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26

武汉

2018--前仆后继我们成功穿越洛克线 (附攻略)

发表于 2018-10-16 16:27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8-10-16 16:31 显示全部帖子
太阳_黑子 发表于 2018-10-16 16:25 坐等大片。快乐大哥又一力作。

过奖!我是抛砖引玉,等你的美片发上来。

今年7月,我和树根、雨后的太阳敲定9月走洛克线后,周围一群驴友纷纷表态,希望加盟,一起完成穿越壮举。先是洪湖的麻大将和她的几个冬泳加马拉松双料健儿加盟,接着是户外大神凡人加盟。凡人刚和一群人走洛克线时遇到高反等危急情况下撤回来了,他向我们详细介绍了他们走洛克线被迫下撤的教训,使我们做了更充分的应对和准备。

我们先是开行前会定下时间和一些行动原则:一、时间确定在914日从武汉出发。这样可以在十一之前完成洛克线穿越。一来,雨季刚刚过去,二来,错开黄金周走洛克线的人流高峰。二、考虑到人多海拔高,我们确定全体穿越人员一律重装轻行,以确保按时安全完成穿越;三、参照其他大团队走洛克的经验,全体穿越队员吃集体早晚餐,由马夫协助做饭,以减轻每个穿越者的体力和精力负担;四,所有人必须重视高反预防,出发前必须购买、准备和服用预防高反的药品和食物,不管你想不相信它们的作用和功能。

发表于 2018-10-16 16:51 显示全部帖子

洛克两次探访贡嘎岭的线路,户外网友推荐的经典传统线路是洛克第二次探访的线路。
发表于 2018-10-16 16:52 显示全部帖子

近10年来,我到西藏去过三次,足迹从西部的阿里冈仁波齐到东部的丙察查,在西藏境内的高反,我虽有点感觉,但似乎很是轻微;但近10年来,川西的色达、稻城亚丁我至少也来过三次,每次去那里,我的高反反应都非常强烈,有时以至于头痛无精神到不思茶饭,不想看任何风景,只想躺在床上昏睡的地步。我个人感觉川西的高反似乎比西藏厉害很多.

加再加上走洛克线不时有高反死人的例子,我们这次行动最重视的是对高反的预防。大家除了购买服用红景天,还配套服用丹参滴丸、肌苷片、维生素E,这是驴友明月给的建议;她们最近刚走了西藏的库拉岗日,那都是在海拔5000米以上的地方行走和露营,她们都是服用的这几项东西。此外,我们还准备了高原安、头痛粉等一系列缓解高反影响的药物。队员小菜一碟还准备了几个氧气瓶以备救急。

为了避免再次出现像凡人他们队伍那样,一两人出高反,全体人员下撤的问题,我们将人员编成紧密联系责任小组,并规定:一人高反,与其联系的一至三人共同下撤,其余人则继续前进。这样就使得队伍不致中途解散和全体下撤。

经过充分酝酿和选拔,我们最后形成了16人的穿越团队。分别是:1雨后的太阳(领队)、2敏捷、3琳子、4麻大将、5木子坊(财务)、6湖水传奇(副领队),7行者、8小菜一碟,9以德服人,10凡人(副领队),11兰兰,12玉米,13小猫咪子,14忙里偷闲,15蓝天依旧,16快乐的旅行者(总协调)。本次活动的发起组织者树根因家中急事临时退出。

发表于 2018-10-16 17:07 显示全部帖子
WH快乐的旅行者 发表于 2018-10-16 16:23

觉得妹子是被扯着过河而不是被扶着
发表于 2018-10-16 17:15 显示全部帖子
谢谢管理员顶帖!
那可能是一个视觉问题。
发表于 2018-10-16 17:17 显示全部帖子

雨后的太阳:本次活动的领队,户外强驴,常青户外群主,曾重装穿越韭菜岭、鳌太、船底顶等诸多线路。

发表于 2018-10-16 17:18 显示全部帖子

敏捷;户外强驴,常青户外金牌收队,曾重装穿越韭菜岭、鳌太、船底顶等诸多线路。

发表于 2018-10-16 17:23 显示全部帖子
webwxgetmsgimg (77).jpg

琳子:常青户外女强驴,曾参加走墨脱、船底顶,登四姑娘山二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