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2

武汉

2018--前仆后继我们成功穿越洛克线 (附攻略)

918日一早,阳光明媚,完全不是天气预报说的什么小雨中雨,每个人的心情都很好。我们按照要求,不到七点都起来收拾完毕,吃过了难以下咽的馒头稀饭和榨菜,然后装好驮包,准备出发。

但丁的家人这时端来了一大盘软饼。这软饼是在锅里烫的一层薄薄的、仅有一两毫米厚的上面有着一层油的软饼,这不是我们昨天所看到的那一种,这种饼不能保存几天,这只能在当天马上吃掉。大家看到不是我们所需要的那一种,于是没有人购买。

过了一会,但丁起床后过来了,他来到我们跟前一言不发。我问他怎么不做昨天我们所要求的那一种软饼?他说这也同样可以吃。我说这既不能存放,又没有那种好保管好吃,而且薄得像纸一样。但丁然后始终不做声。

气氛有些凝重。我们中小菜一碟等人姿态很高,然后问他:我们总工订了多少?但丁说:26个!

于是小菜一碟建议:所有订了的人全部都买了吧。于是,大家按5元一个交了26个软饼的钱。

其实,这个软饼就算是好吃,但巴掌大一点,薄如纸片,充其量只值得2元钱。但丁面无表情,毫无羞愧之色收下了这笔钱。他昨天说他给我们包车没赚到什么钱,因此,我们付的200元货票钱我没找他扣除。他后来说:他为了能多赚一点,今天送我们去白水河徒步穿越起点,希望我们同意他只用他的车子跑两趟送我们,(本来是还用别人的车子同时送我们的),来回20公里要耽误一个多小时,这虽然大大耽误了我们出发的时间,但为了他能多赚一点,我们也还是答应了,他的那个60元包吃住实际上连40元都不值,我们也接受了,但他还在一个软饼上耍套路,尽量占便宜,则显得他小家子气、太没经营理念和水平了。和后来我遇到他们村的鲁绒相比,但丁这个人看来不值得向其他驴友们推荐。

2018--前仆后继我们成功穿越洛克线 (附攻略)

嘟噜村每家每户都是建造的很好的高楼深宅,估计还是经营洛克线致富的。
没事放放牛~ 发表于 2018-10-18 17:42 他家不咋的,吃的很差然后第二天要多走十公里,到上面有家就好多了不管是环境还是别的都要好很多 ...

同感!

上午八点中,马夫来装包,我们则分为两车人,第一车8人坐但丁的车前往白水河穿越起点,我是第一车。另外8人则在但丁家里等他返回跑第二趟。

大约半个小时后,我们到达白水河徒步起点,然后下车等但丁回去把其他队友接来。

白水河清澈碧绿中透着白色,据说河水中的水含钙质很多,所以才显得白,因此人们就将这条河叫做白水河,当地人称白水河为"牛奶河".洛克当时在书里把这条河叫做"奶子河"。白水河实际上是夏若多吉神山脚下的雪水融化而成的溪流。关于白水河,藏传佛教的传说是白水姑娘化身为白水河,滋养三神(三座神山)的后花园,佛教护法神巴丁娜姆化身为山峦横卧南面,指导白水姑娘恢复重建花园,教化遗留在木里的恶魔爪牙与人和自然和谐相处,因此,木里又称为巴丁娜姆神居住的地方。

白水河旁有个废弃的金矿,过去来这里淘金的人非常多,但现在金矿已经废弃,只剩一些建筑遗址,木里县直到现在还是黄金的重要产地,所以洛克当时称木里为"神秘黄金王国"。据说当时木里王不允许包括洛克在内的外人进入木里的一大原因就是害怕外人进来抢掠金矿。洛克后来就是用黄金做礼物才打消了木里王担而让他进入的。

白水河清澈碧绿中透着白色,据说河水中的水含钙质很多,所以才显得白,因此人们就将这条河叫做白水河。

2018--前仆后继我们成功穿越洛克线 (附攻略)

白水河旁有一座小桥,简易公路跨越小桥蜿蜒到山上,偶尔有汽车和摩托车从公路上通过。洛克线则是不过桥:沿着白水河有一条一两米多宽的土路向山里延伸而去。

我们一边在白水河边欣赏风景,一边等候但丁把另外的队友送过来。

白水河徒步起点的海拔大约2400多米,这里林木青葱,蓝天白云、碧水翻腾,景色宜人,每个人心情和状态都很好,大家不断选位置摆姿势拍照留影。小菜一碟更是背着他的大单反到处抢镜头。

2018--前仆后继我们成功穿越洛克线 (附攻略)

这是小菜一碟拍的的白水河美片。

• sijia901 左一个美女,右一个美女,爽歪歪啊!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18-10-31 17:03

我们一边在白水河边欣赏风景,拍照留影,一边等候但丁把另外的队友送过来。