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7

武汉

WH快乐的旅行者 发表于 2018-10-16 18:59

以德服人[/f ...

德哥厉害啦
WH快乐的旅行者 发表于 2018-10-18 19:12

[size=15.0pt ...

好多典故传说。。。
龙猫dodou 发表于 2018-10-19 16:19 德哥厉害啦

以德服人当然厉害!
太阳_黑子 发表于 2018-10-19 16:46 好多典故传说。。。

洛克线确实有很多典故和传说。

大家沿着奔腾的白水河,在绿荫下的小道上边走边拍照,遇到风景独特的枯木险滩或者经幡成阵的地方,都要流连拍照许久,完全没有感受到这是一条随时可能死人的艰难的穿越线路。

2018--前仆后继我们成功穿越洛克线 (附攻略)

大约下午一点钟左右,我们来到一大片瀑布群跟前,只见白水河畔白练飞溅,如天女散花,水银泄地,壮观无比,又有跌水深潭,响声如雷,景色甚为可观;河边岸上,林木从中,经幡遍地,肃穆森森,令人感到神秘。马夫告诉我们:这里就是菩萨洞。

菩萨洞的壮美景观使得每个人都情不自禁驻足,欣赏、留影。

洛克线基本上没有什么岔道,除了在出发不久后的一次岔道,那条路往东通往噶洛牛场,直行通往满措牛场。据网上说,当年洛克两次穿越木里,第一次他在这里往东走噶洛牛场,最后绕过三座神山到达冲古寺。他当时走的那条路今天已经难有路迹;他第二次走的就是直行经过满措牛场-万花池-扎巴拉-牛奶海--冲古寺-稻城。洛克二线因风景特美受到广大驴友追捧而成为经典穿越线路

我们按计划走经典穿越线。雨后的太阳和忙里偷闲、行者都下载了轨迹,我们不时核对轨迹,基本上不会出错。由于路迹明显,又有马夫,所以我们这次没有请向导带路。走洛克线一个向导一天150元,我们已经有了3个马夫,如果加个向导,有点多余。

16人的队伍算一只大队伍。除了我们,今天还有一支14人的上海穿越队伍,我们这几只队伍在途中老是相遇,也很友好和热闹。

我们16人中,有的体力强盛,行走如飞,有的四平八稳,边走边玩边拍照。我们将队伍作了安排,我和凡人、小菜一碟等作前队、中队,雨后的太阳、湖水传奇、敏捷作后队和收队。

凡人和小菜一碟虽然都背着大单反,但他们体能充沛,各人又没显示出高反症状,渐渐地,凡人、兰兰、玉米、小菜一碟几个人就走到前面没踪影了。我们今天的出发地白水河桥头海拔大约2400米,我们计划到牛顿牛场扎营,那里海拔大约在三千六七百米,距离十多公里。虽然一路缓坡,但要在高原地带拔高一千多米,强度应该也是不小的。

黄色线相传为洛克第一次探查线路,红色线为第二次探查线路。目前户外驴友都是走的洛克第二次探查的线路。我们这次也是走的这条传统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