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在最漂亮的甲米,挑战最大潜力的自己,攀岩浮潜皮划艇,空中飞跃就看我的甲米七日游

海岛复海岛,海岛何其多

问你去哪里,首选是泰国

不选芭提雅,更不提普吉

丽贝有点远,苏梅有点贵

惟有我甲米,后宫独爱你

……

大家莫笑莫笑,都是上学时《木兰辞》倒背如流,如今小小打油诗一首,主要是开篇讨个喜气。

趁着十一假期刚过,工作还在一点一滴重启的空闲时间中,抽空把自己的甲米游记整理出来。上学时就爱写个博客,现在就当是长篇连载的博客了。给自己留个纪念的同时,也希望给同样喜欢和即将要去甲米的朋友们作个参考。

这次的十一之旅,是上半年就开始计划的,机票早就买好了,但是各种行程有的是临近日子了再订的,有的是去了甲米临时订的,总的来说就是要玩好,刺激,还要抗造一点。从小闲不住的虎娃子,肯定是不甘于躺尸沙滩的,每天不折腾点事出来,可不就白来甲米了吗?

虽然海上的运动没有普吉芭提雅那么多,但是皮划艇还是很好玩的,尤其是在喀斯特岩石的环绕下,穿梭在海面上别有情趣。

坐在百年前盛行的木质复古帆船上,老外们一个一个攀到最高点,登高望远!仿佛自己就是大航海时代的开拓者~

还有跟着超酷的向导,一起下水玩独人舟,漫天金光洒下来,整个海平面只有自己,那种感觉真的就不亚于一线女星走个红毯吧~

如果你是溶洞爱好者的话,那甲米非常有名的双峰溶洞,不可错过。山峰里面的溶洞有着甲米先民遗留下来的史前壁画,内部没有人工雕琢的味道,相当原始!

莱利的岩石称得上得天独厚,但大部分国人即使去莱利也只是去看日落,很少看到国人攀岩。更不用说更远一点的小长岛了。小长岛也就是瑶诺岛,这里未开发很多,原始自然,攀岩路线的话,更适合有一点攀岩经验的老手。

除了攀岩出海,还有一些丛林里面的项目,我们也是必须要体验的。早就听说有热带雨林的ATV和树顶冒险乐园可以玩,想想,是真人实战嗳!真的超级刺激,也是超级累人的项目。但是这个也根本不需要什么经验,新手就能玩,前提是你够大胆,爱刺激!

准备工作是提前三四个月就在弄,尤其机票提前半年都已经买好了。

签证:某宝代办,寄过去材料,基本上一个礼拜就出来了,非常方便。200多块人民币一个人。

机票:
一般飞往东南亚的机票都会首选亚航,因为亚航的机票是最便宜的,可以选的目的地又很多。作为廉航这几年在中国发展得相当好,身边的朋友出国旅行都推荐亚航,性价比高,如果没有托运行李的话,机票一般到曼谷才三四百,遇到大促或者新开航简直触底了,一二百就能飞出去。

我们去的时候是飞曼谷再转机到甲米,全程往返单人也不到一千,关键是要提前买票哈,尤其是节假日。

安全保险:
自从普吉岛出了翻船事件,安全是大家现在最关注的。我的一点看法是,出海游尽量避开暴风雨多的雨季,如果实在要出海,也要选择大的公船,长尾船或者小快艇什么的,就别考虑了。而且当天天气真的变幻莫定的话,就还是直接放弃吧。但是,也不必闻海岛色变。

除此之外,保险是很有必要的,万一出了一点意外,有点保障心里还是很有底气的。

电话卡:
想在泰国海岛,时不时刷个朋友圈,或者和当地的一日游对接联系的时候,手机卡必须备上一个。出发前就可以在某宝买好,到了曼谷机场就可以开机使用,看销量的话,我买的是8天不限流量的HAPPY卡,要是出行时间大于8天,再买一张卡或者买15天的套餐也可以,怎么合适怎么来呗,土豪随意,国际漫游都可以!

住宿:
泰国的住宿,无疑来说是性价比超高的,在甲米二百多就能住得非常不错,相当于国内三星吧,但是环境要好很多。蓝天碧水,出门就是热带新鲜干净而又让人潮湿到呼吸困难的空气。

预订的话,提前在booking上筛选就行,在甲米的话,肯定是住奥南最方便,也最热闹。可以选的时候选择可以免费取消的,万一临时有调整不至于有太大损失。

其他注意事项
入乡随俗,记得准备一些零钱作小费
准备好翻译软件,以免遇到英语口语变化莫测的泰国朋友时,可以拿出来备用
防晒一定要准备,不然就到等着一键美黑吧
各种出行一日游的单子能打印就打印,不能打印就在手机里面存好咯,出行核对必备
好啦,正文开始

从曼谷转机到甲米,大概一个多小时就到了。这次回来后就听说港澳坐亚航可以直飞甲米了,一查还真是,这周开始卖票,这样一来,以后去甲米就更方便了!直接坐个车去香港或者澳门,直飞甲米3个多小时,价格也不贵,一百多二百吧!卖的还是旺季冬天的机票,正好是甲米最漂亮的时候。ROK岛开了,红石紫石开了,哈岛开了,虽然玛雅湾无限期关闭了,但是还有ROK岛可以去玩。

想买票的童鞋可以官网看看,虽然官网容易抢票引起崩溃,但谁知道什么时候可以搂一张!

去香港和澳门非常方便,从珠海的拱北口岸去澳门机场只需要3个简单步骤:

提前把机票或行程单打印出来,在拱北口岸会一个22号通道专门让中国护照通关的。通关前会有安检小哥收集机票进行登记,不到5分钟就会返回机票,然后就可以办理出境手续。

在前往澳门关口入境的通道上,乘坐直通快线直达澳门机场。也可以澳门关口的左边即可以搭乘新的AP1X公交,只需要坐两站即到澳门机场,路况顺畅的话15分钟就可以抵达澳门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