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50

武汉

2018--前仆后继我们成功穿越洛克线 (附攻略)

发表于 2018-10-18 20:54 显示全部帖子

此时,一些穿越洛克线的户外队伍陆续开始进山了。先是有台湾来的的骑马穿越队伍,他们中大多数人骑马穿越,但其中也有几个年轻的女子徒步穿越的,接着有上海来的五人穿越队伍,他们中有一人竟是武汉的,而且还是我们金银湖一带的;后来又有陕西8人穿越队伍,这是一支俱乐部队伍,队员来自全国各地,其中竟有两个武汉美女,一个叫人在旅途,一个叫迪尔,她们和我们队伍中的一些人都认识,都一起走过户外,在异乡遇见,格外亲热。后来几天,我们老走在一起,都成了很好的朋友。

大约9点半钟,但丁把另外8人送来了。我们在起点留下一个全家福的合影后,正式开始我们的洛克线穿越之旅。

发表于 2018-10-18 20:56 显示全部帖子

2018年9月18日9点半钟,我们在起点白水河边留下一个全家福的合影后,正式开始我们的洛克线穿越之旅。

发表于 2018-10-18 20:59 显示全部帖子

开始的穿越简直像是一次愉快而轻松的郊游:大家沿着奔腾的白水河,在绿荫下的小道上边走边拍照,遇到风景独特的枯木险滩或者经幡成阵的地方,都要流连拍照许久,完全没有感受到这是一条随时可能死人的艰难的穿越线路。

实际上,洛克线的危险除了高反,还有信号不通带来的凶险。嘟噜村里手机信号就很弱,微信、QQ基本不通,挂电话还要选地方才偶尔接通。再往前走到白水河,那就什么信号都没有了。

记得20174月,青岛女孩荆茜茜独自一人重装走洛克线,刚进入白水河就和外界失联。直到九天后才在离起点不远的地方发现她奄奄一息躺在水边。虽经抢救,依然去世了。她估计意外摔倒受伤,这个地方虽然就在洛克线的起点附近,但因为没有信号,外界无法知道她的下落和情况,一条活生生的年轻生命就这样凋谢了。

眼前虽然大家都谈笑风生地在愉快穿越,我脑子里始终想着洛克线的凶险和那些前来穿越而逝去的人们。

发表于 2018-10-18 21:02 显示全部帖子

开始的穿越简直像是一次愉快而轻松的郊游:大家沿着奔腾的白水河,在绿荫下的小道上边走边拍照。 DSC00615.JPG

发表于 2018-10-18 21:22 显示全部帖子

洛克线的起点路都很好走,这是距离起点不远的一处小桥。大家轻松从这里走过。
    殊不知,2017年4月,青岛的女驴友荆茜茜就是在距离这个桥不远的地方意外摔伤(官方猜侧)倒在水边,因为信号不通,九天后才被发现,不治身亡的。

发表于 2018-10-19 10:23 显示全部帖子

沿着白水河徒步爬山确实十分惬意,翻腾的白水河激起的水汽不时喷向天空,喷向我们的脸庞,让我们在炎热中不时感受到丝丝的凉爽,而阳光的折射使得白水河上不断出现美丽的彩虹,大家都很欣喜,每个人都要以彩虹为背景留下难忘一瞬。

大约下午一点钟左右,我们来到一大片瀑布群跟前,只见白水河畔白练飞溅,如天女散花,水银泄地,壮观无比,又有跌水深潭,响声如雷,景色甚为可观;河边岸上,林木从中,经幡遍地,肃穆森森,令人感到神秘。马夫告诉我们:这里就是菩萨洞。

马夫们经过这里,每人神情都很庄严,口中都在念念有词。他们说:他们每年都要来这里祭祀,他们每次经过这里,都要向普萨祈祷,请求保佑。我看了一下,没有发现河岸有明显的洞窟和供奉的菩萨。

发表于 2018-10-19 10:31 显示全部帖子
沿着白水河徒步确实十分惬意,大家边走边玩。

发表于 2018-10-19 10:34 显示全部帖子
沿着白水河徒步确实十分惬意,大家边走边玩边留影。

发表于 2018-10-19 10:36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8-10-19 16:01 显示全部帖子
WH快乐的旅行者 发表于 2018-10-16 18:59

以德服人[/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