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其他

江西有一座艺术小镇,在这里待一周都觉得不够@小卢澄子

你好,华泉小村!

夏天刚开始有点觉醒的 杭州

似乎在奋力的叫嚣着要创下“历史之最”

一下梅雨,一下酷暑

被折腾的想要逃离

一想想, 杭州 好玩的地方很多

不论是城区、人满为患的 千岛湖

还是刚刚被《向往的生活》带火的 桐庐 ......

但在日渐人来人往的游客量之下

周末两天,我更愿意去邻省的一些目的地。

其实, 杭州 高铁仅2h的地方就藏着一个人少但体验感超好的小村

有连绵于中西文化的艺术气息,

有令人叹服的自然山景,

最让人惊喜的却远不止我这次体验到的这些东西!

华泉小村

这里还有一个新生的艺术小镇——华泉小村:

鹰潭 北站坐40分钟的车便来到了这里,它没有特别瞩目的标志,但你在看见一群丹霞山崖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已经渐渐的闯入了这一片宁静却蕴含了各个国家各个时期的艺术底蕴的小村。

“奇迹”画墙

华泉小村文化艺术村是 龙虎山 景区和音乐大师刘家昌历时10年耗资5亿人民币打造的文化艺术风情小村,是一个集美术、音乐、陶瓷博物馆、中华文化精舍、艺文教育基地、艺术城、青年创业基地以及全世界最长画墙等于一体。

虽然我不是学艺术的,但是看到小村里堪称全世界之最、长达1.6公里名叫“奇迹”的画墙,和各国艺术家、各个时期的绘画作品,的确是视觉享受!

中华文化精舍

在酒店对面的【中华文化精舍】里,我看到的是绝无仅有的博物馆体验,各种高科技啊,即使是外国人都可以饶有兴致的在里面待一个小时。

一点击电子屏幕上的乐器,自然响起乐器吹奏的音乐,引得外国舞蹈师闻歌起舞。

在中华文化精舍里,每一个展品前都有一个专属的二维码。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就可以试试听到讲解,中英文都有!

看看 中国 古代甲骨文是什么样子的。每天对着电脑手机打字,很多人都到了提笔忘字的地步吧,测试一下你对文字还有几分了解?

结合 中国 古诗句,测试你是一个怎样性格的人,外国友人都饶有兴致的做起了测试

刘家昌艺术、美术、音乐馆

除了有各类美术馆、音乐室、艺术家工作室可以参观之外,华泉小村里还可以体验瑜伽、陈氏太极、养生武术、禅宗茶道、养生禅坐、经络养生……get真正的佛系生活。

左边的就是刘家昌先生。

刘家昌是 中国 台湾 流行音乐早期创作人,他创作的《庭院深深》、《一帘幽梦》、《梦驼铃》等歌曲至今仍在海峡两岸传唱。 邓丽君、凤飞飞、费玉清等重量级演唱家都师从于他。

明快温柔的色调

一走进去,

整个人都如沐春风

我想,这就是艺术的力量吧

陶艺&书法体验

第一次做陶艺,有种打太极的感觉,不能轻也不宜重。第一下试的时候还是失败了,在又一次的摸索下,渐入佳境,做出来还是挺像模像样的嘛!初尝试陶艺,看来我真的是艺术家,自我很满意。

再看自己时隔几年认认真真写的颜楷,还是忍不住自我骄傲一下。

有幸听 龙虎山 形象代言人、书法大家画家、 中国 • 龙虎山 邮票设计者丁忠兵大师和我们聊天、谈日常,用特别平实的话语说出了一位艺术者该有的气度,最后还给我题了最爱的“野蛮生长”,谢谢大师夸我“写的不错!”,哇~很久没写颜楷的我开心的飞天了~我会一直用书法修炼心境,树人立自己。

龙虎山华泉大饭店
小村里“卧虎藏龙”了一座五星级酒店,很赞,有设计感,目光所及之处都是明朗的大气感,每个空间都有当代画家的作品,给人感觉特别好!

以现当代艺术家的作品为引,华泉精品大酒店可以说是很好地阐释了现代艺术下“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旅居体验,在浓厚的中西艺术文化情境下,它给每一位旅客带来偏安一隅的静谧感受。

酒店位置超棒,就在华泉小村里面,离国家5A级景区—— 龙虎山 只有一公里。中餐和晚餐都是在酒店里吃的,厨师是 上海 米其林大厨做的,颜值高,是我喜欢的清淡口味,也符合整个艺术小镇修身养性的气质。所含的早餐也同样是米其林大厨做的,中西选择都有。因为坐拥 龙虎山 ,所以夏天去完全没那么热,一到房间,就是服务人员贴心为您提前开好的空调,宾至如归。

华泉大酒店的餐饮全是 上海 外滩请过来的米其林大厨调配制作的,但却不特别像 上海 菜,食之清新,观之怡人,真正的秀色可餐。菜品一点儿都不糊弄人,光餐厅的服务就值得一说,服务人员会及时关切你的需求,即使是空调风吹的方向也会仔细询问,在这里享用的每一餐都是宾至如归的味觉和视觉盛宴。

米其林大厨精心设计的餐品,基本能满足每位来客的需求,有当地特色小吃、西式糕点、餐酒果汁……每一份食物均小份新鲜现制,相比于传统酒店大份保温供应方式,这里的餐饮模式更显酒店的细腻。

Tips:每一晚住宿都包含早餐,7:00—10:00

在小村逛累了,和一杯茶在艺术气息的房间里,眺望着 龙虎山 安抚急躁的心。对于快节奏的人来说,这是放松身心最好的归属…

每一幅画、每一处色调,都体现着设计师内心平实的思想,融入在地色彩,却不喧闹,也让人在踏入这里的时候,立刻就有了度假感和艺术风。

酒店服务超贴心,管家会带你抽身于小村的艺术馆、博物馆之间,深度拜访当地以及外国艺术家的工作室,体验对应的活动。你不必走,只要是在小村里,都有电动接驳车接送。

龙虎山风景区
这简直是每一位艺术生都该来的地方啊~尤其是小朋友,太棒了!可以欣赏各个国家各个时期的油画作品,可以做陶瓷,体验书法,关键是坐拥 龙虎山 的风景这就是向往的生活吧

华泉小村

龙虎山华泉大饭店

晚餐一如既往的精致,不过多了一个彩蛋!

世界级爵士音乐家来到华泉艺术小镇,刚好今天过生日~我们所有人用中文、 西班牙 语、英语送上了生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