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5天半的狼塔CV连穿,在虐中找寻自我——记18年国庆狼塔之路

大神在上,受我一拜叭
残--剑 发表于 2018-10-11 12:27

残--剑 发表于 2018-10-11 12:27

一个图腾一个传说

...

佩服,谢谢楼主精彩分享
另外在这里拿狼塔和鳌太做一下比较,因为大多数朋友都会先去鳌太再去狼塔,这样大家心里稍微有点数。其实这两条线根本不在一个级别上,从强度来说,狼塔CV大约相当于,两个大鳌太+一个小鳌太的强度,这是线路长度和拔高所决定的。狼塔翻越达坂都是直上直下,落差很大,鳌太在山脊上来回横切,则没有那么较劲。

难度上来说,狼塔比鳌太要难的多,狼塔要过多次河,在夏季因为水大,很难过,需要团队协作,非夏季则可能遭遇冰雪,路滑更增加了不少难度。

危险度上,狼塔也是远远超过鳌太,汹涌的台河水,在夏季瞬间可以把人冲走,行走狼塔,很多时候走在陡峭的小路上,老虎嘴,空中栈道,一侧就是很深的沟,一旦失误,非死即伤,可以说是不容许任何失误,反观鳌太呢,一路行走大粱,除了粱2左切有一点不算太高的小悬崖,也真是没有什么危险的地方了,石海虽然比较累人,但是绝对不致命。

最后再说一点,虽然从强度,难度,危险度上鳌太都比狼塔差很多,但是鳌太的风险却丝毫不逊于狼塔,甚至高于狼塔,鳌太的风险在于天气,极端天气下,大风大雨来袭,很容易失温,这是鳌太特殊的地理位置与气候条件决定的,任何线路都比拟不了,也只有亲身体会才能感受到。狼塔则不容易出现这种情况。

乌拉达坂下行乱石堆

远看夏热达坂

夏热达坂美景

天格尔达坂后冰川

太6啦,我只能望其项背啦。。
5天半.....   666
我给自己的目标是8~9天

我们此行能够顺利进山出山,还要感谢一个人就是我们的司机杨师傅。杨师傅是一个专门做户外驴友包车的司机,干这个已经有好几年了,他有三个车,一个19座,一个9座,一个7座,他开车技术娴熟,人很好,价格也公道,认识很多驴友。在新疆主要拉狼塔,博格达线路,他对狼塔进山流程非常熟悉,我们到乌鲁木齐后就带着我们去呼图壁的狼塔户外店买气罐,登记备案,然后带我们去买囊,最后送我们进山,一路顺利,出山后,不到十分钟就赶到出山口接我们,带我们去羊肉,然后返回乌鲁木齐,一路非常顺畅。杨师傅对路线熟悉,他能够确保给你送到起点,到终点去接你,如果你临时找一些没有走过该路线的师傅,有可能他到时候因为路况差不愿意给你往里边送,或者不能够到终点接你,你自己可能需要多徒步一段路。杨师傅手机号:‭136 9936 2980‬,大家有需要包车的,可以打他电话,或者加他微信联系。

三人在绿湖的合影

• adai502 你好,从乌鲁木齐包车去白杨沟起点,包车价格是多少?看帖子得知,现在大水罐没有了。可以开车继续前行5公里?谢谢 2019-8-21 23:56

接下来说一下狼塔线路上的三个补给站,其实也不能算补给站了,只能说是一个吃羊肉的地方,至少可以保证早晚餐各一顿,这三个吃羊肉的地方均位于C线,基本上从四五月份到—国庆节后都会有牧民在此卖羊肉,其他时间不敢保证一定在。

第一个:马鞍营地下方不远处的河谷营地.。里是常规穿越第二天的营地,已经距离空中栈道很近了。这里有一个蒙古包,有一个哈萨克族老人在此看守。蒙古包边住宿每个人50元,里边大约可以住15个人,有火炉。然后这里100元一个人可以吃两顿饭,晚餐羊肉和手抓饭,说是羊肉随便吃,结果吃的时候变成手抓饭随变吃了,羊肉一共就没多少,早餐是白粥和馕,也可以喝羊肉汤泡馕吃,此处没有其他的东西卖。外边可以扎帐,但是平整的营地并不多,不过距离水源很近。

马鞍营地下方蒙古包

第二个:小树林营地。就是库达坂翻过去后进入河谷的第一个营地,此处是常规穿越第4天的营地。此处有一个哈萨克族青年在此,100元早晚两餐,晚餐羊肉随便吃,早餐不清楚,因为我们没有在此住宿,住牧民房是50元每人,运气好的话可能还会有啤酒可乐可以买到。据朋友说,这里的羊肉很实在,随便吃,味道好。外边扎营也非常好,面积大,很平整,水源近。

小树林营地牧民房

第三个:CV线接口处牧民房。就是驴友们常说的哑巴家,这个地方是常规行程第六天的营地。这里已经是蒙古族的地盘了,住着很多牧民,这个地方可以说是一个补给站了,因为车可以到达,所以这里的补给非常丰富,香烟,啤酒,白酒,饮料,火腿肠,方便面,等物资都有,种类很多,价格也还可以。这里的羊肉也是100元随便吃,我们没有在此吃,所以不太了解,据朋友说,这里的羊肉不好吃,老板不实在。

CV交接口的牧民房

残--剑 发表于 2018-10-11 16:41 下边分析下狼塔过程中的几个难点,也就是著名的“狼塔三险”:空中栈道,老虎嘴,台河水。 ...

支持好友精彩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