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华东

川藏行(一)一路翻山越岭,只为寻一方天堂的宁静

出发前,去三百年的老巷子寻觅地道的美食

9月5日,计划已久的川藏行启航。

集合的地点在 成都 ,因天气原因,浦东机场起飞延误50分钟起飞;还是天气原因,飞机在 成都 上空盘旋一圈后才下降,然仅晚了25分钟抵达 双流 机场。报的跟团游,免费接送我们直接到酒店,休息了一会儿,18时搭地铁去宽窄巷子逛了逛。

毕竟晚上了,从宽巷出来,顺文艺墙继续逛街觅食。

老妈蹄花,必须的。

DAY1:翻山越岭

6日早7:30我们的 川藏南线 行正式开始。

从 成都 到 新都桥 ,我们没有走常规的经二郎山隧道、 雅安 、 康定 线,而是取道 汶川 、 小金 县、丹巴 、 新都桥 。

车经成灌高速公路-都汶高速公路,进入 映秀 。一路上地震的遗迹还是不少。

没去新 映秀 镇停留,而是沿耿达河、卧龙峡谷,穿越巴朗山隧道,直向 四姑娘山 景区进军……

耿达河

进入巴郎山隧道前,一直在云雾中穿行;最高海拨已达3900米。在观景台,根本拍不出云海 中山 的影子。

猫鼻梁观景台

目标猫鼻梁观景台,看 四姑娘山 。

巴郎山隧道过后,即开始下山了。

白雾遮挡了 四姑娘山

猫鼻梁观光平台,如果云雾少,可以望见 四姑娘山 。

猫鼻梁观光平台有个玻璃台,站在平台上,脚下是万丈深渊。这是站在平台上拍摄的。

巴郎山

双桥沟

继续前行,目的地~双桥沟。
这是 四姑娘山 风景最秀丽,开发最早的一条沟。

抵达双桥沟沟口已近13时,在这里先用午餐。

门票80+景区观光车70,我们购票后先乘车直达终点站,在红彬林中观现代冰川。

在长达30余公里的双桥沟内,沟内两面皆是山,却山山不同,沟内处处皆景,而景景有别,真可谓“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在海拔4000米的双桥沟里,既有低山地带常见的成片桦木林、柏杨林、青枫林,也有高带的云杉、冷杉、红杉还有成片的沙棘、灌木、落叶松。这种立体分布的植物与雄状奇特的高山一结合,就构成了包括五色山在内的双桥沟八大景观。

双桥沟共有6个著名景点,我们从里往下逐个景点停留。

忘了说海拨,游览车的师傅说,红彬林停车场海拨已达3900米。

上图和这图均是布达拉峰站,看着还真有点像。

四姑娜措,漂亮的湖,水彬……因雨,手机少拍,待补上相机照。

四姑娜措

双桥沟里的许多景点,原来有个 大名 叫盆景滩,现在改名了,日后查一下,对照后改文。

盆景滩长约三里,宽约数十米,由两大片组成,中间夹了一个珍珠滩。盆景滩中长着数以千计的百半沙棘古树。又高又大的沙棘树枝头或盘曲,或异伸,既有虬髯老松的苍劲,又含园林盆景的秀美,而又不失其挺拔雄壮。

盆景滩的形成是由于山洪冲积的泥沙淤积阻塞,导致河流改道,淹死了原本在陆地生长的沙棘树。溪水中含有丰富的钙化物,沙棘树在被淹死之前,拼命吸收,根部附积了大量钙化物,从而使得这些沙棘树死而不倒。

漂流不去改走栈道,一路上草甸、牧场、溪流、高山瀑布……美不胜收。

美丽双桥沟的草甸递次向沟内延伸。你在这还会惊奇地发现,在这花的湖滩里,花儿居然形成一条一条的花带,横卧在草甸和山坡。在这儿,有令人惊叹的秋色,中外 来宾 称这儿是 阿尔卑斯山 风光。峨眉金顶似的佛光常会出现在树林、山岩,当地人称:神奇的光环。神奇的景观和优美的传说,构成了神话般世界双桥沟的奇特境观。

所有照片,均为手机拍摄,待后续再上新门是编辑文字。

离开双桥沟,去 丹巴 ,晚20:16抵达甲居藏寨民宿。这是当年红军经过的 小金 县的一个地方。

下一站:丹巴

未完待续。

漂亮,每一张都是大片
山人行木易 发表于 2018-10-16 14:29 出发前,去三百年的老巷子寻觅地道的美食

9月5日,计划已久的川藏行启航。集合的地点在  ...

欣赏楼主的好活动分享!
凌 发表于 2018-10-16 16:47 漂亮,每一张都是大片

多谢夸奖
支持好活动。

9月5日,计划已久的川藏行启航。集合的地点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