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

净土在西 万里不遥——记念青东海子线13天重装穿越

这种小路,这样的拔高,心中已经有谱了,精神放松,可以悠哉悠哉的欣赏风景。净土在西  万里不遥——记念青东海子线13天重装穿越

净土在西  万里不遥——记念青东海子线13天重装穿越

全天雨雪都没有穿雨披,冲锋衣、冲锋裤硬抗。这会儿雨越下越大,时间也充足,也不急着赶路,下包取出雨披,穿上。

路书中说,今晚营地的湖水不能吃,看看这水质。净土在西  万里不遥——记念青东海子线13天重装穿越

净土在西  万里不遥——记念青东海子线13天重装穿越

想翻过这个山谷口,还需要一大段的拔高,再下到湖边。
看见海子就知道快到营地了净土在西  万里不遥——记念青东海子线13天重装穿越

转过弯,看见一顶帐篷,幻灭的帐篷颜色,肯定是幻灭提前赶到了,这小伙体力真好。宽阔的河滩,面积相当大,貌似十分平整,河滩中间有好几道支流,一开始直奔幻灭的帐篷,遇到支流跳不过去,只能再向右绕了一段,才过去。走到幻灭的帐篷前,幻灭在帐篷里像变魔术似的,手里举着两包挂面让我看,哈哈哈哈,这真是惊喜,晚上美食不用说了。
净土在西  万里不遥——记念青东海子线13天重装穿越

下午五点,扎好帐篷,太阳出来喜洋洋喽。冒着雨雪走了一天,感觉如果今天光线好的话,风景应该也很不错,后面拔高这个山谷,色彩还是挺好的。净土在西  万里不遥——记念青东海子线13天重装穿越

幻灭一直在帐篷里忙活,一会儿就喊着我和蜗牛拿碗开饭,捞面条,很好吃,我吃了三碗,最后还喝了点面汤,美毁。净土在西  万里不遥——记念青东海子线13天重装穿越

天晴了这么一会儿,还没等晒晒湿漉漉的鞋袜,就又开始下雨了。早早地躲进帐篷,听雨落的声音。净土在西  万里不遥——记念青东海子线13天重装穿越

净土在西  万里不遥——记念青东海子线13天重装穿越

2018年9月29日,徒步第十二天。

徒步距离:14.3公里
徒步时间:8:30——16:30
海拔变化:4590——行踪拉垭口5230——4645
手环计步:23026步
今天要翻越本次行程的最后一个5000+的垭口——行踪拉垭口,过了上升阶段的最后一个海子,开始向上拔高去垭口,那段拔高比较费劲,但难度不大,没有危险路段。翻过垭口以后,沿小路绕过海子下降,到山谷口那位置,现在塌方比较严重,我走后认为继续 沿着左边山腰下降就行了,当看到察昌错以后,也能看到察昌错那一层的沟口了,就朝那个沟口方向走。我和蜗牛当时是在沟口过到右边,向前走,很快就看到察昌错了,但要从那个疙瘩上下到湖边,坡度很大,还没有路,只能找能走的地方向右斜着下,降低一点坡度,下边很多散养的牦牛,从牛圈前的小路向下。没走到湖尾,看有水源就扎营了。
净土在西  万里不遥——记念青东海子线13天重装穿越

早上阴云密布,收起湿漉漉的帐篷出发。本来我们的营地位置离山谷口是很近的,但苦于无法过河,只能沿河向上游寻找过河点,几乎把河滩走到头了,还是没有地方能过河。天山貌似有点急了,下包脱鞋涉水过河了。榜样的力量是无穷地,随后大家都脱了登山鞋,涉水而过。水温很低,很冰脚,我是咬牙忍住,幻灭在水中叫的那个婉转千回啊,没顾上录个视频有点小遗憾。净土在西  万里不遥——记念青东海子线13天重装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