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

净土在西 万里不遥——记念青东海子线13天重装穿越

19点多,终于看到前队的帐篷了,队伍很执行纪律,确实就是攻略中给的计划营地。
很累,煮了一包方便面,喝了点水。
气温比较低,月亮很明,零星几棵星星挂在天上。
记录了今天的行程,21点五十睡觉。
净土在西  万里不遥——记念青东海子线13天重装穿越

玉树临风瘦 发表于 2018-10-13 01:48 感觉上边应该就是第一个海子4130米的错下马了 ...

深夜写贴,辛苦辛苦!
玉树临风瘦 发表于 2018-10-13 02:12 幻灭很能看懂人的心思,当我还在思酌,你们都走了,谁给俺也拍一张的时候,幻灭就提出,来来来,你也站这里 ...

面对此景,所有的付出--值了!!!
鼓掌鼓励,太厉害了。佩服你们的体力和意志力。赞赞。
玉树临风瘦 发表于 2018-10-9 19:36 首先向这条线路的设计初探者守静笃,以及后来对这条线路稍作修改走通以后分享出行走轨迹的孤月表示致敬 ...

支持好友的精彩分享!

很好的活动。美好的经历。
玉树临风瘦 发表于 2018-10-9 19:36 感谢旗明户外店对本次活动本人的大力赞助,借此机会给旗明户外店广而告之,请版主放行。 ...

好店  常去光顾

9月19日

徒步第二天:我把第一次十二点献给了巴巴拉

徒步距离:13.5公里(攻略提供)
海拔变化:4342-5290-4632

小米手环计步:无(扎好帐篷看手环的时候已经显示57步了,再看时间已过十二点)
今天要翻越5290米的巴巴拉垭口,虽然攻略中给提供的全天徒步距离是13.5公里,感觉距离并不长,但实际上难度和强度都相当大。小马过河的故事就不讲了,我只谈我个人感受。第一是大部分路段没有路,碎石夹零星草甸很难走;第二是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看不到垭口的位置,不知道方向,无法选择最佳路线;第三是海拔高,虽然海拔对我来说压力并不大,但这个垭口不但海拔高而且周围植被也不好,缺氧是肯定的,实际上还是海拔高,即便我没有头疼之类的高反症状,但沉重的双腿和风箱式的呼吸足可以说明高海拔难度;第四是尤其到了将近垭口的时候,面前全是山脊风化滚落的巨石,此时,如果不想损失海拔,就必须在石头堆上挑选能走的路线横切去垭口,当时能看到右侧没有巨石,相对比较好走,还能看到天山正在那边向垭口攀爬,但要从我们处的位置到右侧,要先下到凹处,再爬到右侧,从凹处直拔垭口难度也很大,当时很矛盾的选择,最终我和118选择硬过,我在前边挑路,再勾头告诉他哪块石头不能踩,那段路走的心一直揪着,因为那位置不但坡度很大,而且那些石头又是风化自然滚落下来的,各种形状,各种姿态,各种堆砌,你不知道哪块石头支撑着上面多少的石头,自己唯一能做的就是小心翼翼,战战兢兢,亦步亦趋的通过,最后终于带着118安全通过那几百米石头阵,长舒了一口气;第五是综合,就不综合了,总之太TM不容易了,路上曾几度怀疑,难道我以前走的鳌太狼塔贡嘎洛克大小五都是腐败线?作为一名打算写游记的人来说,全天拍了17张照片,如果坐到舒适的房间里感觉,这好像不是我的水平吧,其实在那样的路线,那样的环境,那样的时间,那就是真实水平,精力与时间都不允许你从掏相机-瞄准-对焦-摁快门-收机这一系列过程,那时那刻的我,第一目标是紧跟不掉队,尽快翻越垭口,终极目标是同大家一起完成穿越,安全返回。拍照与留下美景在那个时候都已成为次要,哪怕你打算写游记,留下记录,拍个背影都是可以省略滴,是完全可以省略滴。

净土在西  万里不遥——记念青东海子线13天重装穿越

玉树临风瘦 发表于 2018-10-9 19:37 我们本次活动所走的线路为念青东海子线,是孤月2017年将守队的念青东波密北线改版走通以后起的名字 ...

美景如画
早上天气不错,八点多出发,刚出发不久就沿河道顺峡谷走过了一段距离,天山及时发现后,勾回头上山找到路开始拔高。虽然是拔高,但有小路,走起来还比较轻松。净土在西  万里不遥——记念青东海子线13天重装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