们就去市区里的屯溪老街了。

屯溪老街

从景区进入市区,有一种从未开化的原始森林走到现代化大城市的感觉……久违了!在市区里,吃东西购物感觉回到了人间~

一定要尝一尝毛豆腐~顾名思义,还没炸之前是长了毛的豆腐!忘记拍照了,那画面你一定下不去口。但是炸出来酥脆香鲜,不容错过~~

找了一家饭店饱餐一顿!没吃完还打包回酒店当夜宵了……两个勤俭持家的人……

第六天

黄山风景区

需要游玩一个白天

黄山一定要提前研究一下黄山的地图和行走线路。在去之前,我以为黄山是一座山峰,像y=sin x那样,X的范围是0~π。但是去了之后发现,X是取值范围是所有实数……

我们的线路是从前山坐玉屏索道上山,然后从后山步行下山。这可能是我这辈子做过的最错误的决定。我们过高地估计了我们的体力……下山步行3个多小时,走下山到终点,到景区交通站已经错过了回去的末班车,最后不得不乘坐黑车回去。

个人认为前山上后山下比较好,从景色和爬行(没错是爬行)难易程度来说。

但是爬过黄山,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

有很多人会在黄山顶上住一晚,看日出,还有云海,但是我们没有这个意志力,就没这么做。很可惜今年冬天气温不够低,不然平时这个时间在黄山可以看雾凇~至于云海~可遇不可求~

迎客松和一坨坐在山顶的我!

我这辈子从来没走过这么多的路,下山的三个小时里,总觉得这条路怎么走也走不到头,一直拿手机放音乐,因为路上没什么人,心累腿也累,路面还有一些结冰……以后再也不敢说自己是年轻人了……

实在累得不行可以花大价钱坐这个轿子,有挑夫来挑,但是总觉得这是很残忍的事情,正常人爬山都已经累得不行,而他们要扛人爬山。

后山一路上会有积雪和结冰~

【Tips】
一定要带够充足的水和食物,但是不要过多,也不要乱扔垃圾~
一定要正确估计自己的体力,量力而行,实在不行就选择坐缆车下山。
选择步行的话,午后1点一定要下山,否则天黑之前可能走不出去,路上没有路灯。
可以选择在山上住宿,次日看日出。

累个半死回到旅馆,老板娘关切地给我们煮面吃~眼泪都快出来了。回来一定要按摩腿!我们没充分按摩,疼了好几天!

后记:

你问我为什么喜欢到处去看看

因为人终究会被其年少不可得之物困扰一生

趁年轻吧

by 拖延症很重的小仙女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一杯遗憾

景美人更美,加我好友,有机会带你去登雪山!
上次去南京~匆匆忙忙就走了,和秦淮河完美错过
拍照水平不错,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