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在最漂亮的甲米,挑战最大潜力的自己,攀岩浮潜皮划艇,空中飞跃就看我的甲米七日游

从双峰洞回来,天气还早,我们去了甲米镇。甲米镇就像国内普普通通一个十八线的小镇一样,不大,也没什么高楼大厦,比较有特色的就是十字路口的交通指示灯。

冷不丁就看到一个动物指示灯,很有趣。

市镇是小了点,但是并不影响我们来这里大快朵颐。

甲米镇有3个夜市:周末夜市、每日夜市(河边夜市),还有一个普通的夜市。那个普通的夜市离市中心的Vogue商场不远,不推荐去那里哦,都是一些比较乱的小摊,有点脏乱差。

在这个大猩猩红绿灯的南边,有个夜市,下午就开了,但是环境看起来一般,价格倒是不贵。

我们打包带走了一些海鲜边走边吃,去河边夜市去逛逛。

河边的每日夜市,这里推摊位挺多的,美食丰富,夜色降下来,熙熙攘攘的游客和本地人,都来这里觅食。

在这一块夜市中央有一块空地,空地上有一些桌子凳子。可以让游客们买了美食坐下来边吃边休息。

不得不说,夜市上的小菠萝真的是太甜太好吃了,我从来没吃过这么甜而不酸的菠萝。以前总是害怕吃了菠萝牙齿难受,但是在热带吃菠萝似乎不存在这个问题,放心吃就好,个个保甜。

来到甲米,不去莱利攀岩,似乎不是我的风格。

不过攀岩,可不仅仅只有莱利才有。莱利海滩是攀岩去得最多的地方,而甲米真正的攀岩胜地可不是这里,而是可能很少人去的瑶诺岛。

位于攀牙湾(Phang Nga Bay)普吉岛以东的Koh Yao Noi是一个与普吉岛不同的地方,你可以叫它瑶诺岛,也可以叫它小长岛。

简单介绍下长岛,长岛隶属于攀牙府,分为大长岛(koh yao yai)和小长岛(koh yao noi)
位于普吉、攀牙、甲米之间,从三地分别有船可到达。

岛上的旅游开发落后,在普吉岛上也很少有代理做到这里的项目。

但是大名鼎鼎的六善竟然开在这里,难道还不意味着点什么吗?

岛上居民大多信仰伊斯兰教,主要以打渔或者种植橡胶树为生。非常原始,岛上弥漫着悠闲的气息,时间仿佛放慢了脚步,居民们无忧无虑,经常三五成群地聚集在一起闲聊,午后懒洋洋地躺在娑罗树下或吊床中。

环岛路多半为水泥路面,部分路段仅为单车道,但驾驶十分轻松。海滩主要位于东海岸,西海岸则是广阔的稻田和一排排的红树。

海边几乎没有餐厅和酒吧,仅在码头附近的小村庄里有几间小商店和所有政府建筑,包括学校、医院、警察局、供电局和邮局等。

岛上除了大名鼎鼎的六善,也不乏一些平民住宿的。甚至一二百块就能住得下来,还可以租个自行车或者摩托车到处溜达。这个岛可不算小,想转遍的话,走路可不行。

别致的木屋分布在道路两旁,水牛在稻田的泥塘中沐浴,林荫道凉爽宜人,蜿蜒穿过多座橡胶种植园,挺拨的红树林矗立在大海中央,而这些只是这座古朴的小岛上几个充满自然魅力之处。

岛上的活动还是相当丰富的,一早起来可以去参加免费瑜伽课;可以自费参加跳岛游,去近距离探索安达曼海上星罗棋布的小岛,去浮潜与鱼儿来次亲密接触;也可以跟酒店借辆自行车来个环岛生态游去体验下纯正岛民的风土人情,还可以安排一次去无人岛的用餐,无论是去看朝霞还是落日都将别有一番情趣吧。

好啦,说正事,大老远跑过来小长岛,除了想看看这里未被开发的原始样子,重要的是,这里可是为运动爱好者提供了大量可选项目。

在小长岛,有许多爱好运动的人们前来游玩,航行,攀岩,潜水等项目在这里十分的盛行,也使得这里诞生了许多的体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