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9

西北

5天半的狼塔CV连穿,在虐中找寻自我——记18年国庆狼塔之路

下面说说具体穿越经过:

D0天:洛阳-乌鲁木齐-狼塔户外-白杨沟大水罐起点

早上9:55的飞机,我和峰海一起,到乌鲁木齐已经是下午2点。约下午3点,等青芽到了后,杨师傅开车载我们从机场直接到呼图壁县大自在户外店。

飞机上看到的博格达冰川

约下午4:30,到达呼图壁县大自在户外店,购买气罐,登记备案。现在去狼塔穿越需要在大自在的户外店登记备案,而且一个人不允许进山,白杨沟检查组不允放行,至少3人才可以。在大自在户外店我们三人又碰见了两位准备独行狼塔的驴友,他们因为都是一个人没法去,再此等待其他驴友一起拼团。

在狼塔户外店门口合影,自左至右依次为:青芽,残剑,杨师傅,峰海,大自在,Mac_OTW,pretend。

约下午6点,我们三个在附近吃过晚饭后,杨师傅开车载我们去往白杨沟大水罐起点。

约晚上8点半,到达白杨沟大水罐起点,到达大水罐后,天已黑,我们准备就地扎营,后来杨师傅招呼我们到一个铁皮房里住,这样省去了扎营的麻烦,也暖和些,铁皮房里边挺大,可以住下6人,因为里边还有有被子,杨师傅也决定不走了。驴友Mac_OTW坚持要在屋子外边扎帐篷,我们就在屋里睡觉,晚上,我和峰海,杨师傅三个人把我带的另外一瓶1斤装的白酒喝完后,就呼呼睡去

坐等作业更新!!!
发自在外APP
好美
高潮在到達目的地后的感覺~ 如獲重生!
走这么快真是可以了一路风光和思考。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狼塔,走过一次就足够了

D1:大水罐起点(7:00)—阿诺羊圈营地(10:03)—小冰湖营地(13:59)—白杨沟达坂顶(17:00)—马鞍营地(18:56)—马鞍营地下河谷营地(19:22)

7:00出发,19:22到营地,31公里,拔高约2300米,全天徒步约12.5小时。

早上6点起床,因为第一天我们计划到马鞍营地,路程长,强度比较大,所以我们计划七点就出发,走一会夜路,务必天黑之前赶到马鞍营地。

起床后,大家做完饭,吃过饭,把营地垃圾整理在一起,交给杨师傅,由他带出山。然后我们准备出发,驴友pretend决定不走了,坐车跟杨师傅返回去,理由是太冷了,带的睡袋不够保暖。我的天,好奇葩,大老远从北京跑到新疆,天气还比较好,一步路还没走,就直接返回,简直颠覆了我的户外观,有钱任性吧,大概只能这么理解了。不过也好,不出发总比途中下撤让人省心。

7:02分,我们打着头灯上路

大水罐所在的位置海拔大约2050米,山里边,早上起来还是比较冷的,气温约在2-3度左右吧,因为过河的时候,石头上,树干上,已经有些暗冰走起来比较滑
沿着大路走了1.3km,来到第一个过河点

此处并不难过,但因为早上木头上有一层冰,比较滑,增加了很大难度,峰海率先过去,然后卸包后返回木桥帮助我们后边的人依次通过,我们都是踩着他的鞋子过去的

这个过河点,因为有两个木桥,我们过去之后先到了右边河岸,发现右边走不通之后,又过木桥返回左边河岸

下图为返回左侧河岸

白杨沟河谷的前边约6公里,一直在反复过河,左边到右边,右边到左边,这个季节河水不大,过河已经几乎不需要换鞋了,所有的过河点仔细找找都能踩到石头过去,如果没有把握,还是要换鞋过河,踩在石头上也需要小心滑倒掉到河里。如果是夏季,不用想,一路换鞋过河,或者穿上溯溪鞋走。

关于白杨沟的过河,因为河道可能会因为有些年份水比较大,会发生轻微变化,原则就是从远处看,看看河流的走向,是不是过了之后还要在过回来,能少过就少过,提前判断,选择最佳过河点,可以结合轨迹路网,线路最密集的地方就是大多数人选择的路线,一般都是最近最好走的路线。如果判断不好,闷着头瞎走,则可能会走不少冤枉路。

这次出行我带了一双阿迪的溯溪鞋,鞋底太薄,不适合长时间走路,为了节约时间,所以一路没怎么换鞋过河,峰海是带了一双普通运动鞋,也没怎么用,青芽带了一双凉鞋,则是几乎全程穿着凉鞋完成穿越,跳冰河,踩雪窝,走碎石达坂,真不知道他走的时候什么感受,反正出山后,脚底脚面脚趾全是血泡,看着都疼。

提醒大家,如果想节约时间,就带一双好的溯溪鞋,这样在反复过河的时候不用来回换鞋,可以等连续的过河完成后在换回徒步鞋。

7:46,天逐渐亮了

队友Mac_OTW过河

反复的过河

青芽换鞋,峰海因为掉水里一次在穿雪套

• 中士首长 第二图应该是驴友Mac_OTW在过河,因为从上边合影可以看出是他穿的绿色外套。而不是驴友pretend在过河,上文中说到:驴友pretend决定不走了,坐车跟杨师傅返回去,理由是太冷了,带的睡袋不够保暖。 2019-2-13 22:34

我和峰海就各有一次不小心滑倒在河里,所幸没怎么湿,青芽则是早早的换上凉鞋,一路穿着凉鞋过河,非常随意

在约8:10分的时候,临时加入的队友pretend因为体能原因,逐渐跟不上我们的脚步,后来我们等他过来之后,经过交流,他告诉我们,他有轨迹,能够独立穿越,或者慢慢走等后边队伍过来,于是我们分别。后来出山得知,他因为脚上旧伤复发,第二天便下撤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