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驴秀

8264铿锵玫瑰 第二百四十二期 我是果Kat

发表于 2018-10-16 13:17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babykaizi 于 2018-10-16 05:46 编辑

本期玫瑰——果Kat

Kat,坐标广州,“资深90后”,

从事建设工程管理行业,喜欢去旅行,热爱跑步户外运动等。

虽然玩户外的时间数起来有67年了,

但由于慢热和懵懂所以去过的地方并不是很多,

因此8264的工作人员第一次邀请我参加铿锵玫瑰活动时,

我婉拒了,实在愧不敢当。

此次邀请,只当是一些浅薄的分享.

若有不妥之处,见谅了。

记得我第一次参加户外活动67年前,那时我还在读大学,有一天我在浏览网页,被一句话吸引住了——山间的芦苇荡,心中的天堂顶

那是豆X网站的一个链接,点进去一看,是一个活动。活动介绍了天堂顶位于广州从化,是广州的最高峰,一千多米,在山顶可以看到芦苇荡、云海,还可以从天堂顶穿越到一个国家森林公园,那里有美丽的花海。而且,只有88块!

我二话不说联系了活动组织者,他跟我又简要说了一下活动的情况,我就给他打钱了。那周六早上,我怀着激动的心情,从学校搭了一个小时公交车到集合地点。到了以后发现除了我以外,其他的都是有一定年纪的叔叔阿姨或者大哥大姐,而且他们看起来都“有备而来”,不似我,穿了一双跑鞋,一身休闲的衣服,背了个上学的双肩包就来了。

那天的天气并不好,有大雾,还偶尔飘一点小雨。我们的团队有20多人,大家一路说说笑笑地走着。只是没想到,天堂顶的路比我想象难走。而更难过的是没有芦苇荡、没有云海,只有“伸手不见五指”的大雾,和把衣服全都打湿了雨水,以及弄得鞋子全是泥巴的一路泥泞。

我们走了7个多小时的山路,加上搭车回市区、回学校,到我推开宿舍门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那天我躺在床上,双脚发麻,觉得自己“被骗”了,怎么跑去那样的地方虐待自己啊,真的太傻了啊~

一个多月后,随着大腿酸疼的褪去,爬山的事情早已被我抛诸脑后。

某天中午,和我一起爬天堂顶的一个大姐突然要请我爬广州从化的另一座山,我犹豫了一下,竟然答应了她。为此我还特意省吃俭用买了一个300块的登山包和一身速干衣服(对于当时的我来说,是巨款)。

那次我们非常幸运,天气很好,山上的风景也很好,关键是这次爬山比之前爬感觉要轻松很多。我们一路聊天,还在山顶唱起了歌。

这么追溯起来,这算是我正式入“户外坑”的一次标志性活动了,哈哈

▲多年以后,我还自驾去了第一次穿越天堂顶到达的那片花海。

发表于 2018-10-16 13:33 显示全部帖子

户外是一条没有终点的路

虽然坎坷重重却又让人义无反顾

因为那里不仅有闪耀的星空和醉美的山河

还有那迷人的姑娘

她们的一颦一笑,

一静一动,

足以给你拿起相机抓拍的理由。

一幕幕美轮美奂的美景

一场场精彩纷呈的瞬间

一段段娓娓动听的故事

一张张绚烂迷人的面庞

让我们走进铿锵玫瑰的精彩世界

去感受她们的故事

如果你身边有这样一位爱户外、爱旅行的妹纸,不要吝啬呦,记得推荐她来铿锵玫瑰吧!

参与方式:可直接与在外君联系,或是直接将您的美片发至❤我秀我户外❤,在外君一定会看到你呦

联系人:在外君

联系方式:Zaiwaiapp(微信)

栏目时间:每月二期

栏目专题:http://www.8264.com/pp/

发表于 2018-10-16 13:36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babykaizi 于 2018-10-16 06:17 编辑

这些年走过的一些地方

刚刚入户外坑的人,多少都是有点疯狂的。

虽然当时我还不懂什么是户外运动,更加不知道一个新行业正在兴起,但基本隔一、两个星期就参加一次这样的活动,去的多是广州及其周边的山,多是一些一日游的路线。

这样持续了差不多一年,后来忙于考研及其他的事情,对待爬山的事变得特别“冷静”,改成了跑步,还跑去参加了马拉松。

一直到研二,在一次偶然的跑步活动中又重新认识了热爱户外运动的朋友,再次入坑。不过再次入坑玩的不再是爬山,徒步、海岛露营、绳降、探洞、野外攀岩、滑雪、自驾游等等都慢慢玩起来了。

【登山】

1.云南哈巴雪山

2.四川四姑娘山二峰

3.江西武功山

4.湖南八面山、万时山、南风面

5.广东船底顶、石坑崆

6.广州周边:、“从化十登”、清远观音山、罗定八排山、惠州四方山、大南山、东莞银瓶嘴等等。

▲冲顶四姑娘山二峰后,在山间堆了一个雪人。

发表于 2018-10-16 13:37 显示全部帖子

▲在湖南八面山迎接太阳升起。

发表于 2018-10-16 13:3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babykaizi 于 2018-10-18 13:51 编辑

▲在湖南八面山听风来。

发表于 2018-10-16 13:3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babykaizi 于 2018-10-18 13:53 编辑

▲严冬十二月爬江西武功山。

心中一直祈祷天晴,可老天还是毫不客气地下了两天两夜的雨,但和好玩的人一起出行,整个行程还是充满了乐趣,回忆里也是美好的事。

▲广东户外毕业路线-船底顶

发表于 2018-10-16 13:3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babykaizi 于 2018-10-16 06:18 编辑

【徒步】

1.在法国、瑞士、意大利边界顺时针环勃朗峰徒步;

2.香港四大徒步路径:麦理浩径、港岛径、卫奕信径、凤凰径;

3.徒步云南虎跳峡高路;

4.腾格里沙漠;

5.其他

▲7月初,行走在阿尔卑斯山间,顺时针环勃朗峰徒步。

草原、高山、白雪相互交织,浑然天成的画卷。

• iceblood 看到你的经历 真好 2018-10-25 09:24
  • 迷茫青春 放下一切来一场说走就走的驴行,支持楼主精彩好活动。这个照片拍得太美了,巍巍青山,白云朵朵,美丽的户外驴友,加油楼主。 2018-10-18 16:52
发表于 2018-10-16 13:39 显示全部帖子

▲环勃朗峰

发表于 2018-10-16 13:40 显示全部帖子

▲“撩老太太高手”上线

在环勃朗峰的路上遇到各个国家热爱徒步的长者,他们大多70岁以上了,却精力充沛,他们已经去过很多地方,但仍计划着去更多地方旅行,可以说每个人都有一个环游世界的梦想。真希望等我老了以后也能像他们一样。

发表于 2018-10-16 13:41 显示全部帖子

▲这位荷兰的老太太已经71岁了。她是70岁才退休的,我与她相遇时,她正在从荷兰徒步到法国安纳西的路上,已经出发半个月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所阐述仅代表作者观点和立场,与8264无关,如内容涉嫌侵权你的权益,请联系8264客服,我们将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