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驴行祖国-跪叩黄帝

宝鸡市2018.09.27当天下午坐火车赶到富县东,转坐汽车到达洛川,天色已晚就开始露营生活,第二天早赶往“黄帝陵”;景区范围旌旗飘扬,赶紧到达黄帝陵,首先跪叩黄帝祠,再登上桥山跪拜黄帝。登山台阶旁见到唐人诗词留字,朝拜路径提示:左文官、右武官;黄陵寝很是原始状态,翠松林木高矗入云,跪拜完毕绕陵寝一周。千枝归一本,万派总同源;黄皮肤人种的根子在这里发散世界各地,黄帝代表北方部落群,与炎帝南方部落群不远,炎黄共为黄皮肤人种发源地;吾等必当:不忘初心,兴我中华。

从宝鸡出发坐上直达富县东火车,右手下去公交方便

很快就到了富县东汽车站

驴行祖国-跪叩黄帝
赶上了最后一班去洛川的班车,到达洛川已经是傍晚了,只好找个避风雨的干净幽静地方:露营

巧得很第二天早上离开时才发现,我的露营点正是这家旅店上面

背上行装到达洛川汽车站还没开门,运气不错偶遇到私家车顺风搭客去黄陵,价格与客运班车一样。几个人拼车很划算

驴行祖国-跪叩黄帝
早上很快就看见了“黄帝陵”

旌旗招展,山水环抱

黄帝之所以能为万世祭奠,除了他对人类有着诸多贡献,如播五谷,创文字,制衣冠,造舟车,定算术,和音律,创医药等,应当还在于他爱民如子,与人民同甘苦共患难,才如此深得民心,被后人尊为“人文始祖”,代代相因相传。

呜呼,千秋万载,为人君者,得几人若是?!

黄帝陵入口迎客石

先到黄帝祠,又叫轩辕庙

炎黄子孙百家姓各种图案映在眼前,除了这些应该还有很多没挂号的姓氏没有被列上图案。因为黄皮肤人种的根都来自炎黄古部落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