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

大老猫的脚步--老猫眼中真实的朝鲜(朝鲜四日游)

我们住宿的酒店(老猫在网上搜到的全景照片)大老猫的脚步--老猫眼中真实的朝鲜(朝鲜四日游)

我们在大巴车上,小林导游开始给我们这些老外“洗脑”了;灌输一下朝鲜社会主义的优越福利待遇,无外乎就是:住房、教育、医疗免费;呵呵···大老猫的脚步--老猫眼中真实的朝鲜(朝鲜四日游)

早上的上班族;城市的主要公交--有轨电车

再来说说朝鲜的道路:路面不平整,车道少,整个路面像搓衣板一样,大巴车跑起来,颠簸不堪,老猫的腰椎不好,时不时的站起来活动一下;老胳膊老腿,差一点颠簸散架了

窗外的美景大老猫的脚步--老猫眼中真实的朝鲜(朝鲜四日游)

大老猫的脚步--老猫眼中真实的朝鲜(朝鲜四日游)

好不容易到了一个服务区(朝鲜的服务区少,回程的时候,甚至在“大自然的卫生间”方便大老猫的脚步--老猫眼中真实的朝鲜(朝鲜四日游)
价格不菲的食品、饮料、烟酒以及纪念品(老猫觉得,这些东西针对我们这些“老外”吧;普通的老百姓是根本消费不起的,也算是“奢饰品”吧大老猫的脚步--老猫眼中真实的朝鲜(朝鲜四日游)

网上资料:
    妙香山(Mt. Myohyang)位于朝鲜西北部,横亘于平安南道、慈江道和平安北道的交界处,是朝鲜著名的旅游胜地,四大名山之一,因山势奇妙、神秘,山上侧柏散发着清香而被称为妙香山。向有“三千里锦绣江山皆名胜,未见妙香山莫谈景”之说,自古被誉为朝鲜八景之一。
  妙香山东西、南北距离各为28公里,方圆128公里,面积375 平方公里,有几座并肩屹立的山峰海拔在1500 米以上,最高峰为毗卢峰,海拔1909 米,是朝鲜半岛西海岸的最高峰。著名山峰有卓旗峰、圆满峰、千台峰、千塔峰、香炉峰、五仙峰、法王峰、七星峰、元万峰等。
    朝鲜的爱国主义教育做的非常到位,每一个民众对国家、对领袖都是十分的爱戴,在这一点上,老猫不得不佩服
我们到达妙香山时,正赶上一群学生参观国际友谊展览馆

大老猫的脚步--老猫眼中真实的朝鲜(朝鲜四日游)

我们接下来的行程就是参观朝鲜著名的国际友谊展览馆;它位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平安北道香山郡妙香山地区,是一座朝鲜传统建筑风格的展览馆。于194年建成,1978年开馆。主要馆藏是世界各国政要、使节赠送北朝鲜领导人金日成、金正日的礼物逾20万件。它是北朝鲜政府用以展现世界对其认可与拥戴的主要宣传品之一。 展览馆保卫措施严格,入馆后严禁拍照摄影。

最近新聞報導......
東北居民到北韓一天遊,吃便宜又大碗的海鮮.樓主沒去嗎?

N年前到泰國,當地導遊是華裔(廣東潮州)泰國人,多次重複泰國公民不分族裔,都是對泰皇無限忠誠,泰國居民好客樂天.........
到南韓旅遊,當地導遊是華裔韓國人,祖藉山東,不用說,又是不停地介紹韓國令人驚嘆的地方.......
遊日本--香港陪同出發的領隊,兼任當地導遊,留學日本.對日本的評語是有好有不好.由個人遇到的幾個例子來看,唯有對當地有相當認識的外國人,才會有公正客觀的評論.
daimondchanwai 发表于 2018-11-3 20:31 [N年前到泰國,當地導遊是華裔(廣東潮州)泰國人,多次重複泰國公民不分族裔,都是對泰皇無限忠誠,泰國 ...

老猫只是站在游客的角度上,客观的记录了在朝鲜的所见所闻
  • daimondchanwai 小弟上面的例子,泰韓導遊是當地人,對自己的地方是有讚無彈;香港留日學生就客觀得多. 貓兄遇到的是朝鮮國民,他口頭上顯得自信心爆棚. 2018-11-6 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